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各位收藏CD的動力?
我算是剛迷上古典樂三四年的樂迷
我從最剛開始載很多迷版檔案
到現在陸陸續續購買一些我聽過 覺得值得買的單張CD
或是沒聽過 但看在表演者的名氣的份上 認為值得踩雷看看的
直到沒多久之前都還對於收藏CD這件事抱有憧憬
但就是沒多久之前
在學校借古典樂CD也有一陣子了 每次都借個四五片
很多都是滿經典的演出
從知名樂團 知名指揮 到小錄音廠的罕見錄音都有
但有時借來會有個一兩片CD裡面的化學塗層已經鏽蝕剝落無法聆聽
感覺滿可惜的
後來想想 那我現在買的CD也不是一勞永逸 傳之萬世的收藏品
過個二三十年 就只剩純粹展示外殼的功用
頓時心理收藏的熱情被澆熄很多
不知道版上各位前輩是以如何的心態面對這些考量?
P.S 我發現某些損壞的CD 用電腦DVD ROM不能讀 但用藍光卻可以讀
只不過讀出來還是會有很大雜音
用電腦光碟機讀 會撥一個音爆音靜音好幾秒
但是用藍光讀 就是曲子以正常速度進行 但背景有爆音
以"|"表示樂曲 "*"表示爆音或靜音的話
DVD ROM讀出來是這樣: |*****|****|*******|*******|*********|
以藍光讀出來是這樣: |||||||||||||||||
*****************(兩個同時進行)
不知道這種情況可否用藍光+EAC rip下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93.142
推
10/27 01:17, , 1F
10/27 01:17, 1F
→
10/27 01:19, , 2F
10/27 01:19, 2F
→
10/27 01:20, , 3F
10/27 01:20, 3F
摁... 所以是銀圈比較耐還是不耐?
剛剛翻了一下 DG Karajan Gold, 大花板似乎都是所謂"小銀圈"?
DG Entree, Decca中文版我看起來像是膠圈
還有就是我發現學校圖書館的CD 似乎是為了與RFID系統整合
在光碟外表都有貼上兩條磁碼 然後再黏一層類似護貝的東西
不知是否因為這中間的處理過程大大降低了CD壽命?
推
10/27 02:00, , 4F
10/27 02:00, 4F
沒錯XD
推
10/27 02:01, , 5F
10/27 02:01, 5F
→
10/27 02:03, , 6F
10/27 02:03, 6F
是說那一系列都調味調得很重?
我覺得那一系列中跟WPO錄的音色被調得特別假
像柴可夫斯基4, 5, 6, 德佛札克+Die Moltau 這幾片 是我覺得比較不自然的
感覺被調得非常"軟"
但我覺得柴可夫斯基那三張詮釋還不錯 行雲流水 熱情奔放 可成一家之言
德佛札克那張就太溫吞了 一點也不卡拉揚
→
10/27 09:54, , 7F
10/27 09:54, 7F
推
10/27 10:13, , 8F
10/27 10:13, 8F
推
10/27 12:33, , 9F
10/27 12:33, 9F
推
10/27 12:34, , 10F
10/27 12:34, 10F
推
10/27 14:01, , 11F
10/27 14:01, 11F
銀圈是收藏價值吧XD 所以現在非銀圈反而好保存?
※ 編輯: delaluna 來自: 118.160.193.142 (10/27 14:25)
→
10/27 15:01, , 12F
10/27 15:01, 12F
→
10/27 15:01, , 13F
10/27 15:01, 13F
→
10/27 15:03, , 14F
10/27 15:03, 14F
推
10/27 16:55, , 15F
10/27 16:55, 15F
推
10/27 17:00, , 16F
10/27 17:00, 16F
→
10/27 22:51, , 17F
10/27 22:51,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