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感想] 方師姐到底算什麼已刪文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真っ赤な誓いいいいいい)時間12年前 (2014/07/22 10:13), 11年前編輯推噓84(862235)
留言323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ustforyt (justforyt)》之銘言: : 我是來替方思瑤辯護的, : 針對板上的『方師姐』『瑤廷戀』一說, : (我知道這可能只是玩笑,只是這樣的字眼已經多到,我開始較真了) : 不過,在狡辯之前,我認同方思瑤的確聖母, : 甚至在她還不知道她愛上了曉婷,矛盾于為什麼關心在意曉婷這個小三的時候,我就斷定了她的聖母屬性。 : 我討厭聖母,可唯獨她我討厭不起來,即使現在她大發聖光,雞婆插手人兩夫妻的事,我也恨不起來, : 只是覺得她在愛情里卑微得可憐,只求她真的從瑤婷戀中解脫出來。 : (還有!不要再跑出來多嘴神坦了!!!!) : 是的(苦笑)作為瑤婷粉,我希望她們能分開,各自生活。 : 瑤婷之間的真愛,我從未質疑,只是我發現她們早已回不去了(自從編劇換手) : ----狡辯分割線---- : 思瑤回來,到底算什麼?她還能做什麼? : 她一開始不願曉婷知道她還活著,卻已瞎了, : 所以要所有知情人保密,那時大部分的觀眾還能理解她,知道她只是自信崩塌,不願面對自己的殘疾,不願成為曉婷的負擔, : 還希望著她能早日走出陰影,或者曉婷能自己撞破發現已經回來的她, : 那時候,大家在埋怨無限次擦身錯過的阿雜劇情, : 也看得出,思瑤雖然嘴上說著不要(被曉婷知道),實際還是希望曉婷能知道她還活著,而老是在曉婷周圍趴趴走(還是說泣國太小的緣故?) : 可那時候,她也發現了,曉婷身邊出現(捆綁)了一個男人——即中二大少,孫建廷。 : 她送花,曉婷以為又是孫總的主意, : 她想買玩具送給孩子,卻撞見曉婷和建廷一起過來買嬰兒車, : (在那之後的淋雨,她所說的『那樣也好』大家還記得嗎?) : 曉婷和建廷的大提琴鋼琴聯奏,她就坐在底下聽著, : 她想抱抱孩子,送孩子禮物,在孫建廷為孩子籌備的生日會上,偷偷摸摸的如了願,卻被建廷撞破, : 那時候她還知道並相信曉婷還是愛她的,不,即使現在她也知道曉婷心裡還有她,只是曉婷身邊多了一個『他』…… : (也許心裡也是……) : 在她終於被說服,想要赴櫻花樹約,與曉婷見面, : 卻被謝爸攔下,掛山崖的時候,婷廷已經在櫻花樹下接吻, : 在她重新意識到她們之間有太多阻礙難關,重新躲起來的時候,孫建廷向曉婷求婚,而曉婷答應了, : 婷廷婚禮上,她除了說了一大堆藉口廢話,她也承認了她希望曉婷能發現,她也無時不刻希望能和曉婷見面,可是她發現了曉婷身邊早已不是她了。 : 思瑤還知道曉婷最愛的是她,可是,有沒有可能,或許,曉婷也愛上了孫總, : 否則不會允許有明顯愛意的孫總在身邊,照顧自己和孩子, : 否則不會答應與孫總結婚, : 比起跟她一起吃苦,讓曉婷陷入愛情親情兩難的介地, : 如果曉婷真的也喜歡孫總, : (只是在曉婷對思瑤更濃烈的愛面前,還沒有人意識到) : 思瑤當然選擇退出,成全她們。 : (曉婷的人設再怎麼歪,再怎麼蠢,你們真的覺得她會接受一個沒有感情基礎的戀情/婚姻嗎?) : 我說了這麼多過往,不是為了整理盲瑤蝦堡懶人包,也不想探究曉婷到底有沒有愛上孫建廷, : 只是想提出我所想的假設—— : 『在思瑤心裡,其實認定了曉婷喜歡上建廷的想法』 這段假設在婚禮上曉婷賭氣赴嫁前就已經解了。 曉婷她當場就講明自己最喜歡最愛的是方思瑤, 甚至賭氣後不到半小時秒後悔….後面堵到囧斯家那段就不多提了。 這邊我反而覺得方思瑤斷的很好啊! 想放手就整個放、整個切斷;反而是曉婷在當時愛情 、親情、恩情之間混亂溺水讓人比較頭痛… (至於曉婷為了方思瑤嫁孫建廷 這部分是曉婷該處理的問題 這裡是講方師姐所以略) : 所以她盡一切幫曉婷維繫著這段,她感覺很圓滿,兩情相悅的婚姻。 : 她知道孫建廷的暴力,知道孫建廷對她的顧忌,知道她這個前任被橫在他們夫妻間,猶如『一根針』般存在著, : 她可以不管不顧,可是曉婷心裡有她,她現在就是婷廷婚姻的第三者(被小三) : 自認為正直的她,會允許自己變成小三嗎? : 所以她不得不參與進來,幫曉婷斬斷她們之間的魂鎖,不斷向孫建廷解釋她們已經不可能,不斷想要解開孫建廷的心結。 : 除此之外,她還能怎麼做? : 是,孫建廷家暴,但家暴的原因是曉婷的心不在他身上,是她, : 這是不爭的事實,這裡面的責任,曉婷要攬下一大半, : 曉婷已經嫁給孫建廷了, : (什麼你希望我嫁,我就嫁,這都是P話,如果她不願意,光是係在別人身上的愛,怎麼可能讓她妥協嫁給一個不愛的人) : 思瑤只能開解,讓曉婷專注她的婚姻,而不是沉浸在她們那段已經是『過去式』的『真愛』里, : 那樣對她們三個都不公平。 : 在一次次的開導(開示)中,曉婷終於答應放下過去,好好經營婚姻了, : 可她們的接觸,也讓孫建廷愈加誤會疑心, : 反而有了反作用, : 這算是好心辦壞事吧, : 但她做的也沒什麼不對啊, : 如果她得知了孫建廷的家暴,立即讓曉婷離婚, : 如果她主動將孫建廷傷害她威脅她的事,告訴曉婷, : 如果她得知孫建廷假血癌,騙曉婷,而馬上告訴曉婷真相, : 那她這個『小三』可做得真稱職…… : 或許阿離就不是找郭佳佳這個牽強的『敵人的敵人』了, : 和她組個『小三聯盟』不更好? : 她知道曉婷愛她,所以她對孫建廷是有歉意的,你以為她想捲入這場『如果她承認了,那她就是小三』的三角戀中去嗎? : 我們所認識的方思瑤,會允許自己被小三,坐視不管,眼不見為淨嗎? : 她算什麼?她還能怎麼做? : 她只能選擇抽身,不要讓孫建廷誤會,不要讓曉婷為難,不要讓自己成為破壞人婚姻的第三者, : 她不得不介入,不得不『師姐』, : 因為她就是這麼個人啊,讓人(我)討厭不起來的聖母(苦笑) : (我發誓,以後無論哪個次元,看到聖母我立即滾,躲得遠遠的!) : 所以我覺得她卑微得可憐,愛情無果不算,無辜中槍不算,受到牽連,受傷受威脅受委屈,還要替自己辯白,替別人操心, : 這麼樣的人,如果我能遇到,即使像鐘偉哲那樣錯過/過錯了, : 如果TA也對我有感覺,我一定會重新回頭追TA的, : ……不對,怎麼告起白來了o(╯□╰)o : (叫獸別跟我搶) 她的確知道她是廷婷婚姻不穩定因素的關鍵,之前她可以裝死躲起來所有人都找到她就江 曉婷沒找到;怎麼江曉婷一知道她還活著三不五時就讓江曉婷往她那邊跑,那前面是在躲 屁啊?我反而欣賞她前面死都不出現的方式。 然後就是一連串對曉婷的婚姻下指導棋的動作。她到底是用什麼立場要求曉婷一直去原諒 家暴、欺騙?好朋友/姊姊、前妻、愛人、過來人? 如果是好朋友/姊姊立場,這種朋友麻煩江曉婷可以不要了,敢用朋友身分自居然後把朋 友往火坑裡推,這算什麼? 把現在很不想提的子奇拿出來救援,子奇發現曉婷被家暴的 時候是護著曉婷,就算曉婷當下狀況是自責想繼續維持婚姻,還是站在保護曉婷的立場幫 曉婷說話。那方思瑤這個好朋友做了什麼? 前妻/愛人:簡單一句,她憑哪一點可以管人的家務事? 更好玩的是當時曉婷開口閉口都是”思瑤,我有聽你的話…, 我敢說她絕對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曉婷會對她的話照做才敢要曉婷一再的原諒, 讓她去維持家庭。 以這個身分爭議點絕對是最多的,該避嫌不避嫌、該切斷不切斷, 是在讓愛讓什麼? 我老婆動不動去找舊情人結果這個舊情人也沒打算不見我老婆…欸?咦? 過來人立場:不談10年後,談談10年前就好了,叫獸外遇、家暴,方思瑤有原諒叫獸嗎? 不只沒有還幫叫獸辦了一場揭穿大會燒了叫獸的屁股後還開車衝下海邊同歸於盡(失敗)。 她沒勸曉婷離開就算了,還把人往火坑裡推… 最後… 我覺得曉婷對她超好的啊 看看叫獸、中二,騙已婚騙外遇、裝病,發現被這兩個被騙第一次的時候曉婷後來的表情 不是不耐煩就是面無表情… 方思瑤的話;裝死兩次曉婷都還是深情款款地對待她,為了醫院的事情被抓進去關,出來 後曉婷還很有誠意的幫她上一堂課…..(族繁不及備載) 曉婷完全就是用最高規格來對待 方思瑤啊! 我猜這兩個人在同居的時候這種戲碼應該常常上演吧 http://youtu.be/1HQCZSq_omg
還好曉婷昨天已經不聽她的話了… 所以到底是方思瑤對自己太有自信還是太小看江曉婷? : anyway,雖然理解那些說思瑤不對的板友的心態,但感覺放任不管的話,思瑤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真的要歪掉了T^T : (啊啊啊啊啊啊!!!!我被聖光照多了也開始雞婆了嗎!!!!) : 其實整部劇雖然大多時候已經爛到很難看,人物關係的發展倒是遵循戲劇邏輯的(除了一些常識),所以劇情即使每集都在超展神展,我也吞的下,只是味如嚼蠟=_= : 最後,我自爆,我其實是編劇腦殘粉=_= : 創造瑤婷戀的小星星就不用說了, : 對於能讓我自主拆掉我本命cp的接手編劇,我(作為同行)對你的敬仰猶如黃河決堤,一發不可收拾。 : 真的,請相信我,我已經敬仰到連罵你的心思都沒有了…… 講白一點我就是肚爛她的雙重標準 讓愛部分 瑤婷廷 VS 智喬妮 她跟珊妮的對話完全是自打嘴巴, 珊妮也裱了一句 跟廢檢結婚的話卉喬就像廷婷的婚姻有思瑤的陰影在 家暴、裝病欺騙前面就講過了... -- 人生不過就比當歸長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222.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5995230.A.D60.html ※ 編輯: lolicone (114.37.222.134), 07/22/2014 10:14:30

07/22 10:20, , 1F
雙重標準這點我倒覺得還好,因為她還是回收了失憶的叫獸
07/22 10:20, 1F

07/22 10:21, , 2F
每天回家都會看到妻子在裝死XDDDDDDDDDDDD
07/22 10:21, 2F

07/22 10:21, , 3F
"愧疚"這東西很好用的
07/22 10:21, 3F

07/22 10:23, , 4F
十年前會跟叫獸同歸於盡是因為那傢伙當時根本無悔意啊
07/22 10:23, 4F
可是她當時是已經搞得天翻地覆徹底報復過才把叫獸回收的XD 至少也讓曉婷把中二玩一玩再回收嘛~

07/22 10:24, , 5F
兩個人都有責任 絕對不是某個人的問題
07/22 10:24, 5F
可是現在不是在談方思瑤嗎??

07/22 10:26, , 6F
沒錯兩個都有責任,但要負最大責任的就是愛裝死的方思瑤
07/22 10:26, 6F

07/22 10:26, , 7F
,喜歡建廷就早說嗎!!幹嘛一直騙曉婷!!
07/22 10:26, 7F

07/22 10:27, , 8F
推這篇 光是思瑤要曉婷原諒建廷家暴我就無法了
07/22 10:27, 8F

07/22 10:28, , 9F
那時她怎麼說也算理直氣壯的受害者 當然可以玩很大 XDDD
07/22 10:28, 9F

07/22 10:29, , 10F
可是現在是這兩個女人明顯都對中二有愧疚 會一直忍很正常
07/22 10:29, 10F
向暴力說不好像也是她講的...(搔頭) 以一個被家暴的過來人她自己也明說她有陰影 還要被家暴的人去跟施暴者好好相處當夫妻 這....不是唯一解吧??

07/22 10:29, , 11F
方思瑤為什麼對中二有愧疚
07/22 10:29, 11F
應該是方思瑤該切不切(中二觀點) 其實很簡單她只要躲得遠遠的不要理曉婷就好了XD (↑前提是她真的為"曉婷"的婚姻著想) ※ 編輯: lolicone (114.37.222.134), 07/22/2014 10:42:44

07/22 10:35, , 12F
她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是婷廷婚姻的問題之一吧
07/22 10:35, 12F

07/22 10:35, , 13F
帶著智商邏輯還怎麼能好好的看八點檔啦 XDDD
07/22 10:35, 13F

07/22 10:37, , 14F
意思就是說之前誇瑤婷迷瑤婷的也都不帶智商邏輯囉?????XD
07/22 10:37, 14F

07/22 10:37, , 15F
DD
07/22 10:37, 15F

07/22 10:44, , 16F
當然不是唯一解啊 以角色情境來看會忍很正常
07/22 10:44, 16F

07/22 10:45, , 17F
可是不代表觀眾能忍啊!! 我也看得超不爽的 XDDD
07/22 10:45, 17F

07/22 10:47, , 18F
誰知道你們帶沒帶的。XD
07/22 10:47, 18F

07/22 10:51, , 19F
樓上意思就是說不曉得那些誇瑤婷迷瑤婷的可能沒帶智商邏
07/22 10:51, 19F

07/22 10:51, , 20F
輯,我懂了XDDDD
07/22 10:51, 20F

07/22 10:53, , 21F
不帶邏輯跟智商看戲要怎麼吐槽(  ̄ c ̄)y▂ξ
07/22 10:53, 21F

07/22 10:53, , 22F
戲就是拿來吐槽用的啊
07/22 10:53, 22F

07/22 11:00, , 23F
我原po所說的,是基於『瑤心裡已經認定婷喜歡上廷的想法
07/22 11:00, 23F

07/22 11:00, , 24F
』這一假設,而分析的。我始終不認為婷嫁給廷是為了瑤,
07/22 11:00, 24F

07/22 11:00, , 25F
哪怕說是賭氣。當然如果成立,婷並不知,只是糾結於對
07/22 11:00, 25F

07/22 11:00, , 26F
瑤的感情,對廷的婚姻上。
07/22 11:00, 26F
秒後悔那段曉婷在哭喊的時候說了"她不該聽方思瑤的話故意結婚" 除了為你好軍團以外 曉婷結這個婚不就擺明當下是因為方思瑤結的

07/22 11:00, , 27F
瑤就是沒有立場,她才沒有開口揭發廷的騙局,但她所希
07/22 11:00, 27F

07/22 11:00, , 28F
望的婷的原諒,是指她知道婷(也)還愛她,她推開了婷,
07/22 11:00, 28F

07/22 11:00, , 29F
她自己有錯,但婷也有錯,既然婷選擇結婚了,就不該繼
07/22 11:00, 29F

07/22 11:00, , 30F
續愛著她,造成廷的疑心躁慮,才導致廷的暴力行為。
07/22 11:00, 30F

07/22 11:01, , 31F
我為什麼說她聖母?因為她不僅勸婷,也在勸廷,好好對婷
07/22 11:01, 31F
不管有沒有立場她要講不講是她的事情 但是明知道那顆地雷是曉婷最大的地雷(她自己也見識過) 卻連選擇題都不給 直接要曉婷最後的作答是唯一解 她憑什麼干涉這件事?她既然都說她沒立場了 勸都勸了 那她還要曉婷怎樣? 不覺得很好玩嗎?前面躲的毅然決然 不出面就是不出面 不主動就是不主動 就讓愛分手而言這樣做得很好啊 她也不是做不到 她也覺得她不出面曉婷可以把事情處理好 曉婷一結婚後 三不五時就出現在江曉婷的出沒範圍內還下起了指導棋 乖乖聽話離得遠遠的 才能處理廷婷的婚姻問題我不信她不知道 (啊不是要談方思瑤 怎麼又把江曉婷 孫建廷個別的問題拿出來救援...)

07/22 11:01, , 32F
方思瑤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錯誤,才一而再再而三勸導曉婷
07/22 11:01, 32F

07/22 11:01, , 33F
,坦誠相待,只是中二聽不進去而已,這裡就是廷的不對了
07/22 11:01, 33F
還有 254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07/22 17:56, , 288F
板主你看啦 我們認真討厭戲還要被罵沒水準 我不依啦 哭哭
07/22 17:56, 288F

07/22 17:57, , 289F
哀油~現在崩潰跳針的不知速誰呢~
07/22 17:57, 289F

07/22 17:58, , 290F
版主妳看!本版的主旨要不要改成攏細方思瑤!雖然方思
07/22 17:58, 290F

07/22 17:59, , 291F
瑤只是是姦情其中一角!可是太多人關愛她啦!本版可是
07/22 17:59, 291F

07/22 17:59, , 292F
我真的看不懂 說互相尊重看待??? 卻批評別人的水準???
07/22 17:59, 292F

07/22 17:59, , 293F
可不是師姐版啦!
07/22 17:59, 293F

07/22 18:00, , 294F
三句不離方思瑤真是有夠討厭的!
07/22 18:00, 294F

07/22 18:00, , 295F
只是討論其中一個角色而已,搞得一堆人崩潰,還真是罪過
07/22 18:00, 295F

07/22 18:04, , 296F
攏細方思瑤啦!讓一堆人只會攏細方思瑤,找不到其他理由
07/22 18:04, 296F
我都說了這篇文是單純針對方思瑤的行為 這篇文是單純針對方思瑤的行為 這篇文是單純針對方思瑤的行為 這篇文是單純針對方思瑤的行為 攏細方思瑤就都你們這種人在講的 江曉婷也有錯也有該罵該針對的的地方 孫建廷、鐘偉哲也是都有該指責該針對的點 但這篇就是針對方思瑤提分手後的的行為 (整個共業中針對方思瑤的部分) 有很難懂嗎???(拎鄒罵手殘腳殘不想打太多啦 而且標題都說是方師姐了 全部扯進來攪和是怎樣??) 同性戀談戀愛犯錯是不能罵逆?? 異性戀有人渣同性戀最好沒人渣啦

07/22 18:04, , 297F
方思瑤我愛妳,我就是愛妳 啾咪
07/22 18:04, 297F

07/22 18:07, , 298F
人家昨天明明都是在討論瑤婷間的真愛 什麼時候龍系方思瑤?
07/22 18:07, 298F

07/22 18:08, , 299F
搞清楚會先討論到這樣 是誰引起的?!
07/22 18:08, 299F
※ 編輯: lolicone (36.230.86.193), 07/22/2014 18:15:12

07/22 18:09, , 300F
只要你說方思瑤不是的話你心裡就是嚨係方思瑤啦(代辯)
07/22 18:09, 300F

07/22 18:17, , 301F
本版主旨不是三句不離方思瑤嗎?
07/22 18:17, 301F

07/22 18:18, , 302F
拎鄒罵針對這篇文章啦 怎樣?
07/22 18:18, 302F
※ 編輯: lolicone (36.230.86.193), 07/22/2014 18:20:34

07/22 18:29, , 303F
既然本板主旨不和某些人意 為了不自虐 真的可以不用一直來
07/22 18:29, 303F

07/22 18:32, , 304F
然後來指責明知本板風氣攏系方思瑤 不是很有趣嗎?!
07/22 18:32, 304F

07/22 18:50, , 305F
哦~本版原來真的攏細方思瑤,終於有人承認了,好港動哦
07/22 18:50, 305F

07/22 18:51, , 306F
果然我認知沒錯,不過有規定不同意見不能來嗎?(看版規
07/22 18:51, 306F

07/22 18:51, , 307F
對阿 然後引出一票口銜體正直的( ′-`)y-~
07/22 18:51, 307F

07/22 18:51, , 308F
樓上!請問一下版規那裡有寫(戴老花
07/22 18:51, 308F

07/22 18:52, , 309F
還是是潛規則?
07/22 18:52, 309F

07/22 18:56, , 310F
噗 我是回你那句 終於承認了 嘖嘖
07/22 18:56, 310F

07/22 19:19, , 311F
Lo大辛苦了,奉茶~
07/22 19:19, 311F

07/22 19:23, , 312F
哇嗚~叉大贏了
07/22 19:23, 312F

07/22 19:24, , 313F
咦? 我明明是照某些人的話說的啊 既然覺得這板就攏系方思瑤
07/22 19:24, 313F

07/22 19:25, , 314F
還要來指責我們攏系方思瑤 是那招?
07/22 19:25, 314F

07/22 19:25, , 315F
就算跑到我家罵我一樣 嘖嘖~~
07/22 19:25, 315F

07/22 19:27, , 316F
lol大,辛苦你了(捶背~)
07/22 19:27, 316F

07/22 19:27, , 317F
然後人家決定要嚨係別人的時候還不准,不知道是哪招
07/22 19:27, 317F

07/22 19:40, , 318F
贏?噗哈哈哈 稱不上是耍嘴皮子是贏什麼 果然是專版來der
07/22 19:40, 318F

07/22 19:56, , 319F
請不要先入為主,謝謝。
07/22 19:56, 319F

07/22 19:57, , 320F
嗯咦? 我以為椅子坐滿了咧
07/22 19:57, 320F

07/24 23:58, , 321F
我還是覺得方思瑤是個好人 但愛情真的很差 不要當她的另一
07/24 23:58, 321F

07/24 23:58, , 322F
伴才不會重傷 哲瑤在同學會和跟去人家家裡 我看曉婷暴氣整
07/24 23:58, 322F

07/24 23:58, , 323F
個叫好 方思瑤這大敗尺 就是被哲婷寵壞才到出惹事(為你好)
07/24 23:58, 323F
※ 編輯: lolicone (111.243.191.202), 01/28/2015 18:29:34
文章代碼(AID): #1JpSZUrW (SE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JpSZUrW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