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等待下一集的那種心情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沒有新暱稱)時間12年前 (2014/01/04 19:08), 編輯推噓41(41037)
留言78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篇不知道適不適合放在這裡分享……..跟自由的劇情沒有太大的關係,純粹有感而發 ,若不適合再刪掉:) 因為我真的很久沒追on檔的戲了,這幾年幾乎都是看網路或是租片等等,即便有遇到 喜歡看的戲正在on檔,我甚至會先不追,等全部播完再來看。 現在想想,這樣其實很對不起一部好戲,因為根本沒有空醞釀情緒並且思考劇中人物 和劇情發展。 因為自從網路開始有影音平台以後,我們看戲劇的形態也為之改變,常常是一天看3集 ,或是三天拼完15集,有時候在車上看,有時候抱著平板在床上看。劇集本身或許拍 的很好,但是因為快速消化的關係,我們只急著趕快看到結尾,最後留在我們腦海裡 的只剩下畫面很酷,男女主角好配,場景很美,運鏡很炫,服裝道具好有型之類的。 最近突然想起小時候看電視時(大概就是90年代沒錯XD),那種期待下一集的心情, 因為必須要等待明天或是下個禮拜的續集,所以這一集的的細節會反覆地在腦中浮現 ,思考劇中人物的心情,揣測接下來劇情的走向。故事的情節反而會深深的烙印在腦 海裡,進而影響了我們。 現代的我們是否太講求快速了,覺得嘉恩和流川進展太慢?或許90年代的人感情比 較含蓄溫吞是正常的?因為長時間去醞釀出來的情感,才甘醇甜美。 現在我開始喜歡這種等待下一集的心情,想著流川就是悶騷,嘉恩又太直接,白雪 只是習慣假裝堅強,人維則是一直痴狂。感覺身邊的誰誰誰就像劇中人物一樣, 突然覺得這四個人好鮮明的活在身邊的感覺 如果一個禮拜就看完,反而如浮光掠影一樣劃過而已,嘉恩和流川含蓄的情感,可能 也無法感受到了吧。 呵!連看戲的心情都一起回到90年代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9.62.32

01/04 19:12, , 1F
其實我喜歡追on檔戲,才可細細品味他的美好
01/04 19:12, 1F

01/04 19:13, , 2F
台灣現在適合單主線5~6集結束 虐一下就要爆走了xddd
01/04 19:13, 2F

01/04 19:14, , 3F
看完一集,用一週的時間去消化,才可品未他的美好
01/04 19:14, 3F

01/04 19:16, , 4F
真的!現在看戲都求快速
01/04 19:16, 4F

01/04 19:17, , 5F
推等待=D
01/04 19:17, 5F

01/04 19:23, , 6F
有的沒的虐戲太多了!現在只想在自由找到單純的美好!
01/04 19:23, 6F

01/04 19:25, , 7F
等待過程不輕鬆甚至可能因外力影響看戲心情 但也更有時間體會
01/04 19:25, 7F
因為太久沒追on檔劇,一開始也覺得很難熬XD,但是最近越來越enjoy 這種感覺,其實等待的時光,會沈澱消化和醞釀很多東西,像是也一起 走了一段青春之路, 希望自由劇組不會讓我失望,我期望很高喲!

01/04 19:25, , 8F
真的 ,我也有這種感覺!
01/04 19:25, 8F

01/04 19:40, , 9F
推推!!!只希望這樣不浮光掠影是值得的QAQ
01/04 19:40, 9F

01/04 19:43, , 10F
我覺得追過ON檔才會印象深刻 反而一次看完感受沒有那
01/04 19:43, 10F

01/04 19:45, , 11F
我覺得川恩的進展很貼近生活耶 沒有為愛而愛的不真實感
01/04 19:45, 11F

01/04 19:45, , 12F
是偶像劇中少有的鋪陳 我很喜歡:)
01/04 19:45, 12F
推沒有為愛而愛的不真實,現在很多偶像劇,男女主角一見面,都會 有很誇張的slow motion,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愛到願意為對方捨棄 一切,哈哈哈....雖然很夢幻,但是真的感受不深 恩川這種情愫比較接近真實,尤其是學生時期的感情,多數其實都是 友達以上,戀人這步卻一直跨不出去的狀態....

01/04 19:45, , 13F
么深 即使是口碑很好的戲 因為缺少好好品味的過程
01/04 19:45, 13F

01/04 20:43, , 14F
推 一口氣看完的戲 有時真的不會細細思量 很可惜~~~
01/04 20:43, 14F

01/04 20:44, , 15F
追on就像大冒險一樣 XDD 且ON還可馬上重看~會發現更深意涵
01/04 20:44, 15F

01/04 20:47, , 16F
這是看韓劇給我的啟示,不是on檔的反而看不完
01/04 20:47, 16F

01/04 20:48, , 17F
推T大 這也是我一口氣追整套韓劇的感想XD 看太快會LOSE
01/04 20:48, 17F

01/04 21:02, , 18F
追on檔的戲會特別深刻,就像主君被我朋友快轉帶過一些
01/04 21:02, 18F

01/04 21:03, , 19F
還說沒那麼好看讓我很傷心
01/04 21:03, 19F

01/04 21:36, , 20F
我也太久沒追on檔~等好久喔!
01/04 21:36, 20F

01/04 21:38, , 21F
追ON檔需要燃燒熱情 可是記憶最深刻 就像我還記得我追光
01/04 21:38, 21F

01/04 21:39, , 22F
陰的時候 不過上了年紀越來越少追ON檔 沒有熱情可燃燒了
01/04 21:39, 22F

01/04 22:09, , 23F
我也很喜歡追on檔然後在等到下週(下集)來臨前的這段時間
01/04 22:09, 23F

01/04 22:10, , 24F
跟一起追劇的朋友討論喜歡及感動的點,雖然整部播畢再追
01/04 22:10, 24F

01/04 22:11, , 25F
完也是能討論其中,但每週每集回味無窮的感覺更棒!這也
01/04 22:11, 25F

01/04 22:12, , 26F
是我看韓劇的心得,我很少看華劇上部on檔是我可能...
01/04 22:12, 26F

01/04 22:12, , 27F
覺得版主講的超好欸!!!!從不追on檔的我在自由失
01/04 22:12, 27F

01/04 22:12, , 28F
守了@.@
01/04 22:12, 28F

01/04 22:12, , 29F
我的朋友還沒人看自由所以無法討論,每天上來看看有沒有
01/04 22:12, 29F

01/04 22:13, , 30F
新的自由文是我最近的習慣,好多版友文筆都好好能夠這樣
01/04 22:13, 30F

01/04 22:13, , 31F
跟國中時期的好友們開了一個群組在聊自由順便懷念從前 XD
01/04 22:13, 31F
因為自由年代有著許多你我的共同記憶,不管是時代感,大學生活, 還是社團生活,可以討論的東西不止是劇情,還有大家共同的回憶:) 而且...或許大家的故事都不一樣,但是青春的感覺,卻是一樣的!

01/04 22:14, , 32F
看文邊等也很開心,謝謝大大們的貢獻...感恩感恩啊XD
01/04 22:14, 32F

01/04 22:16, , 33F
k大好好哦,可以跟好多好朋友一起聊自由,我身邊看的人
01/04 22:16, 33F

01/04 22:16, , 34F
不算多,有看的我也不敢討論那麼瘋狂,都只能上ptt跟大
01/04 22:16, 34F

01/04 22:16, , 35F
家一起發瘋XDDD
01/04 22:16, 35F

01/04 22:20, , 36F
這齣戲很適合跟十年前的老友們一起看一起回味!!
01/04 22:20, 36F

01/04 22:20, , 37F
G大 跟版友討論一樣很開心啊 一起沉在自由海!!
01/04 22:20, 37F
※ 編輯: iceivy 來自: 49.159.62.32 (01/04 22:39)

01/04 22:24, , 38F
很久沒有這樣追戲了 滿喜歡的!
01/04 22:24, 38F

01/04 22:36, , 39F
被這句搓到笑點:人維則是一直癡狂XDDDD
01/04 22:36, 39F

01/04 22:44, , 40F
k大,我也覺得可以跟鄉民一起討論很幸福啊,每天都被台
01/04 22:44, 40F

01/04 22:44, , 41F
劇版制約。只是身邊的人我稍微表現瘋狂一點就會被說誇張
01/04 22:44, 41F

01/04 22:44, , 42F
,都不敢表現太癡狂XD等他們看了自由一定就不好意思說
01/04 22:44, 42F

01/04 22:44, , 43F
我了,哼哼哼
01/04 22:44, 43F

01/04 22:45, , 44F
已經好幾年沒追過on檔戲,這次自由卻讓我失守了xD
01/04 22:45, 44F

01/04 22:45, , 45F
其實好戲就像美酒一樣,是值得慢慢去品嚐細細回味的 !
01/04 22:45, 45F

01/04 22:45, , 46F
: D
01/04 22:45, 46F

01/04 22:45, , 47F
那天和沒在看自由的朋友提自由有夢幻遊戲,大家眼都亮了
01/04 22:45, 47F

01/04 22:46, , 48F
握)我也跟你一樣,很久沒追on檔,當初的步步驚心、我可
01/04 22:46, 48F

01/04 22:46, , 49F
能不會愛你我都忍住等播完再看
01/04 22:46, 49F

01/04 22:47, , 50F
跟國中死黨(1995年期好友)們在討論當年你們男生到底為什
01/04 22:47, 50F

01/04 22:48, , 51F
為什麼這麼迷伍百 XD
01/04 22:48, 51F

01/04 22:48, , 52F
可是這次我寧願每個星期等待,想慢慢一步步去感受去體會
01/04 22:48, 52F

01/04 22:48, , 53F
去追尋那個年代的自由~
01/04 22:48, 53F

01/04 22:53, , 54F
推 慢釀好過速食
01/04 22:53, 54F

01/04 23:07, , 55F
追live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及時討論阿 有疑惑也能大家一起想
01/04 23:07, 55F

01/04 23:12, , 56F
還可以和大家一起歪文,超開心的
01/04 23:12, 56F

01/04 23:13, , 57F
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追台灣on檔戲 這部真的是台灣少數幾部
01/04 23:13, 57F

01/04 23:13, , 58F
優質的偶像劇
01/04 23:13, 58F

01/04 23:22, , 59F
和各位一起討論真的超開心的!!
01/04 23:22, 59F

01/04 23:47, , 60F
一起期待預告.期待大綱.即使猜不透編劇思維.還是和各位討論
01/04 23:47, 60F

01/04 23:48, , 61F
的很開心..XD!
01/04 23:48, 61F

01/05 00:32, , 62F
大推!!我朋友就是看了兩三集就想等完結再一次看完T^T
01/05 00:32, 62F

01/05 00:33, , 63F
現在的年代真的越來越速食了><
01/05 00:33, 63F

01/05 13:21, , 64F
樓上朋友沒看到第四集 我一次看四集後才入坑 開始追戲orz
01/05 13:21, 64F

01/05 16:39, , 65F
推這篇!我覺得自由會這麼毒,每週看心得文加速醱酵
01/05 16:39, 65F

01/05 16:39, , 66F
的功不可沒
01/05 16:39, 66F

01/05 17:13, , 67F
版上心得文根本不是在抒發感想,目標就是讓人沉沒在自
01/05 17:13, 67F

01/05 17:13, , 68F
由海裡XD
01/05 17:13, 68F

01/06 00:51, , 69F
而且這種稍微有年代感的戲 跟大家一起討論超有趣及懷念的
01/06 00:51, 69F

01/06 04:34, , 70F
還記得上一部這樣追的ON檔劇是痞英,雖然內容情節差很大
01/06 04:34, 70F

01/06 04:34, , 71F
不過自由真的比較貼近生活,雖然主角群的身家都算富裕
01/06 04:34, 71F

01/06 04:36, , 72F
與其他台灣偶像劇比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夢幻,讚xDD
01/06 04:36, 72F

01/06 09:04, , 73F
我和戲中流川是同一屆!XD 那個年代景氣還不錯,基本上大
01/06 09:04, 73F

01/06 09:05, , 74F
學生就是可以很無憂無慮,沒什麼經濟壓力,打工多半是為
01/06 09:05, 74F

01/06 09:06, , 75F
了打發時間或汲取社會經驗,所以可以很單純地享受學生生
01/06 09:06, 75F

01/06 09:06, , 76F
活....
01/06 09:06, 76F

01/06 09:07, , 77F
倒也不是說主角們的家庭有多富裕,而是那時的大環境並不
01/06 09:07, 77F

01/06 09:08, , 78F
差....
01/06 09:08, 78F
文章代碼(AID): #1In-klAi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n-klAi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