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大家覺得蒼狼可悲嗎= =?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jinlee)時間11年前 (2015/01/08 10:34), 11年前編輯推噓59(590154)
留言213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 引述《kugga (ン・ダグバ・ゼバ)》之銘言: : 蒼兔啊....這一生全都是撿現成的 : 王子身份撿現成的 嗯,同理可證: 那小王的北競王身分也是撿現成的。 小王一身聰明才智也是現成的。 鉅子一身聰明才智也是撿現成。 : 落難時王族親衛撿現成的 : 撼吉拉也是撿現成的 : 施策國師也是撿現成的 : 連一身超級苗疆人的功力也是撿現成的 : 苗王的地位也仍然是撿現成的 說的像蒼狼都沒努力一樣,今天蒼狼如果沒有堅持抗戰,沒有堅持夜襲王府,會有這種結果嗎? : 最後連愛情也是撿現成的............... (文長恕刪,原PO抱歉) 好了,結論先講前面: 蒼狼的決定我不覺得可悲XD =========================================== 在他處經過與Devil 道友的幾番討論, evil 道友認為,『憑藉』與『仗勢』意義很不同,尤其是正負面意義差異很大; 而我認為『憑藉』與『仗勢』同樣可以表達我的感受, 故將原文中的『仗勢』改為『憑藉』二字。 =========================================== 我討厭感情綁架, 討厭因為憑藉對方愛你比較深,所以提出『我嫁你,你放人』這樣的要求; 那今天如果囚禁軍師的人是武功變得高強(霜打不贏)的奉天呢? 當然,因為戲裡沒演奉天,沒得比,不知道,但是細思一下還蠻令人玩味的。 ^^^ 這是我一開始對這段劇情不喜歡的理由。 至於為什麼蒼狼不可悲? 因為從他(支開老忘後)與霜對談的態度中, 霜給的回應是:我嫁給你.為什麼就是犧牲?我嫁你不幸福,才是犧牲。 (我嫁你很幸福,這樣還叫犧牲嗎?) 這意味著霜對這段婚姻是很自主的,也抱持樂觀正向的態度, 她也不認為她嫁給蒼狼是件委屈的事。 對於霜的心情,我不知道在她來到苗疆之後有過多少轉變, 但現在我看到的是一個心境變得開闊的霜, 不是『因為我很愛銀燕,所以不管是答應或拒絕,銀燕一定要給我個回應』的霜; 確實,對於一段感情,除了接受和拒絕, 也有人的反應就是『擱置/不回應』。 有的人思考&下決定的時間就是要比較久, 就是要更多事件觸發、彼此有更多交集時才會決定。 選擇『擱置/不回應』這是銀燕的自由,我不認為他該為這件事情被責難。 有人或許會覺得銀燕耽誤了霜的青春, 但要不要繼續等銀燕回應,也是霜的自由; 不過是看你是覺得『要個回應(不管是拒絕或接受)』比較重要? 還是『青春』比較重要? 今天霜若是心甘情願等,等到眉髮斑白也是霜自己的選擇。 不要事後抱怨『你耽誤了我』就好。 事實上蒼狼描述霜的個性那段我蠻感動的, 他所描述的霜,我相信也和不少人心中的霜是很像的。 媽媽!!!! 我一直說蒼狼對人的觀察力不差Q口Q(閉嘴) 霜在新劇裡的回覆,讓我感到『軍師被囚』只是她考量成婚的要素之一,她原先對蒼狼的 評價就不壞,只是還欠缺一些能讓她下最終決定的點,而軍師就是這個點;這和『因為軍師被囚了,不得已我只好嫁』是完全不同的。 今天男的願娶女的願嫁,觀眾你管人家那麼多XDDDD 但是說真的,霜的回應在原PO解讀下和我完全不同,真是橫看成嶺側成峰啊~ 這些看法沒有對錯,我也不是要戰,就各抒己見而已。 ================= 正經的說完了,來點不正經的~ 我覺得啊, 就像傳說(?)中的八點檔一樣,一切都會在婚禮那天發生(O) 搶親 救人 被陷害的鍋蓋拿出妥妥的證據狠打杯蓋的臉! 誤會被解開 有情人終成眷屬 本來正在辦婚禮的新人沒有結婚(欸 最重要的是!!! 俏哥你投案居然不是投中原而是苗疆嗎/////// 看來要搶親的不是銀燕而是俏如來~ 要被搶的也不是霜而是兔子啊(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5.1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0684475.A.542.html

01/08 11:17, , 1F
推推推禿推禿推推推推 其實小王是跑來當我腦婆所以消失
01/08 11:17, 1F

01/08 11:19, , 2F
樓上居然沒有廣發武林帖請大家喝喜酒!!!
01/08 11:19, 2F

01/08 11:22, , 3F
這篇解析得不錯耶…
01/08 11:22, 3F
開玩笑~不是我解析的不錯, 是我兒子哪有差的~ 蒼狼可是我兒子(狀態顯示:本人已娶顥穹)

01/08 11:29, , 4F
這篇講得不錯 我也不解為啥一堆人都把責任推給蒼狼
01/08 11:29, 4F

01/08 11:32, , 5F
大推俏俏搶親XD
01/08 11:32, 5F

01/08 11:32, , 6F
蒼狼當然有努力 多久呢 一年XDD
01/08 11:32, 6F
你覺得努力一年不算什麼, 我不同意, 但我尊重你~:) ※ 編輯: sullary (1.160.15.199), 01/08/2015 11:37:28

01/08 11:35, , 7F
一年了蒼狼除了剛遇到忘老後的一小段時間稍為有點作
01/08 11:35, 7F

01/08 11:35, , 8F
為外 之後的表現跟之前真的沒太大差別
01/08 11:35, 8F

01/08 11:37, , 9F
看看年紀相差不多的俏哥進步多少 有個對照組就更明
01/08 11:37, 9F

01/08 11:37, , 10F
01/08 11:37, 10F

01/08 11:40, , 11F
會覺得ㄧ年不算什麼 最主要是有小王這個三十年的對
01/08 11:40, 11F

01/08 11:40, , 12F
照 比起來ㄧ年的就像姨斢n的 撿到ㄧ個XX
01/08 11:40, 12F

01/08 11:40, , 13F
記得多年前k島還是哪?流傳一段軍師贏取(迎娶)溫皇
01/08 11:40, 13F

01/08 11:40, , 14F
的惡搞對話
01/08 11:40, 14F

01/08 11:42, , 15F
變亂碼.. 更正:就像潮爽的撿到一個XX
01/08 11:42, 15F

01/08 11:44, , 16F
推這篇,蒼狼對霜很用心,人非草木,霜應該也很感動
01/08 11:44, 16F

01/08 11:47, , 17F
你拿教授以命指導的俏當對照組指責蒼狼,太嚴苛了吧?
01/08 11:47, 17F

01/08 11:47, , 18F
俏、默、小王,哪個不是極端值?
01/08 11:47, 18F
我覺得會被比較無可厚非, 尤其是年輕一輩角色的比較, 年紀相差不多,個性/路途/理想的差異很有意思。 誰人的故事說得好說得動人,說得無感說得讓人惋惜,也在不言之中。

01/08 11:48, , 19F
推這篇~~
01/08 11:48, 19F

01/08 11:48, , 20F
一開始也蠻喜歡蒼狼的 結果看了他ㄧ年後的表現 只
01/08 11:48, 20F

01/08 11:48, , 21F
能搖搖頭
01/08 11:48, 21F
就像其他道友發表過的,我也覺得蒼狼是個犧牲品。 為了符合某些劇情狀態所以必須讓蒼狼被寫成這樣, 我也認為蒼狼還可以有更出色的表現。 就像銀霜戀欠缺一個競爭者來當催化劑, 而和霜有短暫交集的蒼狼就是這個現成的選擇, 但這不是蒼狼的問題, 是說故事的人(或團隊)的問題, 編劇想不出更好的方法, 所以必須藉由銀蒼霜三人的感情線把中苗兩邊的陰謀串在一起。 我也搖搖頭,但不是對蒼狼。 我也曾在最近一次雜談向總監提過: 感覺蒼狼的可用之人很少。(我有舉例為什麼少,並與小王相比) 總監回應表示光軍長鐵軍衛就用不完了,還怕蒼狼人太多(大意如此,未避免扭曲或斷章 取義,大家可以回頭翻文章來看) 大家真的覺得蒼狼身邊可用之人很多嗎?(微笑) 我不知道其他觀眾怎麼想, 我自己的感受是: 為了營造忘今焉在苗疆一手遮天的狀態, 蒼狼無法也不可能有任何人手(甚至還得一個個上仙山), 他也不能提升智力, 不然老忘很快就沒戲唱了, 還怎樣讓你演到3、40集? 蒼狼線現在唯一的解藥,只有等俏如來拯救(欸 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為了服務劇情導致角色失味的例子。 ===================== 新增: 就原PO說的內容(撿現成云云),我不同意,也不覺得蒼狼可悲。 但是提到蒼狼戲路的發展,確實有點可悲XD 蒼狼線對我來說, 像是才含苞尚未綻開就凋謝的花, 來不及破蛹就早逝的蝴蝶, 才起音就嘎然而止的詩篇, 未能織成錦緞就被裁斷的彩線。 ※ 編輯: sullary (1.160.15.199), 01/08/2015 11:53:54

01/08 11:51, , 22F
另外,為王這段在我看來,蒼狼是憑著對苗疆的厚愛
01/08 11:51, 22F

01/08 11:52, , 23F
讓小王徹底放下算計與執著,才得以復辟,就是個大和
01/08 11:52, 23F

01/08 11:53, , 24F
解的戲碼,不覺得是撿現成 > <
01/08 11:53, 24F

01/08 11:55, , 25F
我覺得蒼狼之後就乖乖走撼天闕路線好了 在智力方面
01/08 11:55, 25F

01/08 11:55, , 26F
他已經很難再突破......期待他之後來場血戰......
01/08 11:55, 26F

01/08 11:55, , 27F
譬如說保護霜之類的......
01/08 11:55, 27F

01/08 11:58, , 28F
蒼狼無法走天闕的路線,個性和際遇差太多了…
01/08 11:58, 28F
回 KISSFORMISS 大 和 valentian 大, 其實老梗我無所謂,梗雖老,用的好一樣精采, 不過我覺得不太可能走撼天闕之路XD ※ 編輯: sullary (1.160.15.199), 01/08/2015 12:28:04

01/08 12:44, , 29F
阿兔聽完你們說了這麼多之後,默默回過頭來
01/08 12:44, 29F

01/08 12:44, , 30F
他只說了一句:阿幹我就不是主角~不然我還能怎樣
01/08 12:44, 30F

01/08 12:46, , 31F
蒼狼的問題大概是會一直習慣性的依賴某人吧
01/08 12:46, 31F
九龍變的蒼狼,他對苗王的指令其實都有自己的想法, 不管是歸還笑不老的藥, 或者是女暴君執意要闖大師兄天書陣法時、蒼狼勸退她; 或者是他對天野將軍喪弟的勸慰, 甚至表示他的能力不足,可以讓狼主來當王; 覺得不該對溫皇出兵…… 都是很有自主性的~ 從劇情去分析他的依賴性, 是從何時開始? 不就是成王&忘今焉當國師後嗎? 甚至在內戰時期,蒼狼也沒有都聽忘今焉的。 老忘要他遠離撼天闕/切割/退隱, 蒼狼通通沒有照辦。 至於成王後的依賴,編劇沒有給蒼狼可用之人啊XD 他身邊除了軍長(還不是很親), 如今只剩下聽命行事的叉邏, 忘今焉是他可以交辦任務的最佳人選; 蒼狼的依賴與不察,是本就依賴與不察? 還是為了符合九算神通廣大的劇情需要,所以『必須不察』? ※ 編輯: sullary (1.160.15.199), 01/08/2015 12:56:14

01/08 12:48, , 32F
以前是老爸叔叔祖王叔 現在是國師 會讓人家覺得成長有限
01/08 12:48, 32F

01/08 13:06, , 33F
推這篇,思考角色的感情時真的別太被官配設定綁住了;會
01/08 13:06, 33F
還有 144 則推文
還有 31 段內文
01/08 21:05, , 178F
至有機會延伸成一種,若我嫁你不幸福又怎樣?嫁了就不
01/08 21:05, 178F

01/08 21:05, , 179F
能離嗎?那樣的豪氣,那樣接受自己選擇愛其所擇,但真
01/08 21:05, 179F

01/08 21:05, , 180F
不行就拉倒走人的架式。這也是蒼霜線裡面最神奇的地方
01/08 21:05, 180F

01/08 21:05, , 181F
,他們相處的方式從來就不是那種你問我愛你我多深的調
01/08 21:05, 181F

01/08 21:05, , 182F
調,反而是一種閨密間會彼此吐槽的針尖對麥芒,認真說
01/08 21:05, 182F

01/08 21:05, , 183F
,這會是一對很棒的百合。XD
01/08 21:05, 183F

01/08 21:05, , 184F
...........百合啊....
01/08 21:05, 184F

01/08 21:10, , 185F
對啊百合,其實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某些女生之間的
01/08 21:10, 185F

01/08 21:10, , 186F
嘴砲帶刺垃圾話相競爭相愛相殺確實是這種樣子的。(這
01/08 21:10, 186F

01/08 21:10, , 187F
已經算是非常溫和的版本了)(笑慘)
01/08 21:10, 187F

01/08 21:29, , 188F
我總覺得三弦看到E大的推文 會昏倒在鍵盤上....
01/08 21:29, 188F

01/08 21:34, , 189F
看E大推文心情好複雜阿...但果然還是銀霜接近男女間
01/08 21:34, 189F

01/08 21:35, , 190F
的愛多一些,吐血的是短期內霜離不開,乾李良...
01/08 21:35, 190F

01/08 21:36, , 191F
嫁嫁嫁~~
01/08 21:36, 191F

01/08 21:38, , 192F
但想想也好,銀燕如果沒有下猛藥他根本不會正視霜
01/08 21:38, 192F

01/08 21:40, , 193F
作為一塊踏腳石來說蒼狼是個不錯的選擇,必要時老忘
01/08 21:40, 193F

01/08 21:41, , 194F
還會宰了他,也算不錯
01/08 21:41, 194F

01/08 21:48, , 195F
有意思WWWWWWW
01/08 21:48, 195F

01/08 22:33, , 196F
虛擬角色親媽粉真的很厲害……
01/08 22:33, 196F

01/08 22:36, , 197F
一粉勝十黑真的會讓人充滿負能量阿(逃
01/08 22:36, 197F

01/08 22:39, , 198F
不~我不是親媽,我是繼父XD
01/08 22:39, 198F

01/08 22:40, , 199F
我若對劇情有說什麼不確實之處,我相信版友會不吝指正^^
01/08 22:40, 199F
※ 編輯: sullary (59.104.5.11), 01/09/2015 20:21:41

01/10 10:27, , 200F
推推!仍然覺得蒼狼挺可愛 求婚和接受的對白都編得不錯w
01/10 10:27, 200F

01/10 12:47, , 201F
兔子的個性很溫暖,跟誰都能有好的互動模式,和闕爺例
01/10 12:47, 201F

01/10 12:47, , 202F
外(兔:把拔最愛馬麻了。闕:……)
01/10 12:47, 202F
你說這個讓我想到之前老撼暴怒時,兩人的對話: 兔:你這是病了嗎? 闕:……

01/10 22:23, , 203F
推理智分析文~
01/10 22:23, 203F

01/10 22:23, , 204F
其實癥結點就是在於霜燕是官配這個消息太早出來,所以
01/10 22:23, 204F

01/10 22:23, , 205F
大家才會覺得兩個人不在一起不行……但問題是人家銀燕
01/10 22:23, 205F

01/10 22:23, , 206F
就是還沒演到戀愛觸法點的劇情嘛=___=”
01/10 22:23, 206F

01/10 22:25, , 207F
*改觸發
01/10 22:25, 207F

01/10 22:25, , 208F
不過如果沒有提早釋放官配消息而是讓大家猜三角戀究
01/10 22:25, 208F

01/10 22:25, , 209F
竟情歸何處的話,各擁其派的粉絲也是會吵吧QAQ
01/10 22:25, 209F
我覺得激情派還是少數啦,大部分都是可以好好討論的XD

01/11 00:52, , 210F
那樣子其實較有討論度喔 畢竟未知的未來才值得分析呀XD
01/11 00:52, 210F
※ 編輯: sullary (59.104.5.254), 01/11/2015 19:22:29

01/12 03:05, , 211F
確實也是(笑),
01/12 03:05, 211F

01/12 03:05, , 212F
不過如果蒼兔跟霜在一起的話會滿期待婚後小劇場(?),
01/12 03:05, 212F

01/12 03:05, , 213F
感覺很逗趣xD
01/12 03:05, 213F
文章代碼(AID): #1KhUoxL2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hUoxL2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