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方師姐到底算什麼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justforyt)時間12年前 (2014/07/22 08:33), 編輯推噓72(720147)
留言219則, 4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是來替方思瑤辯護的, 針對板上的『方師姐』『瑤廷戀』一說, (我知道這可能只是玩笑,只是這樣的字眼已經多到,我開始較真了) 不過,在狡辯之前,我認同方思瑤的確聖母, 甚至在她還不知道她愛上了曉婷,矛盾于為什麼關心在意曉婷這個小三的時候,我就斷定了她的聖母屬性。 我討厭聖母,可唯獨她我討厭不起來,即使現在她大發聖光,雞婆插手人兩夫妻的事,我也恨不起來, 只是覺得她在愛情里卑微得可憐,只求她真的從瑤婷戀中解脫出來。 (還有!不要再跑出來多嘴神坦了!!!!) 是的(苦笑)作為瑤婷粉,我希望她們能分開,各自生活。 瑤婷之間的真愛,我從未質疑,只是我發現她們早已回不去了(自從編劇換手) ----狡辯分割線---- 思瑤回來,到底算什麼?她還能做什麼? 她一開始不願曉婷知道她還活著,卻已瞎了, 所以要所有知情人保密,那時大部分的觀眾還能理解她,知道她只是自信崩塌,不願面對自己的殘疾,不願成為曉婷的負擔, 還希望著她能早日走出陰影,或者曉婷能自己撞破發現已經回來的她, 那時候,大家在埋怨無限次擦身錯過的阿雜劇情, 也看得出,思瑤雖然嘴上說著不要(被曉婷知道),實際還是希望曉婷能知道她還活著,而老是在曉婷周圍趴趴走(還是說泣國太小的緣故?) 可那時候,她也發現了,曉婷身邊出現(捆綁)了一個男人——即中二大少,孫建廷。 她送花,曉婷以為又是孫總的主意, 她想買玩具送給孩子,卻撞見曉婷和建廷一起過來買嬰兒車, (在那之後的淋雨,她所說的『那樣也好』大家還記得嗎?) 曉婷和建廷的大提琴鋼琴聯奏,她就坐在底下聽著, 她想抱抱孩子,送孩子禮物,在孫建廷為孩子籌備的生日會上,偷偷摸摸的如了願,卻被建廷撞破, 那時候她還知道並相信曉婷還是愛她的,不,即使現在她也知道曉婷心裡還有她,只是曉婷身邊多了一個『他』…… (也許心裡也是……) 在她終於被說服,想要赴櫻花樹約,與曉婷見面, 卻被謝爸攔下,掛山崖的時候,婷廷已經在櫻花樹下接吻, 在她重新意識到她們之間有太多阻礙難關,重新躲起來的時候,孫建廷向曉婷求婚,而曉婷答應了, 婷廷婚禮上,她除了說了一大堆藉口廢話,她也承認了她希望曉婷能發現,她也無時不刻希望能和曉婷見面,可是她發現了曉婷身邊早已不是她了。 思瑤還知道曉婷最愛的是她,可是,有沒有可能,或許,曉婷也愛上了孫總, 否則不會允許有明顯愛意的孫總在身邊,照顧自己和孩子, 否則不會答應與孫總結婚, 比起跟她一起吃苦,讓曉婷陷入愛情親情兩難的介地, 如果曉婷真的也喜歡孫總, (只是在曉婷對思瑤更濃烈的愛面前,還沒有人意識到) 思瑤當然選擇退出,成全她們。 (曉婷的人設再怎麼歪,再怎麼蠢,你們真的覺得她會接受一個沒有感情基礎的戀情/婚姻嗎?) 我說了這麼多過往,不是為了整理盲瑤蝦堡懶人包,也不想探究曉婷到底有沒有愛上孫建廷, 只是想提出我所想的假設—— 『在思瑤心裡,其實認定了曉婷喜歡上建廷的想法』 所以她盡一切幫曉婷維繫著這段,她感覺很圓滿,兩情相悅的婚姻。 她知道孫建廷的暴力,知道孫建廷對她的顧忌,知道她這個前任被橫在他們夫妻間,猶如『一根針』般存在著, 她可以不管不顧,可是曉婷心裡有她,她現在就是婷廷婚姻的第三者(被小三) 自認為正直的她,會允許自己變成小三嗎? 所以她不得不參與進來,幫曉婷斬斷她們之間的魂鎖,不斷向孫建廷解釋她們已經不可能,不斷想要解開孫建廷的心結。 除此之外,她還能怎麼做? 是,孫建廷家暴,但家暴的原因是曉婷的心不在他身上,是她, 這是不爭的事實,這裡面的責任,曉婷要攬下一大半, 曉婷已經嫁給孫建廷了, (什麼你希望我嫁,我就嫁,這都是P話,如果她不願意,光是係在別人身上的愛,怎麼可能讓她妥協嫁給一個不愛的人) 思瑤只能開解,讓曉婷專注她的婚姻,而不是沉浸在她們那段已經是『過去式』的『真愛』里, 那樣對她們三個都不公平。 在一次次的開導(開示)中,曉婷終於答應放下過去,好好經營婚姻了, 可她們的接觸,也讓孫建廷愈加誤會疑心, 反而有了反作用, 這算是好心辦壞事吧, 但她做的也沒什麼不對啊, 如果她得知了孫建廷的家暴,立即讓曉婷離婚, 如果她主動將孫建廷傷害她威脅她的事,告訴曉婷, 如果她得知孫建廷假血癌,騙曉婷,而馬上告訴曉婷真相, 那她這個『小三』可做得真稱職…… 或許阿離就不是找郭佳佳這個牽強的『敵人的敵人』了, 和她組個『小三聯盟』不更好? 她知道曉婷愛她,所以她對孫建廷是有歉意的,你以為她想捲入這場『如果她承認了,那她就是小三』的三角戀中去嗎? 我們所認識的方思瑤,會允許自己被小三,坐視不管,眼不見為淨嗎? 她算什麼?她還能怎麼做? 她只能選擇抽身,不要讓孫建廷誤會,不要讓曉婷為難,不要讓自己成為破壞人婚姻的第三者, 她不得不介入,不得不『師姐』, 因為她就是這麼個人啊,讓人(我)討厭不起來的聖母(苦笑) (我發誓,以後無論哪個次元,看到聖母我立即滾,躲得遠遠的!) 所以我覺得她卑微得可憐,愛情無果不算,無辜中槍不算,受到牽連,受傷受威脅受委屈,還要替自己辯白,替別人操心, 這麼樣的人,如果我能遇到,即使像鐘偉哲那樣錯過/過錯了, 如果TA也對我有感覺,我一定會重新回頭追TA的, ……不對,怎麼告起白來了o(╯□╰)o (叫獸別跟我搶) anyway,雖然理解那些說思瑤不對的板友的心態,但感覺放任不管的話,思瑤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真的要歪掉了T^T (啊啊啊啊啊啊!!!!我被聖光照多了也開始雞婆了嗎!!!!) 其實整部劇雖然大多時候已經爛到很難看,人物關係的發展倒是遵循戲劇邏輯的(除了一些常識),所以劇情即使每集都在超展神展,我也吞的下,只是味如嚼蠟=_= 最後,我自爆,我其實是編劇腦殘粉=_= 創造瑤婷戀的小星星就不用說了, 對於能讓我自主拆掉我本命cp的接手編劇,我(作為同行)對你的敬仰猶如黃河決堤,一發不可收拾。 真的,請相信我,我已經敬仰到連罵你的心思都沒有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1.36.96.2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5989223.A.61B.html

07/22 08:45, , 1F
寫得很精闢.lol.....當初若不是柯展裕爆料換肝的事,思瑤
07/22 08:45, 1F

07/22 08:45, , 2F
就不一定會去義診了
07/22 08:45, 2F

07/22 08:49, , 3F
婷廷櫻花吻我也覺得很無言……臭謝爸…
07/22 08:49, 3F

07/22 08:55, , 4F
照這種邏輯追究回去 那當初就應該寫正常的泣傳統的大老婆
07/22 08:55, 4F

07/22 08:55, , 5F
對付小三梗 不要寫什麼元配小三相愛啊 這樣就沒有現在的
07/22 08:55, 5F

07/22 08:55, , 6F
一切不合理了嘛 根本可笑
07/22 08:55, 6F

07/22 09:12, , 7F
她算個屁啦,怎麼做都會被嫌棄的不是麼?XDDD
07/22 09:12, 7F

07/22 09:13, , 8F
就是很可笑,但可笑不正是泣的作風?
07/22 09:13, 8F

07/22 09:15, , 9F
所以原PO是從事編劇相關⊙_⊙?
07/22 09:15, 9F

07/22 09:17, , 10F
不管怎麼樣,我都愛思瑤。苦和累我幫妳吞Q_Q
07/22 09:17, 10F

07/22 09:20, , 11F
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07/22 09:20, 11F

07/22 09:20, , 12F
瑤婷會走到這一步 兩個人都有責任 並不是某一個人的問題
07/22 09:20, 12F

07/22 09:23, , 13F
瑤婷廷上,除了思瑤那不可思議的聖光,我沒看出什麼不合
07/22 09:23, 13F

07/22 09:23, , 14F
理,現在的局面跟之前的瑤婷戀無關,錯誤是在曉婷婚禮上
07/22 09:23, 14F

07/22 09:23, , 15F
知道思瑤還活著,依舊答應嫁給中二開始的=_=
07/22 09:23, 15F

07/22 09:28, , 16F
不管怎樣就是愛溫思瑤~
07/22 09:28, 16F

07/22 09:30, , 17F
有阿,思瑤有報復阿,刺輪胎跟餅乾事件阿!!你說可不可
07/22 09:30, 17F

07/22 09:30, , 18F
笑!
07/22 09:30, 18F

07/22 09:39, , 19F
一切都是天公伯說了算
07/22 09:39, 19F

07/22 09:42, , 20F
曉婷看到建廷對自己的小孩那麼好就心軟了…
07/22 09:42, 20F

07/22 09:43, , 21F
第一次的離婚無效…
07/22 09:43, 21F

07/22 10:04, , 22F
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一個巴掌拍不響。
07/22 10:04, 22F

07/22 10:05, , 23F
有問題就要解決,酸A酸B能有多大意義?證明妳高大上了?
07/22 10:05, 23F

07/22 10:05, , 24F
編劇就亂搞阿,說真的,瑤婷真的回不去了
07/22 10:05, 24F

07/22 10:06, , 25F
就算今天去美國把眼睛醫好,回來再去拯救曉婷?太爛了
07/22 10:06, 25F

07/22 10:07, , 26F
這樣算什麼愛,根本就是亂搞一通,瑤婷早就爛掉了
07/22 10:07, 26F

07/22 10:12, , 27F
泣的確很厲害讓我從等待瑤婷復合到寧願她們只是朋友,至
07/22 10:12, 27F

07/22 10:12, , 28F
於什麼瑤庭是鬼月要見鬼吧!
07/22 10:12, 28F

07/22 10:14, , 29F
叫獸都能洗白的發亮 還有什麼不可能? 瑤婷回不回得去就
07/22 10:14, 29F

07/22 10:14, , 30F
看編劇怎麼編了
07/22 10:14, 30F

07/22 10:18, , 31F
方思瑤還是死在非洲好 反正死不死婷廷都要結婚了
07/22 10:18, 31F

07/22 10:26, , 32F
請不要以正常邏輯看待泣國編劇,這樣太辛苦了XDDD
07/22 10:26, 32F

07/22 10:36, , 33F
可以把最愛的cp搞成這樣 我太佩服編劇了 現在泣國完全沒
07/22 10:36, 33F

07/22 10:36, , 34F
入眼的情侶檔 3344不能算 他們有開外掛
07/22 10:36, 34F

07/22 10:36, , 35F
在000筆下總是拆得難看,拗的更難看!(前車之鑒太多!)
07/22 10:36, 35F

07/22 10:36, , 36F
回不去就別硬拗了!XDDD
07/22 10:36, 36F

07/22 10:36, , 37F
我認同你的觀點和分析 給你大推 讚
07/22 10:36, 37F

07/22 10:41, , 38F
家暴跟小三的部份我不認同耶 曉婷為什麼要對被家暴負
07/22 10:41, 38F

07/22 10:41, , 39F
責阿 因為已經嫁了 所以被打沒關係?
07/22 10:41, 39F
還有 140 則推文
07/22 17:04, , 180F
編劇什麼時候告訴你的
07/22 17:04, 180F

07/22 17:05, , 181F
不是泣版愛酸吧 是酸來酸去都那幾個啊 中立言論大有人在。
07/22 17:05, 181F

07/22 17:05, , 182F
編劇說什麼就是什麼? 我就愛說瑤廷 不行哦?
07/22 17:05, 182F

07/22 17:10, , 183F
我有說“不行”? 你們繼續啦 XDDD
07/22 17:10, 183F

07/22 17:10, , 184F
合你意叫作中肯,不合你意叫作酸嗎科科,真相是殘酷的我
07/22 17:10, 184F

07/22 17:10, , 185F
知道XDDD
07/22 17:10, 185F

07/22 17:42, , 186F
原來瑤婷走到現在這種地步都是迷迷問題哦~編劇不會寫就
07/22 17:42, 186F

07/22 17:42, , 187F
怪敲碗的人?那之前又說敲碗不會影響編劇的又是誰?
07/22 17:42, 187F

07/22 17:43, , 188F
拜託~回去看看自己的言論好嗎~
07/22 17:43, 188F

07/22 17:43, , 189F
我可是一直都覺得敲碗很有問題的喔XDDDD
07/22 17:43, 189F

07/22 17:44, , 190F
我現在深深覺得敲碗還是超級有用的(中肯) 所以我要用力來敲
07/22 17:44, 190F

07/22 17:44, , 191F
戲寫的爛怪迷迷,曉婷變江美美怪思瑤,酸來酸去都是那
07/22 17:44, 191F

07/22 17:45, , 192F
瑤廷趕快在一起 只是不像某配對有那麼多的迷迷一起敲
07/22 17:45, 192F

07/22 17:45, , 193F
一套,給點新意好咩~
07/22 17:45, 193F

07/22 17:45, , 194F
效果肯定不明顯 但我還是要努力敲編劇快寫瑤廷啦
07/22 17:45, 194F

07/22 17:45, , 195F
快敲瑤哲啊!也許編劇會成全哦
07/22 17:45, 195F

07/22 17:46, , 196F
人家又不愛偉哲 不能害到偉哲
07/22 17:46, 196F

07/22 17:47, , 197F
我比較想要敲 瑤廷 感覺比瑤哲有張力
07/22 17:47, 197F

07/22 17:48, , 198F
中二又不愛師姐!怎麼可以害到"不可質疑的建廷王子"
07/22 17:48, 198F

07/22 17:49, , 199F
中二現在超像早期的偉哲 三不五時就一直在跳針攏系方思瑤
07/22 17:49, 199F

07/22 17:50, , 200F
我覺得他只是沒有發現自己其實也是愛上師姐了
07/22 17:50, 200F

07/22 17:50, , 201F
而且"攏細方思瑤",建廷王子跟她在一起會中槍啦
07/22 17:50, 201F

07/22 17:50, , 202F
總有一天他們會發現是彼此的真愛啊
07/22 17:50, 202F

07/22 17:51, , 203F
樓上果然突破盲腸!
07/22 17:51, 203F

07/22 17:51, , 204F
真的 走瑤廷絕對比瑤哲有張力 這樣完全不用擔心演不到下檔
07/22 17:51, 204F

07/22 17:53, , 205F
這樣編輯要記得copy瑤婷經典台詞,不然會沒梗
07/22 17:53, 205F

07/22 17:54, , 206F
不對 我相信可以再創造出更多比瑤婷還經典的詞 我看好編劇
07/22 17:54, 206F

07/22 17:55, , 207F
Nonono 本劇以沒梗出名!光看好棒棒中婷戀就這麼向經典
07/22 17:55, 207F

07/22 17:56, , 208F
台詞致敬了,我深信瑤二戀一定扣很大!
07/22 17:56, 208F

07/22 17:58, , 209F
那你之前幹嘛那麼愛瑤婷啊 怎麼可以這樣否定編劇呢 編劇哭哭
07/22 17:58, 209F

07/22 18:01, , 210F
哀油經典很好,山寨太爛了咩~改也要更進一步不是嗎?
07/22 18:01, 210F

07/22 18:02, , 211F
怎麼可以只改幾個詞就套上呢!太沒誠意了~
07/22 18:02, 211F

07/22 18:03, , 212F
這樣的編劇讓我憤怒了XDD
07/22 18:03, 212F

07/22 20:24, , 213F
基本上我認為所有相關人士都有問題也都有原因
07/22 20:24, 213F

07/22 20:25, , 214F
所以去酸誰我基本上不太怎樣 畢竟行為就是欠罵 都一樣啦
07/22 20:25, 214F

07/22 20:27, , 215F
老娘就是瑤婷迷 只要能上網就在解釋人設和劇情鋪陳
07/22 20:27, 215F

07/22 20:28, , 216F
我會解釋 但也不會哪個角色酸不得 要解釋要罵就一起來
07/22 20:28, 216F

07/22 20:30, , 217F
我就是那種被碎玻璃和硫酸海淹過來還說出我看見的事實的人
07/22 20:30, 217F

07/22 20:46, , 218F
所以只要酸得有據 就LET IT GO阿
07/22 20:46, 218F

07/23 00:55, , 219F
建廷跟瑤婷哲誰配都無感吧..感覺就硬擠進來這條感情線阿
07/23 00:55, 219F
文章代碼(AID): #1JpR5dOR (SE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pR5dOR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