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Bon Jovi 紐約場心得
這次去的是 Bon Jovi 的 This House Is Not For Sale 巡迴演唱會
一開始是預定上週五及上週六在 MSG 連辦兩場
結果上週臨時宣布 Bon Jovi 本人因為生病無法演出,表演順延一週
我剛好這週末也有其他事情去紐約
最後就決定衝週六場了 (不然本來是要放鳥的XD)
其實我不算 Bon Jovi 鐵粉
對他們的歌也只熟他們前三張專輯 (就稱得上是重金屬樂的那三張)
再來就是一些廣播上常聽的 It's My Life, Have A Nice Day 等
不像坐我旁邊的兩位細肩帶正妹幾乎可以把他們的歌從頭唱到尾
但畢竟他們前三張專輯也算是我的重金屬啟蒙樂
即使他們當晚唱的不少歌我都沒印象
而且樂團靈魂之一的 Ritchie Sambora 幾年前也離團了
但能聽到他們現場演奏那幾首對我人生有所啟發 (?) 的經典作品
對我來說就值回票價了
不過他們居然沒唱 I'll Be There For You, Always 和 All About Lovin' You
讓我覺得很意外就是了
邦喬飛大叔本人頗親切的,中間也在歌曲間花了不少時間和觀眾談心路歷程
說自己是多麼熱愛人生及上帝之類的
不過滿頭灰髮及臉上的皺紋讓他看起來超級糙老 (其實他也才55而已)
加上穿著黑色皮衣皮褲再背著一把木吉他其實違和感還蠻重的XD
而且沒背吉他的時候居然和 Ozzy 一樣在台上做起老人伸展操
不知道是感冒未癒還是不敵歲月摧殘 (還是兩者都有)
他的聲音聽起來就是很勉強在唱
所以當表演完第三首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後他說
"我們才正要暖開喔!你們準備好接下來的兩個半小時了嗎?"
我不禁想 "靠,兩個半小時你認真的嗎?"
不過因為和觀眾講了不少話
加上觀眾很配合 cover 所以最後演出時間的確有將近兩個半小時
(很多歌曲都是結束之後邦喬飛大叔又叫大家把副歌大合唱一次)
倒數第三首的 Wanted Dead Or Alive 以及最後的神曲 Livin' On A Prayer
副歌部分邦喬飛大叔乾脆直接把麥克風伸向觀眾席XD
反正對現場的數萬名觀眾來說,能在這些橋段參與到應該也很心滿意足了
至於暖場團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叫啥
曲風有點偏藍調及鄉村搖滾
有點讓我想到剛出道時的 Maroon 5 (連主唱唱腔都有點像 Adam Levine)
不過他們唱了一堆最後還是沒介紹他們到底是誰-_-
甚至連官方宣傳也沒提到暖場團的名字
整個被邊緣化
接下來要衝的場次:
6/25 Bob Dylan @ 雪城
7/22 Iron Maiden (Ghost 暖場) @ 紐約
9/16 Scorpions/Megadeth @ 紐約 (雖然不知道他們為何要突然一起巡迴,可是管他的)
到時候會再分享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4.59.255.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ckMetal/M.1492384631.A.112.html
推
04/17 08:50, , 1F
04/17 08:50, 1F
推
04/17 09:28, , 2F
04/17 09:28, 2F
推
04/17 09:53, , 3F
04/17 09:53, 3F
推
04/17 11:20, , 4F
04/17 11:20, 4F
推
04/17 11:54, , 5F
04/17 11:54, 5F
推
04/17 12:22, , 6F
04/17 12:22, 6F
推
04/17 12:37, , 7F
04/17 12:37, 7F
推
04/17 16:52, , 8F
04/17 16:52, 8F
推
04/17 17:30, , 9F
04/17 17:30, 9F
推
04/17 19:24, , 10F
04/17 19:24, 10F
推
04/18 01:05, , 11F
04/18 01:05, 11F
想不到居然有同鄉在現場
我是不知道2013的情況啦
不過就像文中所提的
也許是感冒未癒或者歲月摧殘導致聲音聽起來卡卡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 Dio, Dickinson 或者 Glenn Hughes 那樣天賦異稟
這場演唱會我大致上是抱著懷舊加上朝聖的心態去看的
對我來說 Bon Jovi 的現場一輩子看過一次就很滿足了
除非下次又剛好路過
不然應該也不會專程去看
推
04/18 08:29, , 12F
04/18 08:29, 12F
→
04/18 08:29, , 13F
04/18 08:29, 13F
如果他們哪天來台然後我也在台灣
我應該還是會去
反正台灣交通方便嘛
如果是在美國
除非在車程兩小時以內 (單趟) 的鄰近城市表演
不然只能銘謝不敬了
推
04/18 08:37, , 14F
04/18 08:37, 14F
上次來台遇到颱風真的很衰小
推
04/18 17:02, , 15F
04/18 17:02, 15F
說實在這我同意
我的美國朋友聽到我要一口氣衝那麼多場都覺得這也太花錢
(他們接受的票價大概就是六十美金,差不多台幣兩千)
但我覺得錢再賺就有
很多一生一次的機會錯過就沒了
當然啦這說起來很浪漫
還是不少現實狀況要考量的,比如...
推
04/18 17:41, , 16F
04/18 17:41, 16F
→
04/18 17:41, , 17F
04/18 17:41, 17F
(承上) 以我這次衝邦喬飛為例吧
最便宜的票是舞台後方 (沒錯,後方) 的看台區
票價大概 50-60 美金 (約 1500-2000 台幣左右)
我買的一百二十幾塊美金的票 (台幣約四千) 已經是很上層的側邊看台了
上層到我其實根本看不清樂手的臉
當然啦,票價會貴很大一部分原因我猜是場地費
不然以連兩場 sold out 的萬人演唱會來說票價實在沒理由貴成這樣
以交通來說
從我這搭客運到紐約來回要 10-11 小時
票價則是來回 100-120 美金 (三千快四千台幣)
中間沒有鐵路,也沒有航班往返
(是可以開兩三小時的車到最近的火車站再搭一兩小時的火車到紐約,但沒比較方便)
運氣好一點我看完演唱會可以投宿我住紐約的朋友家
運氣不好我得另外花 50-60 美金住 hostel,那又是台幣近兩千塊的開銷
更別說我還得吃飯幹嘛的
所以我每衝一場演唱會至少噴個一萬台幣左右
加上交通來回就花掉半天時間
最多一個月一次還可負擔
一個月兩次以上我當月大概只能喝水過活了
所以我想說的是
在台灣看演唱會真的是 C/P 值很高的事
交通方便加上票價普遍不高
有機會能參加真的要好好把握
→
04/18 22:36, , 18F
04/18 22:36, 18F
→
04/19 15:39, , 19F
04/19 15:39, 19F
→
04/19 15:39, , 20F
04/19 15:39, 20F
→
04/19 15:41, , 21F
04/19 15:41, 21F
推
04/19 16:49, , 22F
04/19 16:49, 22F
→
04/19 16:51, , 23F
04/19 16:51, 23F
→
04/19 16:52, , 24F
04/19 16:52, 24F
→
04/19 16:56, , 25F
04/19 16:56, 25F
→
04/19 16:57, , 26F
04/19 16:57, 26F
推
04/19 17:01, , 27F
04/19 17:01, 27F
推
04/20 01:30, , 28F
04/20 01:30, 28F
推
04/24 10:39, , 29F
04/24 10:39, 29F
主唱還在,加減一下
→
04/26 04:29, , 30F
04/26 04:29, 30F
事前沒特別注意
只是想說 "這是暢銷歌 (至少電台常在播) 應該會唱吧"
※ 編輯: blackpanther (128.84.127.34), 04/26/2017 05:21:26
推
06/17 19:58, , 31F
06/17 19:58, 31F
→
10/17 18:20, , 32F
10/17 18:20, 32F
RockMeta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0
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