Re: [問題] 為何不培養新一代的配音員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大☆爆◇射的小確幸㊣)時間11年前 (2014/12/10 12:01), 11年前編輯推噓7(8117)
留言2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enria (≡(?)≡)》之銘言: : 有人說一人擔綱是布袋戲的特色 我亦十分認同 : 但時代會變 英雄會老 KOBE一世英名 也不可能帶領湖人再戰10年 : 現在正是提攜後進的最好時機 : 我建議兩大棚認真思考培育配音團隊 : 以下是作法與優點 : 1.公開徵才選秀 首先就起到了宣傳的效果 : 2.男配男 女配女 聲音多元化 增加角色識別度與深度 : 3.比照日本卡通產業 可將一些配角提供給新人作實戰磨練 : 一旦成熟 便可擔綱更主要的角色 : 4.結合網路平台 觀眾可給予配音陣改進建議 甚至可票選人氣 : 選秀訓練內容可作成小型的短片 一旦角色聲音識別度提高 還可製作廣播劇等 : 網路可以做的事太多了 : 個人是覺得現在就開始進行 對這個產業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 雖然霹靂很想要成為東方迪士尼 好萊烏電影 哈利波特等 : 但我覺得現在的布袋戲更接近日本的卡通產業 : 光配音這塊可以效法的就太多 何必捨近求遠 : 歡迎各位大大討論 你才是捨近求遠又不實際。 最為無痛轉型的作法是強化CG能力, 這樣不用花大把工夫去做布景道具,一切交給電腦,要什麼有什麼; 操偶師也不會拿著因為裝飾過多而重的要死的木偶影響操偶表現, 直接拿個素體加感應點,之後用CG補上造型就好。 這時觀眾的眼睛就會被欺騙,認為他們看的是動畫而不是布袋戲, 但實際上還是布袋戲。 走到這一步以後,就算霹靂這時偷樑換柱變成多人配音來配這些CG布袋戲也沒差了, 因為他是本質為布袋戲的動畫作品,你會在意你看的動畫有沒有一人口白嗎? 這也不是什麼很新奇的概念,之前就有人提出這種想法了 http://youtu.be/--XuZwQPZvg
-- 作者 Albert0105 (亞伯) 看板 AC_In 標題 [請神] 如月群真的早期短篇 時間 Fri Dec 5 13:35:14 2014 ───────────────────────────────────────

12/05 13:39,
你買新視界的齁 那本後面有刪 抓網路的吧
12/05 13:3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16.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8184104.A.EF5.html

12/10 12:21, , 1F
配音方面 金光的問題比霹靂嚴重吧
12/10 12:21, 1F

12/10 13:13, , 2F
...
12/10 13:13, 2F

12/10 16:27, , 3F
金光是聲線本身的訓練問題(也有先天的問題?)
12/10 16:27, 3F

12/10 16:27, , 4F
霹靂是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危機問題
12/10 16:27, 4F

12/10 16:31, , 5F
我進來第一眼看錯看成強化GG能力!?還以為是來亂的= =
12/10 16:31, 5F

12/10 16:34, , 6F
大俠很久以前說過動畫超過一定比例對他來說那就不是布
12/10 16:34, 6F

12/10 16:34, , 7F
我懶得去想這問題了
12/10 16:34, 7F

12/10 16:34, , 8F
袋戲了(印象是這個意思),你說的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
12/10 16:34, 8F

12/10 16:35, , 9F
有一天電腦技術真的超越了那麼多,戲偶真的被取代了,
12/10 16:35, 9F

12/10 16:36, , 10F
我指的就是你只是拿個素偶沒有布景沒有裝飾,那還是不
12/10 16:36, 10F

12/10 16:37, , 11F
是布袋戲?第一個是你要能騙過我(觀眾),第二個是我希
12/10 16:37, 11F

12/10 16:38, , 12F
望你不要讓我知道真相,身為一個從小看布袋戲到大的人
12/10 16:38, 12F

12/10 16:39, , 13F
我一定會覺得很感傷...但我相信以前的老人家看到現在
12/10 16:39, 13F

12/10 16:41, , 14F
的布袋戲或許也是相同感受?時代在進步它沒有對錯,但
12/10 16:41, 14F

12/10 16:41, , 15F
總有一群人會成為時代的眼淚,不管是你是我。有時候看
12/10 16:41, 15F

12/10 16:42, , 16F
的只是回憶。以上都是胡說八道!?
12/10 16:42, 16F
配音問題對霹靂來說只是其次而已,霹靂的眼光在於整個文化娛樂產業。 只要古羅布有達到一定的收益與口碑,霹靂定會加速"去偶化",力求轉型為皮克斯這類 的CG動畫公司。 當霹靂有強大的技術力平台作為後盾,整個華人文化圈的創作者必然會集結至霹靂旗下, 這就是黃強華打的"東方迪士尼"算盤。 ※ 編輯: jackthegreat (61.227.116.80), 12/10/2014 16:56:39

12/10 17:00, , 17F
能否轉型就看這次了
12/10 17:00, 17F

12/10 17:48, , 18F
這次成敗與否其實是大陸市場,台灣在地動畫幾乎沒市場,
12/10 17:48, 18F

12/10 17:48, , 19F
布袋戲更仍是小眾,台灣票房應該沒什麼希望,可能連上映
12/10 17:48, 19F

12/10 17:48, , 20F
戲院跟場次都不多,所以大陸市場如果不買單的話,霹靂這
12/10 17:48, 20F

12/10 17:48, , 21F
次會很慘
12/10 17:48, 21F

12/10 17:51, , 22F
這次是集資 跌倒不會像聖石時那麼痛了吧 (?
12/10 17:51, 22F

12/10 22:55, , 23F
不錯的反串 85分
12/10 22:55, 23F

12/11 10:31, , 24F
我同意動畫太過就不是布袋戲了,如果霹靂要轉型就轉吧
12/11 10:31, 24F

12/11 10:31, , 25F
然後把戲偶師、操偶師、場佈資源都放給金光去作真正的
12/11 10:31, 25F

12/11 10:31, , 26F
布袋戲吧!
12/11 10:31, 26F
文章代碼(AID): #1KXyMexr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XyMexr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