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霹靂和金光剪接上的差異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阿不思很厲害)時間11年前 (2015/01/31 00:26), 編輯推噓15(15020)
留言35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不知道有沒有討論過 金光和霹靂的剪接風格差蠻多的 特別是在武戲上 金光近期是一鼓作氣 節奏明快 ex 收金剛尊、風月之戰、搶親大戰 都是一個段落直接結束 看了很過癮 霹靂的話...最近霹靂實在太鳥 所以不舉近期的 (我對閻王和燹王那場很有意見=_=) 霹靂對重點武戲的處理一向是佔個半集篇幅以上 開打-> 其他劇情-> 再打-> 其他劇情-> 生死關頭 最後一招 優點是會較有起伏感 可以帶動一些穿插的文戲 同時可讓觀眾有口白說的 打了數個時辰的感覺 其實也不只是武戲,文戲我認為分段也蠻明顯得 但可能是霹靂的腳色太多,劇情太過份複雜,看起來顯得更破碎 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 --明明10年前就可以拍出燕歸人 現在怎麼會拍成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2635190.A.65C.html

01/31 00:27, , 1F
因為拍/寫燕歸人的人都在金光www
01/31 00:27, 1F

01/31 00:32, , 2F
有一段時期金光的武戲也會分好幾段演,結果被罵翻,所
01/31 00:32, 2F

01/31 00:32, , 3F
以才改成現在這樣...
01/31 00:32, 3F

01/31 01:04, , 4F
近期霹靂武戲比較好的就現在的蹈足吧
01/31 01:04, 4F

01/31 01:22, , 5F
各有好處,霹靂如果集中的話文戲會很無聊
01/31 01:22, 5F

01/31 01:23, , 6F
金光文戲帶比較快所以還好,但金光之前分段剪得很差
01/31 01:23, 6F

01/31 01:23, , 7F
霹靂武戲分段還是可以看得很順
01/31 01:23, 7F

01/31 01:25, , 8F
我覺得有時霹靂的武戲明明不長硬要分段看起來很沒力,像
01/31 01:25, 8F

01/31 01:27, , 9F
這週第5章的鶴白丁武戲、第一段算近期很好看的,但此段
01/31 01:27, 9F

01/31 01:29, , 10F
最後發了一個足型氣功後切到別的戲,本來我蠻期待武戲後
01/31 01:29, 10F

01/31 01:30, , 11F
續的,結果下一段就在赮接完氣功後就一堆廢話後就完結了
01/31 01:30, 11F

01/31 01:39, , 12F
已經習慣了@@
01/31 01:39, 12F

01/31 02:03, , 13F
我說的是幾年前的霹靂,現在的不太清楚
01/31 02:03, 13F

01/31 02:46, , 14F
霹靂到龍戰已經是我忍受極限...武戲更是
01/31 02:46, 14F

01/31 02:46, , 15F
金光總算讓我想起當初看霹靂的熱情
01/31 02:46, 15F

01/31 03:34, , 16F
霹靂的文戲一直很糟糕,如果不穿插快轉的機率更高
01/31 03:34, 16F

01/31 08:01, , 17F
霹靂文戲都快轉居多..(支線開太多且零碎)期待蹈足武戲
01/31 08:01, 17F

01/31 08:03, , 18F
腿功少見 但這周武戲在與赮對話後如預期又鳥鳥收場= =
01/31 08:03, 18F

01/31 10:52, , 19F
當初海天決也是被拆成好幾段...
01/31 10:52, 19F

01/31 12:13, , 20F
金剛尊被殺很過癮 Orz 不應該啊~~~~
01/31 12:13, 20F

01/31 13:45, , 21F
金剛尊被殺那段真的滿過癮的,血牛尊無誤!
01/31 13:45, 21F

01/31 13:47, , 22F
> <
01/31 13:47, 22F

01/31 13:47, , 23F
好刪心
01/31 13:47, 23F

01/31 13:50, , 24F
別鬧了,霹靂會讓人想快轉不是沒理由的
01/31 13:50, 24F

01/31 19:03, , 25F
因為當初好看劇情的工作人員,都轉去金光了~~
01/31 19:03, 25F

01/31 19:04, , 26F
之前跟人討論霹靂與金光的差異,提告到霹靂過去的經典
01/31 19:04, 26F

01/31 19:05, , 27F
提到
01/31 19:05, 27F

01/31 19:05, , 28F
沒想到對方就酸說那是金光誰誰經手的,反正你就想捧金光
01/31 19:05, 28F

01/31 19:06, , 29F
燕歸人武戲就是一個例子
01/31 19:06, 29F

02/01 16:49, , 30F
霹靂是安眠藥,金光是興奮劑,怎麼比呢ˊˋ(從金銀道士跟
02/01 16:49, 30F

02/01 16:49, , 31F
閻王那邊跳出深淵了)
02/01 16:49, 31F

02/01 21:47, , 32F
沒發現有這種差異欸XDDD 看得都很順
02/01 21:47, 32F

02/02 01:08, , 33F
到海天決和收魔王子之後就覺得沒有多少好看的武戲了
02/02 01:08, 33F

02/03 13:49, , 34F
近期最有印象是夜行裝天諭和倦收天的吧
02/03 13:49, 34F

02/04 09:19, , 35F
有素在的文武戲我都快轉
02/04 09:19, 35F
文章代碼(AID): #1Kox2sPS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ox2sPS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