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Bon Jovi 紐約場心得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 )時間9年前 (2017/04/17 07:17), 9年前編輯推噓20(20012)
留言32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次去的是 Bon Jovi 的 This House Is Not For Sale 巡迴演唱會 一開始是預定上週五及上週六在 MSG 連辦兩場 結果上週臨時宣布 Bon Jovi 本人因為生病無法演出,表演順延一週 我剛好這週末也有其他事情去紐約 最後就決定衝週六場了 (不然本來是要放鳥的XD) 其實我不算 Bon Jovi 鐵粉 對他們的歌也只熟他們前三張專輯 (就稱得上是重金屬樂的那三張) 再來就是一些廣播上常聽的 It's My Life, Have A Nice Day 等 不像坐我旁邊的兩位細肩帶正妹幾乎可以把他們的歌從頭唱到尾 但畢竟他們前三張專輯也算是我的重金屬啟蒙樂 即使他們當晚唱的不少歌我都沒印象 而且樂團靈魂之一的 Ritchie Sambora 幾年前也離團了 但能聽到他們現場演奏那幾首對我人生有所啟發 (?) 的經典作品 對我來說就值回票價了 不過他們居然沒唱 I'll Be There For You, Always 和 All About Lovin' You 讓我覺得很意外就是了 邦喬飛大叔本人頗親切的,中間也在歌曲間花了不少時間和觀眾談心路歷程 說自己是多麼熱愛人生及上帝之類的 不過滿頭灰髮及臉上的皺紋讓他看起來超級糙老 (其實他也才55而已) 加上穿著黑色皮衣皮褲再背著一把木吉他其實違和感還蠻重的XD 而且沒背吉他的時候居然和 Ozzy 一樣在台上做起老人伸展操 不知道是感冒未癒還是不敵歲月摧殘 (還是兩者都有) 他的聲音聽起來就是很勉強在唱 所以當表演完第三首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後他說 "我們才正要暖開喔!你們準備好接下來的兩個半小時了嗎?" 我不禁想 "靠,兩個半小時你認真的嗎?" 不過因為和觀眾講了不少話 加上觀眾很配合 cover 所以最後演出時間的確有將近兩個半小時 (很多歌曲都是結束之後邦喬飛大叔又叫大家把副歌大合唱一次) 倒數第三首的 Wanted Dead Or Alive 以及最後的神曲 Livin' On A Prayer 副歌部分邦喬飛大叔乾脆直接把麥克風伸向觀眾席XD 反正對現場的數萬名觀眾來說,能在這些橋段參與到應該也很心滿意足了 至於暖場團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叫啥 曲風有點偏藍調及鄉村搖滾 有點讓我想到剛出道時的 Maroon 5 (連主唱唱腔都有點像 Adam Levine) 不過他們唱了一堆最後還是沒介紹他們到底是誰-_- 甚至連官方宣傳也沒提到暖場團的名字 整個被邊緣化 接下來要衝的場次: 6/25 Bob Dylan @ 雪城 7/22 Iron Maiden (Ghost 暖場) @ 紐約 9/16 Scorpions/Megadeth @ 紐約 (雖然不知道他們為何要突然一起巡迴,可是管他的) 到時候會再分享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4.59.255.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ckMetal/M.1492384631.A.112.html

04/17 08:50, , 1F
我只看到一陣強光,然後我就瞎了
04/17 08:50, 1F

04/17 09:28, , 2F
羨慕推
04/17 09:28, 2F

04/17 09:53, , 3F
強者QQ (魯蛇我繼續爆肝
04/17 09:53, 3F

04/17 11:20, , 4F
Megadeth!!!好想看啊@@
04/17 11:20, 4F

04/17 11:54, , 5F
太嫉妒惹!!!!!
04/17 11:54, 5F

04/17 12:22, , 6F
空白文,砍掉好嗎
04/17 12:22, 6F

04/17 12:37, , 7F
期待你接下來的心得文!
04/17 12:37, 7F

04/17 16:52, , 8F
好羨慕啊
04/17 16:52, 8F

04/17 17:30, , 9F
羨慕推+1,紐約真不愧是人文薈萃之地
04/17 17:30, 9F

04/17 19:24, , 10F
吃那麼好!怒噓~(誤)
04/17 19:24, 10F

04/18 01:05, , 11F
同場推 不過他這場比2013唱得還爛 下次應該不會再買票了..
04/18 01:05, 11F
想不到居然有同鄉在現場 我是不知道2013的情況啦 不過就像文中所提的 也許是感冒未癒或者歲月摧殘導致聲音聽起來卡卡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 Dio, Dickinson 或者 Glenn Hughes 那樣天賦異稟 這場演唱會我大致上是抱著懷舊加上朝聖的心態去看的 對我來說 Bon Jovi 的現場一輩子看過一次就很滿足了 除非下次又剛好路過 不然應該也不會專程去看

04/18 08:29, , 12F
來台灣我一樣會去的,當年是第二愛團,現在勉強排前五,不
04/18 08:29, 12F

04/18 08:29, , 13F
過還是會看~
04/18 08:29, 13F
如果他們哪天來台然後我也在台灣 我應該還是會去 反正台灣交通方便嘛 如果是在美國 除非在車程兩小時以內 (單趟) 的鄰近城市表演 不然只能銘謝不敬了

04/18 08:37, , 14F
希望來臺灣阿
04/18 08:37, 14F
上次來台遇到颱風真的很衰小

04/18 17:02, , 15F
有機會就看阿,人生不就是許多回憶所組成的。
04/18 17:02, 15F
說實在這我同意 我的美國朋友聽到我要一口氣衝那麼多場都覺得這也太花錢 (他們接受的票價大概就是六十美金,差不多台幣兩千) 但我覺得錢再賺就有 很多一生一次的機會錯過就沒了 當然啦這說起來很浪漫 還是不少現實狀況要考量的,比如...

04/18 17:41, , 16F
推樓上,再說美國演唱會票價也便宜,能的話就好好把握機
04/18 17:41, 16F

04/18 17:41, , 17F
04/18 17:41, 17F
(承上) 以我這次衝邦喬飛為例吧 最便宜的票是舞台後方 (沒錯,後方) 的看台區 票價大概 50-60 美金 (約 1500-2000 台幣左右) 我買的一百二十幾塊美金的票 (台幣約四千) 已經是很上層的側邊看台了 上層到我其實根本看不清樂手的臉 當然啦,票價會貴很大一部分原因我猜是場地費 不然以連兩場 sold out 的萬人演唱會來說票價實在沒理由貴成這樣 以交通來說 從我這搭客運到紐約來回要 10-11 小時 票價則是來回 100-120 美金 (三千快四千台幣) 中間沒有鐵路,也沒有航班往返 (是可以開兩三小時的車到最近的火車站再搭一兩小時的火車到紐約,但沒比較方便) 運氣好一點我看完演唱會可以投宿我住紐約的朋友家 運氣不好我得另外花 50-60 美金住 hostel,那又是台幣近兩千塊的開銷 更別說我還得吃飯幹嘛的 所以我每衝一場演唱會至少噴個一萬台幣左右 加上交通來回就花掉半天時間 最多一個月一次還可負擔 一個月兩次以上我當月大概只能喝水過活了 所以我想說的是 在台灣看演唱會真的是 C/P 值很高的事 交通方便加上票價普遍不高 有機會能參加真的要好好把握

04/18 22:36, , 18F
颱風沒關係,他媽的連兩天就很扯了…
04/18 22:36, 18F

04/19 15:39, , 19F
台灣參加cp值很不錯+1 上次美國看演唱會價位7000多的票
04/19 15:39, 19F

04/19 15:39, , 20F
離舞台大概有50公尺 arena等級的場地
04/19 15:39, 20F

04/19 15:41, , 21F
阿可能不只50公尺 反正是能勉強看到舞台的距離就是
04/19 15:41, 21F

04/19 16:49, , 22F
籃球場全場長度56公尺 台灣很多辦在學校禮堂式活動中心
04/19 16:49, 22F

04/19 16:51, , 23F
這種場地通常最遠看的距離就是60公尺左右
04/19 16:51, 23F

04/19 16:52, , 24F
如果舞台是另外加建 非使用禮堂高台 那就不超過50公尺
04/19 16:52, 24F

04/19 16:56, , 25F
如果是專業體育館等級的 那球場規格外的保留空間比較大
04/19 16:56, 25F

04/19 16:57, , 26F
可能前後就會超過80公尺(平面範圍 不算延伸看台)
04/19 16:57, 26F

04/19 17:01, , 27F
像南港展覽館186公尺x126公尺 這種規格買最便宜的只有慘
04/19 17:01, 27F

04/20 01:30, , 28F
all about loving you真的很少唱, Jon本身不愛那張專輯
04/20 01:30, 28F

04/24 10:39, , 29F
快二十年Bon Jovi迷本來想去 但Richie離團就不想看了
04/24 10:39, 29F
主唱還在,加減一下

04/26 04:29, , 30F
all about loving you近幾年歌單都沒出現過了吧
04/26 04:29, 30F
事前沒特別注意 只是想說 "這是暢銷歌 (至少電台常在播) 應該會唱吧" ※ 編輯: blackpanther (128.84.127.34), 04/26/2017 05:21:26

06/17 19:58, , 31F
第一次聽搖滾現場就是Bon Jovi,應該是在1994年附近來台時
06/17 19:58, 31F

10/17 18:20, , 32F
邦喬飛1993、1995都來過
10/17 18:20, 32F
文章代碼(AID): #1Oy_jt4I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Oy_jt4I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