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英凱註定被玩壞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滾來滾去的阿獅)時間10年前 (2015/11/04 23:48), 10年前編輯推噓16(16038)
留言5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很難得三立八點檔出現英凱這種角色,讓我覺得和英凱有關的劇情都很棒, 不管是和江大通的商戰,和子欣的感情戲,還是和茜茜的恩怨戲, 編劇在前五十集,讓英凱這角色變得很立體~ 首先,個人非常同情英凱這角色,因為他遇到了變態父女--通茜, 我認為英凱被玩壞就是以下幾個重要轉折點: 轉折點一:子欣被大通陷害毒品坐牢羈押,茜茜手上握有證據。 英凱去茜茜家拿證據,茜茜要求一夜情上床換證據,這時你是英凱,你會... 1.蕭查某不用理,直接搶過來:個人會選擇這種處理方式,但是如果英凱這樣做, 刁民:好過分怎麼對女生動武,根本再利用茜茜啦,過河拆橋忘恩負義啦!!! 結論:英凱很渣 2.轉身離開再另謀其他方法:但很可能沒有證據,要嘛就子欣被陷害坐牢,要嘛就是 水德拿公司去跟大通換,結局是子欣坐牢或公司被搶二選一。 刁民:英凱真沒用無法保護子欣和公司!!! 結論:英凱很廢 3.就是劇情演的,英凱真的乖乖上床去和茜茜換證據救子欣。 刁民:英凱背叛子欣對婚姻不忠啦!!! 結婚:英凱很噁 以上三種情況不管英凱選哪個都會被罵,歡迎版友們提出其他作法。 當然,有版友提到說如果他是寧可坐牢,也不要英凱用身體去換, 這點就是我覺得英凱最大的失算, 英凱一心只想救子欣,而被茜茜牽著走, 他忘了其實自己可以用搶的,但是這點我不會太苛責他,畢竟好人很少會選擇這條路, 如果真的用搶,英凱還會背負忘恩負義過河拆橋欺負女生的惡名~ 他只想救子欣,但是沒有考慮到子欣的感受, 沒有去考慮到子欣能不能再重新接受這個賣身的自己? 沒有去想過子欣面對另一半身體被睡過的骯髒, 可以說英凱是急著把子欣拉出火坑,但又不小心讓子欣跌進水坑, 可是!!!重點就是這個可是!!! 要是英凱拒絕賣身,因此錯過了救子欣的證據,導致子欣被陷害毒品坐牢好幾年, 子欣和她家人會不會埋怨自己,錯過了良機? 自己會不會很怨恨自己,明明有機會卻沒有好好抓住? 我想在此問問各位,今天你被陷害坐牢,面臨好幾年的徒刑, 你會選擇去保住另一半的貞操,讓自己被關好幾年, 還是讓另一半去一夜情,讓自己被放出來? 這種選擇很難選吧,這就是通茜父女最變態的地方!!! 另一個轉折點也是如此, 轉折點二:英凱為了救子欣公司炒股,被通茜威脅婚禮搶婚,你會: 1.選子欣:之後自己去坐牢,茜茜抓狂跑去追殺沒人保護的子欣,一屍兩命, 幾年後出獄繼續被茜茜糾纏... 刁民:凱欣下場好慘QQ 沒韓瑜我不要看了~~英凱怎麼都無法保護子欣讓她被殺!!! 結論:英凱好廢 2.選茜茜:就是劇中所演,英凱成為人人喊打的負心漢,子欣不理他,小孩流掉了, 每天還要面對這對變態父女。 神邏輯刁民:英凱怎麼可以結婚後還去找前女友!!! 都是英凱帶壞茜茜!!! 茜茜好可憐快配新男角快去拯救她~~~ 結論:英凱好渣 所以英凱不管怎麼選都會被罵阿!!!!!!!根本是註定的!!!!!!! ==========================通茜父女瘟腥日常小劇場============================== 茜:把拔,我好想要英凱,可是就算我獻身,英凱也還是要和子欣結婚,怎麼辦(哭) 通:沒關係,把拔教你搶男人三部曲~~ 1.設計他。 (拿坐牢威脅,等婚禮上再逼英凱做決定) 2.搞臭他。 (在婚禮上直接光明正大搶親,讓對方成為人人喊打負心漢~) 3.玩壞他!!! 寶貝女兒來~今天你要玩渣渣英凱,廢廢英凱,還是臭臭英凱呢? 茜:我要玩壞壞英凱,要跟楊家人廝殺那種喔~~ 通:沒問題~(轉身打電話:趙拉奇嗎?今天你陪我去開記者會罵楊家經營不善,你敢落跑 我就把你的糧食從西莎改成有毒的寶路!!!甚至把你關進狗籠坐牢!!!) (掛電話轉身摸女兒頭)你看,把拔這不是做到了嗎?是和楊家廝殺的壞壞英凱喔^^ 茜:挖~把拔好棒(抱)每天都可以玩不同的英凱耶~ 通:(大笑摸頭)當然啦~不管你要玩什麼樣的英凱,把拔通通弄給你玩!!! 茜:我最愛把拔了!!! ============江家又傳出爽朗的父女笑聲,卻沒人聽到拉奇每夜的哀嚎================ 茜茜根本八點檔最恐怖的小三了,明明男方完完全全不愛她,卻可以用盡骯髒手段搶來, 最厲害的是,還可以把自己塑造成多悲慘多可憐的受害者!!! 而英凱,明明就是被茜茜玩壞的受害者,卻可以把英凱打成加害者, 讓英凱趙家人人喊打,楊家不理,老婆跑了,小孩也沒了,還被貼上負心漢標籤, 搞到眾叛親離家破人亡,還可以抹成是英凱帶壞茜茜!!! 茜茜把玩具給玩壞,還可以哭哭說玩具弄傷自己手指,自己好可憐, 自己只是小時候自卑缺愛所以才想要玩具,為什麼子欣要跟我搶,為什麼玩具要跑, 永遠都是茜茜自己最可憐,最無辜,天底下居然有這種道理!!!重點是還一堆人同情茜茜! 如果今天,你的另一半遇到變態父女,還能夠不被玩壞,嫁給他!!!!! 一定一定要好好珍惜能在變態父女魔爪下存活的另一半阿阿阿阿阿阿阿(回音) 英凱快點把江大通公司搶過來,逃離通茜父女魔爪吧!!! 至於茜茜,別問人家為什麼放棄治療, 有時候,是根本無法治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77.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46652118.A.E25.html

11/04 23:52, , 1F
阿咧 前面沒預防針耶,小心被說人戲不分哦
11/04 23:52, 1F

11/04 23:55, , 2F
說正題,這也是為什麼英凱是我少數不討厭的"渣男"
11/04 23:55, 2F

11/04 23:55, , 3F
因為他的情況真的太特殊了 跟以往的渣男差別很大
11/04 23:55, 3F

11/04 23:55, , 4F
完全是不管怎麼選都是死路,對方手段太強了
11/04 23:55, 4F

11/04 23:56, , 5F
如果今天是他去勾引,自己先貪慕榮華富貴也就算了
11/04 23:56, 5F

11/04 23:56, , 6F
可問題在於就算他不選擇權利跟金錢,他依舊還是死路
11/04 23:56, 6F

11/04 23:57, , 7F
這...不管怎麼選都還是只能扣上廢物吃軟飯的帽子阿..
11/04 23:57, 7F
英凱如果被編劇塑造成忍辱負重的悲劇英雄,會更好看,雖然編劇好像想走渣男路線啦

11/05 00:10, , 8F
這篇真是一針見血 太中肯啦
11/05 00:10, 8F

11/05 00:14, , 9F
部分同意,但他有一段時間很享受魚水之歡,沒有都被強迫感
11/05 00:14, 9F

11/05 00:16, , 10F
所以其實沒很同情他,他沒有從頭到尾都表現的不甘願無奈
11/05 00:16, 10F
你知道斯德哥摩爾症候群嗎? 有案例是那種被強暴的女生,本來很乖後來自暴自棄隨便跟別人上床, 我覺得英凱就是類似這種的,其實也很好理解,英凱被弄到眾叛親離只剩茜茜, 他會乾脆享受和茜茜的魚水之歡也是可以理解,雖然很噁啦~ 只能說心理素質不夠的人,就是不夠堅定,才會在被傷害後做出這種行為,也是很可憐啦

11/05 00:17, , 11F
渣渣英凱、廢廢英凱、臭臭英凱XDDDD 英凱是少數我不但不
11/05 00:17, 11F

11/05 00:18, , 12F
討厭還有點同情的負心男,跟隔壁的大風、添富一樣。而且
11/05 00:18, 12F
※ 編輯: lion410202 (111.240.191.52), 11/05/2015 00:25:41

11/05 00:19, , 13F
英凱遇到的難題更是那兩位的不知幾倍XD 所以大通快來拯
11/05 00:19, 13F

11/05 00:19, , 14F
救他吧
11/05 00:19, 14F

11/05 00:27, , 15F
我是覺得忍辱負重模式套路比較舊一點XD 渣男配渣女,對
11/05 00:27, 15F

11/05 00:28, , 16F
方都自己貼上來了不吃白不吃。他沒有因此愛上茜茜才是編
11/05 00:28, 16F

11/05 00:29, , 17F
最好的地方(目前為止) 說真的忍辱負重只是讓觀眾多了一
11/05 00:29, 17F

11/05 00:29, , 18F
點替他同情解釋的理由,但他對子欣的傷害還是存在啊
11/05 00:29, 18F
對阿,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英凱之後跟茜茜上床, 如果能把持住這點,就是悲劇英雄了! ※ 編輯: lion410202 (111.240.191.52), 11/05/2015 00:33:59

11/05 00:33, , 19F
把自己的愛埋葬不見天日,看見子欣發瘋又受不了真情流露
11/05 00:33, 19F

11/05 00:33, , 20F
這種震撼感才強XD(我的確滿喜歡子欣發瘋那段的凱欣~拖走
11/05 00:33, 20F
喜歡子欣發瘋英凱照顧子欣那段+1

11/05 01:16, , 21F
英凱是渣男廢男裡 我討厭不起來的角色 雖然還是一樣罵
11/05 01:16, 21F

11/05 01:16, , 22F
他 心裡仍是希望他回頭是岸 當他看到子欣出現在追思會
11/05 01:16, 22F

11/05 01:16, , 23F
沒死的時候 那種開心得想哭卻壓抑的表情 我有被虐到
11/05 01:16, 23F
討厭不起來+1 英凱就是還蠻人性化的角色,編得很好,雖然做錯但有他的痛苦和無奈

11/05 02:09, , 24F
英凱還有第四個選項就是自己去坐牢換子欣出來
11/05 02:09, 24F

11/05 04:11, , 25F
沒記錯了話當時英凱是要自己去擔的
11/05 04:11, 25F

11/05 04:12, , 26F
但子欣不願意就硬是去坦了XD
11/05 04:12, 26F
4.英凱去承擔坐牢,但是子欣不願意脫罪,最後變成兩個一起去坐牢。 刁民:英凱怎麼和子欣一起坐牢了啦!!!這樣是要怎麼出外面去救子欣!!! 結論:英凱好蠢。

11/05 07:49, , 27F
子欣生病喚起英凱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11/05 07:49, 27F

11/05 07:50, , 28F
可惜只演2集,太少了
11/05 07:50, 28F

11/05 09:42, , 29F
同樓上,我也蠻喜歡
11/05 09:42, 29F
喜歡+1 英凱真的本性不壞也不渣,他會變渣變廢很大原因是遇到通茜這對變態父女。

11/05 13:30, , 30F
雖然很渣很廢但討厭不起來+1,因為他不管怎麼選都不對
11/05 13:30, 30F

11/05 13:46, , 31F
太帥了人人搶(誤)
11/05 13:46, 31F

11/05 14:18, , 32F
希望那些同情賤賤的可以分一點同情心給英凱
11/05 14:18, 32F
對阿,我覺得英凱明明更值得同情,卻一堆人可憐茜茜..

11/05 15:39, , 33F
凱賤一夜情事件,子欣也並非未原諒他,甚至還希望和他結婚
11/05 15:39, 33F

11/05 15:40, , 34F
。但不得不說,這對子欣的傷害真的很大。第二個轉折中,英
11/05 15:40, 34F

11/05 15:40, , 35F
凱救公司的動機是對的,但手法卻是錯的。如果他因此去坐牢
11/05 15:40, 35F

11/05 15:40, , 36F
,我想子欣會死心塌地的守著他身邊一輩子。因我覺得按賤賤
11/05 15:40, 36F

11/05 15:40, , 37F
的人設,不論他有沒有坐牢,賤賤應該都會繼續追殺子欣吧。
11/05 15:40, 37F
但是最大差別是英凱沒坐牢就可以去保護子欣,所以子欣雖然流產但還能活到現在。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認同英凱選茜茜的原因,就後果論選茜茜真的對子欣比較好。

11/05 15:40, , 38F
結果是英凱捨了子欣,娶了賤賤。賤賤是得到了英凱的身體,
11/05 15:40, 38F

11/05 15:40, , 39F
但心呢?所以我能接受並理解英凱即使和賤賤結婚了,但心卻
11/05 15:40, 39F

11/05 15:40, , 40F
還是在子欣身上。這也是賤賤會百般不撓的追殺子欣,因為她
11/05 15:40, 40F

11/05 15:40, , 41F
也知道她完全無法控制英凱的心在愛情中所選擇的仍是子欣,
11/05 15:40, 41F

11/05 15:40, , 42F
應知這種「強摘的瓜不甜」的道理吧。若英凱真的夠愛子欣,
11/05 15:40, 42F

11/05 15:40, , 43F
就應該完全放手,死心的和賤賤做好夫妻,畢竟這是他的選擇
11/05 15:40, 43F
不用死心和茜茜做好夫妻啦,這對英凱來說比死還痛苦, 明明就完全不愛還要做夫妻,更不要說茜茜是毀掉英凱家庭和名譽的兇手, 幾乎可以說英凱的人生都被茜茜給毀了, 要英凱去和茜茜做好夫妻,我覺得英凱瘋掉去住院還比較好,至少能得到家人關心。

11/05 15:40, , 44F
,或許子欣也才能倖免於賤賤的追殺吧!但如果說,因為英凱
11/05 15:40, 44F

11/05 15:40, , 45F
的心還留在子欣身上,覺得賤賤可憐,這完全沒有道理可言。
11/05 15:40, 45F

11/05 15:40, , 46F
因為自始至終,賤賤是這段感情的第三者,真正的受害者是子
11/05 15:40, 46F

11/05 15:40, , 47F
欣和英凱。所以也和板友們一樣,我並非不同情英凱,也真的
11/05 15:40, 47F

11/05 15:40, , 48F
討厭不起來,我能理解他遇到的通賤對手實在太變態了。但他
11/05 15:40, 48F

11/05 15:40, , 49F
後來還是做錯了很多事啊,尤其是傷害子欣的父親和小姑姑這
11/05 15:40, 49F

11/05 15:40, , 50F
樣的至親。所以只能說凱欣的這段感情就如破鏡難圓,覆水難
11/05 15:40, 50F

11/05 15:41, , 51F
收了。
11/05 15:41, 51F
還是可以複合啦,只要編劇真心要漂白英凱這角色,凱欣還是可以複合,看編劇功力囉~

11/05 17:32, , 52F
沒錯啊
11/05 17:32, 52F

11/05 18:12, , 53F
如果今天是子欣為了救英凱跟別人滾床,子欣還會被罵嗎?
11/05 18:12, 53F

11/05 18:49, , 54F
子欣應該還是會被罵吧
11/05 18:49, 54F
會被罵+1 只是可能在女性觀眾部分會得到較多的同情。 我是覺得,今天如果遇到英凱那樣情況, 英凱就要有心理準備,子欣可能無法接受自己甚至分手的覺悟吧, 而不是像茜茜那樣,認為我犧牲自己我好可憐你就應該要愛我, 這樣的愛很令人窒息, 如果英凱覺悟去承擔罵名, 即使為了救子欣去滾床會被眾人唾棄甚至子欣跟他分手,也願意犧牲自己去救子欣, 那英凱這角色就會更有魅力了~ 這才是魅力!!!跟茜茜那種我付出就好偉大所以你一定要跟我在一起的討債行為完全不同! ※ 編輯: lion410202 (111.240.194.29), 11/06/2015 00:28:37
文章代碼(AID): #1MEYZMub (SET)
文章代碼(AID): #1MEYZMub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