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轉錄][爆卦] EAGLES要來台灣了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找咖需要人緣 冏rz)時間15年前 (2010/11/25 12:50), 編輯推噓16(16031)
留言47則, 1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4/7 (看更多)
本來想推文,不過因為好像推一兩行會推不完,所以就乾脆 po文好了。 其實老鷹在北美的票價就是這種等級,不只老鷹,老團或大團的北美價幾乎都是這樣。 今年4/30的老鷹北加場的最高票價多少我忘了,也是在一個約兩萬人的場地, (最高價大約也是$400-$500的等級,不過這種 VIP 票價我都會自動忽略 XDrz) 票賣光之外5/1又追加了一場,隔幾個月去完加拿大巡迴回來又辦了一場,一樣賣光。 同一個場地今年年底 Roger Waters 要來 The Wall Tour, VIP package 也是$500,而且開賣後一直追加後來總共是連續四場! 而且北美售票透過 TicketMaster 或是 LiveNation 這類售票網站的話, 通常還要外加幾十塊錢手續費,有時候手續費甚至高到票價的1/3。 說真的這樣的團就是有這樣的地位和票房魅力,就是可以支撐這個票價、在這麼大的 場地演出,台灣市場如果不能接受,那就是台灣市場還養不起請這樣的團來。 他們不到台灣也可以去其他地方,或就在歐美多唱一場,票價區間類似,照樣完售。 你不能期待這種團在一個兩千人的場地演出還賣一個台幣一兩千塊錢的佛心價啊。 與其說台灣這場票價特別貴,不如說是日本那幾場特別便宜, 新加坡場也是類似價位啊。 何況又不是非看最高價的票區,也可以買價位低一點的票區啊! 我當初老鷹最後是買一百多塊錢的票(原價$90,加稅和手續費後約$12x) 而且是在預售的時候就先搶了兩張,在遙遠的約2.5樓高的階梯上看的。 順道一提,我買的位置的同場地同票區, 今年來過的 Billy Joel & Elton John 演出賣的未稅價是 $177, 加完稅和手續費的價格應該上看$200。那可是台上的人小小的遙遠位置啊! (我還記得是因為我當初還鬼叫了半天XDrz) (當然可以說台灣的設備場地不如「國外」,不過這一點不是樂團要煩惱的問題....) 最後:Eagles 狀況保養得超好的,而且那場唱了約2.5hr,我看得很開心! 啊啊,我真是難以置信我竟然可以看到 Hotel California 的現場~! ※ 引述《bobbyx (百戰天龍 )》之銘言: : 看到推文的版友們幹聲連連其實有些感慨 : 我想版上的族群大概以七年級生為大宗 : 也看習慣了一場一兩千的金屬團演唱會 : 但是.... : 據傳這次老鷹的唱酬約莫是三千六到三千七百萬新台票 : (已經傳言N次要再來開唱的棒球飛據悉價碼差不多) : 林口體育場的容量完售是一萬兩千人 均價為三千元 : 一萬二是最高價也非均價 當然我也知道1800是純聽氣氛的 : 有興趣的版友 可以把票價跟各區座位數相乘加總 : 雖然會有贊助 但是扣除主辦單位的利潤以及其他相關的支出 : 我想並不是真的純粹來撈錢的 : 別忘了主辦單位還必須承擔風險 : 在無法完售的情況下 票價要如何定 他們才不會虧錢 : 這些都是要經過精算的 : 畢竟老鷹在年輕一輩族群的知名度並沒有像是公園男孩或是艾薇兒般有號召力 : 以四到六年級生這些比較高消費能力為主要客群 是可以理解的 :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 大家拿日本的票價比 : 日本這次東京的場地是Tokyo dome 五萬六千席次 : 分母大自然票價就可以被拉低 : 更重要的一點 : 日本是歐美以外的第一大海外宣傳點 演唱會市場已經相當成熟 : 像是Eagles這樣的大團 場場完售是可預測的 : 如此主辦單位更不需要把風險的成本算進去 : 所以幸福的阿本仔可以用相對平價觀賞每年看不完的演唱會(爽) : 反觀台灣根本沒有一個大容量的音樂會場地 : 音樂市場跟日本甚至香港比較也相對過小 : 如果現在真的有個五六萬人的場地 票價全部都除以三 : 以現在的市場跟台灣人的習性來看(買包買鞋上萬不手軟, 演唱會幾千塊吱吱叫) : 我覺得要賣出一半都有問題 : 總而言之 : 個人認為這次的票價其實不算過分 : 畢竟這樣一個經典的樂團 而且有可能是唯一一次來台灣的機會 : 此次也算是主辦單位的賭注 : 如果試水溫失敗 : 我想以後想在台灣看不管是棒球飛, Metallica這樣一級樂團大概都有困難 :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說非就飛去日本看團的 囧 : 上一次DT來台開唱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也可能成為絕響了 : 當然我也知道場地爛 音響差 : 但還是私心還是希望這次的票房能夠好 : 有更多的大團能來台灣 以後能更好的演唱會場地 : 碎碎念結束............開放噓文 -- 2010 03/10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03/15 Efterklang 3/17 Gomez 3/26 Japan nite 2010 04/16-04/18 Coachella 04/30 Eagles 05/01 The Antlers 05/05 Owen Pallett 05/08 Mono 05/16 Oyster Festival 05/18 Frightened Rabbit 05/22 John Butler Trio 05/25 Foreigner/Styx 05/26 Massive Attack 06/05 Tom Petty/Joe Cocker 06/12 Sting 07/10 Paul McCartney 10/02 Calexico/Arcade Fire 10/16-17 TI Fest 10/30 Gorillaz 12/06 Roger Water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88.0.59

11/25 13:07, , 1F
其實這個價位真的不是不能接受 只是場地跟設備問題真的會讓
11/25 13:07, 1F

11/25 13:07, , 2F
人感到痛苦 我不想花錢去虐待自己的耳朵呀....但剛剛還是票
11/25 13:07, 2F

11/25 13:08, , 3F
刷下去 雖然都不是花我自己的錢就是了
11/25 13:08, 3F

11/25 13:22, , 4F
Roger Waters耶 好羨慕
11/25 13:22, 4F

11/25 13:24, , 5F
重點是台灣的硬體鳥,然後音場常常很囧
11/25 13:24, 5F

11/25 13:24, , 6F
這樣才是賣貴而讓許多人望之卻步的原因
11/25 13:24, 6F

11/25 13:24, , 7F
還有訂的票價應該符合該國的整體收入吧
11/25 13:24, 7F

11/25 13:25, , 8F
文化娛樂事業當然不是慈善事業,不過也該取之有道
11/25 13:25, 8F

11/25 13:25, , 9F
林口那個場地在台一線旁,說真的交通很不方便
11/25 13:25, 9F

11/25 13:25, , 10F
假設說買了12000的票,我可能還要負擔交通費
11/25 13:25, 10F

11/25 13:26, , 11F
而且萬一唱太久,變成要在那附近找住的過夜,是增加成本
11/25 13:26, 11F

11/25 13:26, , 12F
有的人說出國看花的更多,不過我是覺得附加的價值更多
11/25 13:26, 12F

11/25 13:27, , 13F
去日本或香港弄個三天兩夜或兩天一夜,無形獲得的比有形多
11/25 13:27, 13F
其實台北到林口開車也就半個小時的距離,並不算真的很遠啦。 很多團的舊金山和灣區場次也只會選一個地點辦, 大場地諸如 Oakland Oracle Arena、San Jose HP Pavillion,或 AT&T Park。 就包含整個舊金山灣區的觀眾群了。 我可以理解去林口對於住台北的人來說覺得很遠很不方便、捷運又沒到, 不過這一點我覺得實在是台北人平常太幸福了~ 去哪裡都很近,大眾運輸工具又方便,所以從台北去到林口就覺得遠了。 (不過也有人是從桃園去看表演的吧!!對他們來說就變近啦。) 我幾乎每次看表演都是開車開一個小時左右(如果沒塞車)去, 晚上十一點半十二點再開一小時車回家....(約凌晨一點半到家) 最遠的一次還有開車開了兩個小時去兩小時回(當然這種事情是不考慮再做了)。 如果不開車要搭大眾運輸的話, 我去舊金山市區看表演交通時間轉車啥起碼要花三小時去,晚上沒車回家 XDrz 但是顯然各個主辦單位們並沒有考慮過我的通車成本或住宿問題....:~~~ 至於場地設備和音場之類問題,那真的就是看大家自己衡量願意花多少錢去看了。 這通常不是樂團要解決的問題,也不一定是主辦單位能完全解決的問題.... (....話說我真的跟主辦單位沒甚麼關係....XDrz....) 不過我是覺得老鷹真的很難得啦, 團員年紀都不輕了,很難講可以再出來巡迴多久, 更難得的是這麼大的年紀、狀況又保養得很不錯。 我很慶幸我有去聽就是了。

11/25 14:51, , 14F
樓上講的我都想去香港看了,是說兒子要給誰帶 >_<
11/25 14:51, 14F

11/25 15:14, , 15F
我也想寫,我不知道這次台灣給多少,但是我知道他們行情價
11/25 15:14, 15F

11/25 15:16, , 16F
多少,他們真的很貴是正A咖,因為走高票價路線,破萬票價
11/25 15:16, 16F

11/25 15:18, , 17F
國外幾年前就有,遠貴過metallica(因為他們是低票價),而
11/25 15:18, 17F

11/25 15:21, , 18F
而且光是幾年前澳洲那輪,短短兩三個禮拜,收入六七億台幣
11/25 15:21, 18F

11/25 15:23, , 19F
辦的人我認識,他是澳洲最老牌promoter,誰沒辦過連馬丹納
11/25 15:23, 19F

11/25 15:28, , 20F
都辦過,連metallica對他都不算大咖,都坦言上次賣票前夕
11/25 15:28, 20F

11/25 15:28, , 21F
都睡不著覺,因為實在太貴太恐怖,連他都很怕覺得賭很大
11/25 15:28, 21F

11/25 15:31, , 22F
那個PROMOTER超超超大咖,連他都會斗就是真的很恐怖,而
11/25 15:31, 22F

11/25 15:33, , 23F
我記得票價有破萬,最後賭贏假如賭輸他就死了,當時經濟
11/25 15:33, 23F

11/25 15:35, , 24F
還不好說,雖然這次他們氣勢弱點,但是是確定超貴咖,
11/25 15:35, 24F

11/25 15:37, , 25F
只要便宜和貴票價都有,我覺得很公平,還有他們經濟人是世
11/25 15:37, 25F

11/25 15:38, , 26F
界屬數一數二的狠(不是agency),幾乎是演藝圈最powerful人
11/25 15:38, 26F

11/25 15:40, , 27F
物之一,幾乎沒有人敢得罪他,其實這篇最接近正解
11/25 15:40, 27F

11/25 15:54, , 28F
贊同AnthonyL。如果硬體爽度夠好,我也不囉嗦就刷了
11/25 15:54, 28F

11/25 16:10, , 29F
不能接受就不要買票 我無法理解不買又愛罵的心態
11/25 16:10, 29F

11/25 16:11, , 30F
"樂迷"罵了十幾二十年 硬體還是沒有變好 浪費口水而已
11/25 16:11, 30F

11/25 16:17, , 31F
不值就不要 需求決定價格 這又不是民生物資 符合收入幹啥?
11/25 16:17, 31F
※ 編輯: jeanyjhl 來自: 67.188.0.59 (11/25 17:17)

11/25 17:14, , 32F
台灣住慣了,還是台灣好啊
11/25 17:14, 32F

11/25 18:27, , 33F
會去說什麼北美票價也很貴不是更無聊...
11/25 18:27, 33F

11/25 18:27, , 34F
不如說為什麼住在國外要花比較多錢 台灣太便宜了應該要貴一點
11/25 18:27, 34F

11/25 18:28, , 35F
台灣所有東西物價應該都要上漲!><!
11/25 18:28, 35F

11/25 18:53, , 36F
應該說是請選擇您經濟能力購票,覺得很無聊就無需購票,因
11/25 18:53, 36F

11/25 18:54, , 37F
為世界是動的,台灣也是,你可以選擇不動,但是每個人都有
11/25 18:54, 37F

11/25 18:55, , 38F
他動不動或談不談的權力。
11/25 18:55, 38F

11/25 19:49, , 39F
也不是要比北美場更貴之類,只是就買自己可以接受的就好
11/25 19:49, 39F

11/25 19:50, , 40F
但不是說台灣這場特別貴~總之就選可以接受的票區囉。
11/25 19:50, 40F

11/25 23:00, , 41F
我只能說...好險我對eagles沒那麼多愛XD
11/25 23:00, 41F

11/25 23:45, , 42F
我也想看Roger~
11/25 23:45, 42F

11/26 01:50, , 43F
票賣得好快....
11/26 01:50, 43F

11/26 06:34, , 44F
不能期待賣一兩千,但是可以拒看 耶~
11/26 06:34, 44F

11/26 20:37, , 45F
看成「誰沒辦過連馬丹納都睡過」....看到跳行了~
11/26 20:37, 45F

08/15 09:30, , 46F
我記得票價有破萬,最後 https://noxiv.com
08/15 09:30, 46F

01/16 14:20, 7年前 , 47F
Roger Water http://yofuk.com
01/16 14:20, 47F
文章代碼(AID): #1CxUiDum (RockMet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CxUiDum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