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李國毅找人頂包見網友 《我的自由年代》打臉觀眾喊爽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凱莉)時間12年前 (2013/12/28 16:26), 編輯推噓139(1390137)
留言276則, 6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李國毅找人頂包見網友 《我的自由年代》打臉觀眾喊爽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三立週五檔《我的自由年代》昨晚(27日)劇情堪稱峰迴路轉,李國毅所飾演的「流川」 前一刻才因為找人頂包去見網友任容萱被罵翻,但最後還是被任容萱識破「3631」真實身 分的結果,不僅觀眾直呼被編劇打臉打得好爽,也順利締造2.21的好收視。 任容萱劇中不知自己常吐露心事的網友「3631」就是李國毅,真相何時被公開也成為觀眾 追劇最大期待,沒想到李國毅竟在見面的前一刻找來好友日祈(姚淳耀 飾)頂替去見「 嘉恩」任容萱,甚至還傷了小薇(黃甄妮 飾)的心被罵翻。 幸虧劇情急轉直下,最後任容萱仍靠著不斷地旁敲側擊,知道真相卻不選擇說破,也讓網 友宛如洗了個三溫暖,直誇「要給編劇一個讚」!絕妙收尾也讓《我的自由年代》以2.21 蟬連週五偶像劇之冠。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228/311114.htm 上週無線 2.39 2.21 應該是無線吧?收視下跌FB就沒貼出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134.202

12/28 16:27, , 1F
推~自由加油!! 編劇加油^^
12/28 16:27, 1F

12/28 16:28, , 2F
一月華流雜誌小短片
12/28 16:28, 2F

12/28 16:30, , 3F
還滿正常的阿XD 下跌貼了要寫什麼XDDD
12/28 16:30, 3F

12/28 16:38, , 4F
不知道有線是多少
12/28 16:38, 4F

12/28 16:39, , 5F
小跌喔QQ 昨天的第七集很棒欸...
12/28 16:39, 5F

12/28 16:40, , 6F
可能看到日祁頂替大家都逃了吧!! XDDD
12/28 16:40, 6F

12/28 16:40, , 7F
殊不知後面被編劇打臉打到變兩顆頭!!
12/28 16:40, 7F

12/28 16:40, , 8F
看黑特文就知道可能會小跌了XD 怒關電視的會後悔死~
12/28 16:40, 8F

12/28 16:42, , 9F
通常新聞報的都是無線的嗎?
12/28 16:42, 9F

12/28 16:42, , 10F
這應該是無線的 如果有線應該就不會是周五偶像劇之冠了吧
12/28 16:42, 10F

12/28 16:43, , 11F
有點意外竟然小跌
12/28 16:43, 11F

12/28 16:45, , 12F
有預期到收視會小跌,呵呵,但不是劇情的因素就是了
12/28 16:45, 12F

12/28 16:45, , 13F
大概是看到代打就轉台或關電視了吧
12/28 16:45, 13F

12/28 16:45, , 14F
如果是有線會傷心QQ雖然昨天前段看了很氣 但我也以
12/28 16:45, 14F

12/28 16:45, , 15F
為收視一定會升
12/28 16:45, 15F

12/28 16:46, , 16F
幕後花絮一次網羅,三立真是有跟風欸!
12/28 16:46, 16F

12/28 16:46, , 17F
其實上周爆衝 也跟上集前的宣傳(包括FB完娛或新聞稿)有關
12/28 16:46, 17F

12/28 16:46, , 18F
吧~這週比較少
12/28 16:46, 18F

12/28 16:46, , 19F
就算小跌我還是這集覺得超好看的
12/28 16:46, 19F

12/28 16:47, , 20F
2.21 是有線的話 那收視應該是暴跌了
12/28 16:47, 20F

12/28 16:47, , 21F
不好意思問一下~通常有線和無線哪個收視高??
12/28 16:47, 21F

12/28 16:47, , 22F
有線收視比較高
12/28 16:47, 22F

12/28 16:47, , 23F
上周無線2.39 有線2.9
12/28 16:47, 23F

12/28 16:48, , 24F
收視率還真的掉了
12/28 16:48, 24F

12/28 16:48, , 25F
所以說有線就是不包含無線三台?
12/28 16:48, 25F

12/28 16:49, , 26F
有線報出來的數字會比較高,不過我個人比較在乎無線的數
12/28 16:49, 26F

12/28 16:49, , 27F
字XD
12/28 16:49, 27F

12/28 16:52, , 28F
有線無線的分別是@@
12/28 16:52, 28F

12/28 16:55, , 29F
第四台跟MOD的差別嗎?
12/28 16:55, 29F

12/28 16:56, , 30F
應該是太冷大家躲被窩企了
12/28 16:56, 30F

12/28 17:05, , 31F
有線收視排除無線台的,台數少了,收視看起來就會比較高,
12/28 17:05, 31F

12/28 17:05, , 32F
無線有線差別可以納入考古題了XD
12/28 17:05, 32F

12/28 17:13, , 33F
就說今天小編為什麼沒貼收視 真的跌了
12/28 17:13, 33F

12/28 17:15, , 34F
這週的劇情掉收視的風險高XD 下周再繼續爆衝啦~哈哈
12/28 17:15, 34F

12/28 17:19, , 35F
2.21應該是無線 新聞通常都是報無線
12/28 17:19, 35F

12/28 17:20, , 36F
希望這集跌的收視率,下周加倍奉還~~~這集好看!!
12/28 17:20, 36F

12/28 17:20, , 37F
其實還好,搞不好一起掉
12/28 17:20, 37F

12/28 17:21, , 38F
這集還蠻驚喜~預告大綱也看不出來端倪
12/28 17:21, 38F

12/28 17:22, , 39F
我真的很喜歡這集耶 昨天到現在重看好幾次了!
12/28 17:22, 39F
還有 198 則推文
12/29 02:36, , 238F
跟樓上上lopwer大大說...在台灣要成為收視調查的統計用
12/29 02:36, 238F

12/29 02:36, , 239F
戶,其家中的電視是必須要無有線都能收視方才可以統計
12/29 02:36, 239F

12/29 02:37, , 240F
收視率的喔,所以無有線的調查對象是一致的
12/29 02:37, 240F

12/29 02:37, , 241F
只是有線電視台基數少無線電視台的基數
12/29 02:37, 241F

12/29 02:38, , 242F
這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12/29 02:38, 242F

12/29 03:22, , 243F
ianqoo2000大大真的確定要無有線都能收視才能成為樣本戶嗎
12/29 03:22, 243F

12/29 03:22, , 244F
?尼爾森的調查關乎廣告收入,假如要無有線都能收視才能成
12/29 03:22, 244F

12/29 03:22, , 245F
為樣本戶,那約三百萬人只能收視無線台,不用跟近百台有線
12/29 03:22, 245F

12/29 03:22, , 246F
台競爭的部分都沒算,那無線台真的能接受?這約三百萬人無
12/29 03:22, 246F

12/29 03:22, , 247F
線台的收視率應該都超高的,這部分沒算無線台的廣告收入會
12/29 03:22, 247F

12/29 03:23, , 248F
少算很多
12/29 03:23, 248F

12/29 03:34, , 249F
http://tinyurl.com/kg8pe7q 這篇文章第1頁中間就有提到,
12/29 03:34, 249F

12/29 03:35, , 250F
尼爾森的樣本戶有兩種收視環境,第2種就是家中無安裝有線
12/29 03:35, 250F

12/29 03:35, , 251F
電視系統的家戶
12/29 03:35, 251F

12/29 04:01, , 252F
事實上,台灣有線電視占有比例有極大的優勢,約有85%之
12/29 04:01, 252F

12/29 04:02, , 253F
譜,上面UNITAM這個統計機器,是因應像是無有線以外的
12/29 04:02, 253F

12/29 04:03, , 254F
收視取樣標準,至於廣告收入,之前看過目前拿過最高的
12/29 04:03, 254F

12/29 04:04, , 255F
不分無有線台都是七萬五(民視和三立八點檔都拿這個價
12/29 04:04, 255F

12/29 04:04, , 256F
碼,沒有區別)
12/29 04:04, 256F

12/29 04:55, , 257F
那篇文章裡,尼爾森就有寫兩年前就已經將所有無有線電視的
12/29 04:55, 257F

12/29 04:55, , 258F
樣本戶裝上UNITAM,可見尼爾森的樣本戶裡早就有沒安裝有線
12/29 04:55, 258F

12/29 04:55, , 259F
電視的樣本戶。至於台灣有線電視的佔有率,可以拿上週自由
12/29 04:55, 259F

12/29 04:55, , 260F
的收視率無線2.39有線2.90算出兩個分母差0.824倍,所以有
12/29 04:55, 260F

12/29 04:55, , 261F
線電視的佔有率大概就82.4%,下次如果只給有線收視的話,
12/29 04:55, 261F

12/29 04:55, , 262F
乘以0.824大概就是無線收視率了,不過那個比率每隔一段時
12/29 04:55, 262F

12/29 04:56, , 263F
間就會變動,因為MOD的出現台灣有線電視安裝戶數已經跌破
12/29 04:56, 263F

12/29 04:56, , 264F
五百萬戶了。
12/29 04:56, 264F
※ 編輯: girl10319 來自: 122.118.134.202 (12/29 11:47)

12/29 12:14, , 265F
基數的確是這樣換算的沒錯,不過就算是82.4這個數字還
12/29 12:14, 265F

12/29 12:15, , 266F
是很高,MOD無法在短時間內取代有線電視,即使推行幾年
12/29 12:15, 266F

12/29 12:16, , 267F
都還是一樣,在有線市場夠大的情況之下,無有線皆有裝
12/29 12:16, 267F

12/29 12:16, , 268F
設就是條件之一
12/29 12:16, 268F

12/29 13:08, , 269F
MOD推行很久了,以前奧運時才有裝機潮XD也跟收視習慣有關
12/29 13:08, 269F

12/29 13:08, , 270F
,被第四台制約了,沒一些常看的頻道吧,縱使他畫質很好
12/29 13:08, 270F

12/29 20:06, , 271F
我也覺得沒那麼好看了 大家喜歡看帥哥很帥 很神囉
12/29 20:06, 271F

12/29 20:06, , 272F
反正就是婆媽心態 像PTT的群眾水準比較高?
12/29 20:06, 272F

12/29 20:07, , 273F
所以會覺得很好看 但譬如婆媽我 就會覺得變無聊了
12/29 20:07, 273F

12/29 20:07, , 274F
反正收視率只是參考 不用太在意 看自己想看的就好囉
12/29 20:07, 274F

12/31 17:14, , 275F
被標題雷到="=
12/31 17:14, 275F

01/03 15:25, , 276F
都播完了有什麼好雷的?這是上週第7級的內容耶
01/03 15:25, 276F
文章代碼(AID): #1Ilej9kh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lej9kh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