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小克萊巴1996年慕尼黑音樂會 (DG)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hiturbo)時間11年前 (2014/12/22 01:11), 編輯推噓1(107)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oonlike (Thema & Variationen)》之銘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8gTfNKY94M
: 最近常聽小克萊巴1996年10月21日的音樂會實況錄音 : 這是他畢生倒數第8次的音樂會 : (小克萊巴演奏會紀錄可參見http://www.thrsw.com/cklist/) : 指揮巴伐利亞國家管弦樂團演出 : 貝多芬柯里奧蘭序曲、莫札特33號交響曲、布拉姆斯第4號交響曲 : 有些唏噓的是:歲月不饒人,小克萊巴這時已經很有老態了 : 動作似乎也不向以往俐落,跟前幾年在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瀟灑大異其趣 : 這場音樂會裡的三個曲子都很好聽 : 比較讓我驚艷的是莫札特33號交響曲 : 這首交響曲以前我從未認真聽過, : 聽小克萊巴演出才意外這首這麼甜美 : (不知是否因為是夾在深邃的貝多芬與布拉姆斯之間演奏, : 就像是咖啡的蛋糕被襯托得特別好吃?) : 去查了一下才發現莫札特33號交響曲是小克萊巴常搬出的曲目之一 : 是他第二常演出的交響曲 : (最常演出的是貝多芬第七號一共30次,其次是莫札特33號共22次、 : 布拉姆斯第2號共21次、貝多芬第4號共20次、舒伯特第3號共18次) : 而重頭戲當然是布拉姆斯第4號交響曲了 : 在1980年他曾指揮維也納愛樂在DG留下錄音 : 相較之下,1996年的這個現場演出就顯得凝重多了 : 或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凝重的布拉姆斯, : 所以1996年的這個現場演出更能打動我 : 附帶一提 : 可能是因為攝影機取景的關係 : 第一次看這場演出的錄影,看到小克萊巴從舞台旁的門走出來 : 門旁的牆上甚麼裝飾都沒有,我心裡想:好樸素的地方啊 : 後來才發現這是慕尼黑的王宮,真是失敬... 不知各位對Erich Kleiber的貝多芬有何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2.1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19181896.A.FCF.html

12/22 10:46, , 1F
XDDDD
12/22 10:46, 1F

12/22 18:18, , 2F
雖然本版沒禁一行文,但也充實下內文吧。看起來像備份…
12/22 18:18, 2F

12/22 20:49, , 3F
怎麼沒有多一句Sent from android
12/22 20:49, 3F

12/22 21:00, , 4F
其實是iPad。
12/22 21:00, 4F

12/22 22:27, , 5F
不過回到原題 倒是很好奇討厭CK的會怎麼看EK
12/22 22:27, 5F

12/22 22:28, , 6F
如果也討厭 那說穿了就剛好是比較偏好某種詮釋
12/22 22:28, 6F

12/22 22:29, , 7F
當然EK=X=CK 但按照前面說法 就好像跟EK沒兩樣
12/22 22:29, 7F

12/23 11:40, , 8F
我不認為E. Kleiber=C. Kleiber 。
12/23 11:40, 8F
文章代碼(AID): #1Kblz8_F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blz8_F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