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X japan at Lollapalooza @Chicago, Au …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Tree666)時間16年前 (2010/09/10 11:20), 編輯推噓57(63684)
留言153則, 4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簡單說說: X Japan 2007年重組, 2010來到芝加哥也是中西部最大的音樂祭演出 82年兩創團員老Y&T組成 97年主唱T離開 隔年吉他手Hide身亡 靈魂人物Y身兼作詞作曲打鼓鋼琴..難認悲痛多年 我的聆聽: 我應該是高中開始聽X 當時在西掏買了Jealousy跟Vanshing Vision Blue blood好像事後來託人在日本買 年代久遠有點忘 聽X同期 開始聽夢劇場與鞭團 後來偶爾去佳佳 買一個台灣盜版CD的公司發行的X專輯 一張CD只要 100台幣 高中畢業 X變成偶爾把妹 才會拿出來聽的歌 Live Review: Parkways主舞台 (也是前一天Lady Gaga的主舞台) 夠大夠禮遇了 週日下午4-5是X演出 我大約三點去場地 前一天下雨但是太陽出來之後 顯得悶熱 到的時候 最前面的搖滾去擠翻了 但是大概500人之後都是空曠的 (PS. 這幾天只要大舞台開始前的一小時 應該都是有一兩千多人在等待的) 人多人少 其實還好 因為本來X知名度就不可能高 加上語言上有隔閡 但是就音樂型態下, 交響金屬, Power metal, Heavy Metal 應該在場樂迷都可以接受的 因為前兩天一直到X為止 沒有正統的金屬樂團? 對於從雞雞小時 就被版主帶壞聽黑黑金屬的我 加上本身年少的回憶 我是很期待的 換個角度說: 買票進場的除了基本的X樂迷 剩下的可能不見得是metal迷 就算有金屬迷 也是有聽其他音樂型態的樂迷~ 才會來Lolla 但是 我相信 樂迷都是開放的心 尤其是來到這種盛大的音樂季 但是整個聽下來 我感覺還滿糟糕的 X Japan曲目: Amethyst 97作品 演奏曲 團員不在 Rusty Nail 94作品 Jade 09作品 Kurenai 88作品 with Hide影片再大螢幕 I.V. 09作品 Saw美版電影主題曲 X 89作品 Tears 93作品 播放曲 團員離開 聆聽感覺: 夾雜新舊歌曲 還有適時緬懷Hide 照顧日本飛來樂迷之際 還有顧慮美國樂迷感受 想法太多 所以有了這個很怪得setlist Amethyst悠揚漫長的逗弄觀眾群情緒 X已經遲到十幾分鐘 這首演奏曲還有6分鐘 這是一個一小時的set Rusty Naik 是我覺得該是 最好最power metal的歌 如果你去聽錄音室版本的話 但是Y的鼓狂打狂踩得有點急 加上聲音開得超大聲 我這樣講吧...那是一個超空曠的場地 但是我在距離舞台30-50公尺外 我知道 這首歌完 我就要耳鳴到不能聽晚上的soundgarden 這時候Toshi主唱還沒有開始大聲尖叫唷! 我上上週去一個室內場聽 Testament, Megadeth, Slayer 我離舞臺大約25公尺 我三場聽下來 耳鳴得不輕 但是很爽 因為這是鞭團 理當該Mosh pit到瘀血 三個sets下中度耳鳴也是正常 鞭團是Extreme metal所以 全部樂器都會調大聲 但是吉他solo還是要尖銳清晰可辨 那我想問 如果是集交響拔辣於一身的重金屬樂團X 喂啥要開這麼大聲 (鋼琴跟樂器應該都是日本飛來 工作人員也是) 個人小小地不解 這個場地的音響喇叭聲音很好 喇叭又多 不用擔心後排的人聽不到 Jade 是一手很無聊的新歌曲 略帶一點新的節奏 不快不慢 不卑不亢的metal(噴吃) 吉他大聲到 我已經戴上剛剛門口保險公司促銷 發的耳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TBNH_51d78
solo加的很突兀 然後後面又變慢板 難道是要符合X的有快有慢? 回顧一下 開場的演奏曲 超慢又長 第二手 頸椎受傷的Y瘋狂追命得狂打 不知在趕啥? 可 這首是很好的power metal要慢一點 讓大家聽清楚樂句 我在聽完Kurenai 跟 Yoshiki跟一個小提琴手悠揚的前奏之後離開現場 (youtube都可以看到) 人潮因為趕其他場原因 也逐漸散去 從這首歌結束後X再也沒有吸引到更多樂迷停下來 我大約走了0.5 mile之後 還清楚聽到主唱再跟台下帶動唱(I.V.) 聲音大到不用往前擠 (誤) 帶動唱 其實滿虛的~ 直到又走了一陣子 都還聽到Toshi狂喊: ScreaMMMMMMM......... 非常賣力的帶著重金屬精神給大家 (誤) 我知道X想讓美國人感受他們的活力 這又是他門第一次在美國的演出 Yoshiki在最近的一次頸椎手術 是在09年的情況下 所以他不但要演出 更要讓人知道他得鼓技超群 但是回到音樂得部份 如果錄音室10分 那天得現場只有6分吧 這個落差 其實也許不重要 死忠的樂迷 能等到她門重組 還到美國已經夠爽了 (之後要一直在北美巡迴) 不熟他們的樂迷 今天的美國人 也不吝惜的駐足觀看 當天看到他們編曲複雜的演出 快慢交替的片段一直出現 甚至開場的 噴火小提琴 還有鋼琴的引入也夠嘖嘖稱奇吧~ 只是我發現不熟得樂迷 看一看就走了 就這樣~~ 你看這次表演結束 所有的reviews都是這樣寫 (感覺都是原本的X迷) 傳奇樂團重組 揉合多種音樂 有猛烈與抒情片段 主唱受傷還能狂打 這些都跟一個老團本身的傳奇色彩發生關係 而非著墨當天的表現.... 對我而言這個落差還滿讓我失望 我知道Yoshiki雙踏現在還是超快 Toshi也還是可以唱高音 不過這不能在感動我 沒有好得solo 沒有更多該唱的抒情慢歌 沒有好好的的掌握快慢的分際 下個月在芝加哥的小場地演出 大家還是可以去朝聖 不過在我看來意義不大 票價OK可以考慮 附上一個很不錯的review...證明大家都很喜歡他們 只有我比較持反面 http://tinyurl.com/2w26ko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1.193.195.152 ※ 編輯: eertllams 來自: 131.193.195.152 (09/10 11:21) ※ 編輯: eertllams 來自: 131.193.195.152 (09/10 11:25)

09/10 11:26, , 1F
我比較想看這篇文章發在X-japan板的回應www
09/10 11:26, 1F

09/10 11:29, , 2F
這篇在X板一定被幹翻吧~XD
09/10 11:29, 2F

09/10 11:32, , 3F
We are X
09/10 11:32, 3F

09/10 11:47, , 4F
第一首不是Amethyst 是不知名稱的新曲
09/10 11:47, 4F

09/10 11:48, , 5F
遲應該是器材有問題吧 他們常常遇到的問題=..=
09/10 11:48, 5F

09/10 11:50, , 6F
然後我想我知道你失望的原因 因為你是抱著去聽金屬的期待吧
09/10 11:50, 6F

09/10 11:52, , 7F
或應該說你的期待是聽到20年前的他們? 沒唱慢歌這點我也....
09/10 11:52, 7F

09/10 11:52, , 8F
同時期聽X,DT,鞭團,這range也太大 XD
09/10 11:52, 8F

09/10 11:56, , 9F
從國中不會尻 高一白石 高三動物 人的變化超大
09/10 11:56, 9F

09/10 11:56, , 10F
整體而言 以一個有在現場的人來說 我其實蠻認同你的觀察
09/10 11:56, 10F

09/10 11:58, , 11F
除了可能因為我太前面沒有被音箱轟炸到 我覺得聲音悶悶的
09/10 11:58, 11F

09/10 11:58, , 12F
打得怎樣 彈怎樣都沒差 反正這團很多音源可以放
09/10 11:58, 12F

09/10 12:01, , 13F
LIVE耶~~~~~~~~~~~~~不要放太多舊音源啦~~~~~~~~~~~~~~~
09/10 12:01, 13F

09/10 12:01, , 14F
基本上那天除了開場和紅以外沒放什麼音源吧
09/10 12:01, 14F

09/10 12:02, , 15F
我還是覺得那天很多部份是被器材(和技師?)拖累
09/10 12:02, 15F

09/10 12:03, , 16F
SUGIZO有說他和YO的技師都是當地的 然後要讓當地技師學著弄
09/10 12:03, 16F

09/10 12:31, , 17F
好帖我頂
09/10 12:31, 17F

09/10 12:45, , 18F
DAHLIA~~
09/10 12:45, 18F

09/10 13:00, , 19F
特期待,沒法到現場在家看DVD自爽也是很不錯
09/10 13:00, 19F

09/10 13:00, , 20F
啊啊,我太北七推錯篇囉
09/10 13:00, 20F

09/10 13:04, , 21F
仔細想想 鼓手的部分...開刀的damage應該還是很大而且無法恢復
09/10 13:04, 21F

09/10 13:06, , 22F
推!!描述得真詳盡:$
09/10 13:06, 22F

09/10 15:04, , 23F
Nail
09/10 15:04, 23F

09/10 16:40, , 24F
又是一個堅持活在過去的血例
09/10 16:40, 24F

09/10 16:41, , 25F
你用X的歌把妹喔? 是Nail,第2次出現的地方打錯了
09/10 16:41, 25F

09/10 17:06, , 26F
X就是一個活在過去的樂團,演唱會還要放hide的影像
09/10 17:06, 26F

09/10 17:07, , 27F
拿著hide的娃娃跑來跑去
09/10 17:07, 27F

09/10 17:09, , 28F
我只對於sugizo都加入了 還要放hide solo音源 感到疑惑
09/10 17:09, 28F

09/10 17:13, , 29F
ozzy演唱會怎不放randy的影像,音源呢
09/10 17:13, 29F

09/10 17:13, , 30F
X音樂是很棒啦,但樂團我不喜歡
09/10 17:13, 30F

09/10 17:28, , 31F
樹哥好棒!! 頂你啦!
09/10 17:28, 31F

09/10 18:46, , 32F
這真是一個過去的團體 完全過去了
09/10 18:46, 32F

09/10 19:11, , 33F
你錯字好多喔= =
09/10 19:11, 33F

09/10 19:41, , 34F
樓上好多好敢推,我在叉日本版講個他們太愛回味過去被吐到翻
09/10 19:41, 34F

09/10 19:46, , 35F
沒有勇者轉過嗎?
09/10 19:46, 35F

09/10 20:57, , 36F
推!
09/10 20:57, 36F

09/10 20:58, , 37F
X是把妹用的,去聽X沒找妹去就聽來索然無味囉?
09/10 20:58, 37F

09/10 21:06, , 38F
nail
09/10 21:06, 38F

09/10 21:59, , 39F
我比較喜歡他們的精神跟歷史意義,音樂到是還好= =
09/10 21:59, 39F
還有 74 則推文
09/11 22:08, , 114F
音樂本來就是主觀東西 沒有好壞 喜歡就是喜歡 不喜歡就是
09/11 22:08, 114F

09/11 22:09, , 115F
不喜歡 真的要去評論音樂好不好真的很無聊
09/11 22:09, 115F

09/11 22:15, , 116F
總算看到X板的人來護航了,再多戰一點啊~
09/11 22:15, 116F

09/11 22:21, , 117F
這應該叫內鬨吧?(汗) 多戰?才不要勒 在這裡會戰贏才有鬼
09/11 22:21, 117F

09/11 22:23, , 118F
台灣的音場不好但樂迷還是會想辦法跟著high
09/11 22:23, 118F

09/11 22:25, , 119F
那就省點力氣啊,原po又沒po去X板也要被噓,真無辜
09/11 22:25, 119F

09/11 22:38, , 120F
別人肯發X的心得文就不錯了 如果是鳥團 人家搞不好連
09/11 22:38, 120F

09/11 22:38, , 121F
發都不屑發哩
09/11 22:38, 121F

09/11 22:47, , 122F
喔 阿不是金肛溫!!!! 謝謝原PO滴賞光!!!!
09/11 22:47, 122F

09/11 22:49, , 123F
不好意思,我第一次知道觀眾對表演發表意見叫別有居心
09/11 22:49, 123F

09/11 22:50, , 124F
我也第一次知道同團歌迷持不同觀感叫內鬨
09/11 22:50, 124F

09/11 23:07, , 125F
原po蠻無聊的,好像深怕大家不知道X在美國沒人知道
09/11 23:07, 125F

09/11 23:35, , 126F
樓上這樣講有失公允吧,也不過是發篇參戰心得,又不是用X
09/11 23:35, 126F

09/11 23:36, , 127F
japan文洗板...怎麼?被人質疑你喜歡的團在不爽嗎?
09/11 23:36, 127F

09/11 23:42, , 128F
哇塞 吵起來了 怎麼不繼續吵 我想觀戰阿
09/11 23:42, 128F

09/12 00:04, , 129F
不好意思 打字太快把l按成k 大家繼續
09/12 00:04, 129F

09/12 01:10, , 130F
其實我也不知道樓上的居心何在,我只知道樓上的G點在哪(羞)
09/12 01:10, 130F

09/12 01:41, , 131F
請nella管教一下前妻好嗎
09/12 01:41, 131F

09/12 05:05, , 132F
活在過去...如果slayer不唱血雨下得了台嗎
09/12 05:05, 132F

09/12 09:18, , 133F
神明果然是不可以被褻瀆的QQ
09/12 09:18, 133F

09/12 09:54, , 134F
嗯 不意外
09/12 09:54, 134F

09/12 12:09, , 135F
X太傳奇 很多歌迷總是無法接受負面評論...
09/12 12:09, 135F

09/12 12:25, , 136F
X的新歌(如果叫新歌的話)怎麼沒有老梗連發?超老梗的 >_<
09/12 12:25, 136F

09/12 12:45, , 137F
就算X在歐美默默無聞,它們還是亞洲第一重金屬天團
09/12 12:45, 137F

09/12 15:31, , 138F
...亞洲第一...?
09/12 15:31, 138F

09/12 15:36, , 139F
................
09/12 15:36, 139F

09/12 15:46, , 140F
不光說別的 光Loudness在前........日本也是有很多
09/12 15:46, 140F

09/12 15:46, , 141F
重金屬好團的.....80年代也有一票 雖然在台灣知名度
09/12 15:46, 141F

09/12 15:46, , 142F
不高
09/12 15:46, 142F

09/12 16:07, , 143F
我記得yoshiki的VUK有兩百多首創作,只是沒公開...
09/12 16:07, 143F

09/12 16:08, , 144F
以X過去輝煌的經歷說亞洲第一的確不為過阿
09/12 16:08, 144F

09/12 16:30, , 145F
這詞太絕對了 畢竟如果以世界觀的話 Loudness經歷
09/12 16:30, 145F

09/12 16:30, , 146F
不會比X差多少~
09/12 16:30, 146F

09/12 20:16, , 147F
這團已經過去了沒錯 但是絕對是傳奇 紅的時間比多數團好太多
09/12 20:16, 147F

09/12 21:42, , 148F
(拿巧克力配紅茶) 復活後的新歌其實我也微妙地....咳
09/12 21:42, 148F

09/12 21:43, , 149F
不過我喜歡新開場曲 :~D 他老兄竟然已經開始寫安魂曲了啊混帳
09/12 21:43, 149F

09/13 07:10, , 150F
ㄆㄆ,推文裡面怎看到我的ID
09/13 07:10, 150F

09/16 14:38, , 151F
我也覺得新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了hide,挺咳的
09/16 14:38, 151F

08/15 09:20, , 152F
總是無法認同x的改變! https://noxiv.com
08/15 09:20, 152F

01/16 14:13, 7年前 , 153F
這是一首比jade還要 https://daxiv.com
01/16 14:13, 153F
文章代碼(AID): #1CYQFaFH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CYQFaFH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