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家在挑選CD的時候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2/11 12:54), 11年前編輯推噓15(15010)
留言2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新手的話建議先找耳熟能詳的曲子再漸漸跳坑 本人都先買曲子的其中一張經典盤 例如 Gilbert Kaplan 的 Mahler No.2 Joan Sutherland 和 Luciano Pavarotti 的杜蘭朵公主 尤其是杜蘭朵那張是傳說中的天下第一盤 但是偶爾有例外的 例如 Maria Callas 和 Joan Sutherland 的 Lucia di Lammermoor 這兩張真的太經典又稀少所以忍痛都買回來 但是有些個人風格特強的錄音就不建議先買 例如伯恩斯坦的馬勒全集 雖然他復活了馬勒 但是因為他本身也是作曲家 對於馬勒的作品頗有見地 因此他的風格和其他指揮家差異甚大 建議把其他指揮家聽過後再收藏伯恩斯坦的錄音也不遲 不過伯恩斯坦和安垂孟特的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真的好到沒話講 ※ 引述《rockman73 (東東=ˇ=)》之銘言: : 各位版友好 : 其實會下這個標題 : 只是剛剛小弟整理CD時無意間想到的 : 小弟在購買古典CD時往往第一就是找自己最喜歡的曲子 : 或是想開拓一下新視野 聽一些別的東西 : 抑或是在網路上可能水管 電影等等之中聽到 : 覺得很好奇 再去找來聽這樣 : 像是馬勒五的第四樂章 鄉間騎士的intermezzo : 蕭邦的敘事曲no.1 薩提的吉諾佩蒂 等等其實中意的曲目很多 : 但最喜歡的曲子是拉二鋼協 看到總是會忍不住想買 : 而我也真為這首曲子買了不少片 : 光是為了聽不同版本我就買了6片拉二鋼協CD!! : 其中還有兩片是一樣的啊啊啊啊!! : 都是DECCA的Ashkenazy只是不同封裝! : 其中一片雖然有多帕格尼尼... : 剛剛整理一下才發現我超蠢的XDDDD : 這個數量可能在板大們感覺沒有很多 : 不過也占了我古典CD總數1/3多了! : 聽了這麼些年來 : 陸陸續續買了不同鋼琴手不同樂團演奏的拉二 : 我最常重複聽得卻是我的第一片 : 聽久有時候會覺得那才最接近我"理想"中的拉二鋼協吧 : 這樣來來回回聽應該也有幾百次了 : 所以我想我可能是想找到更接近我理想中的這首曲子吧 : 所以才會忍不住找新的 : 剛剛看了一下 手上有 Ashkenazy Richter Yuja Wang Zilberstein : 跟我最常聽的 Rafael Orozco : 每位鋼琴家彈出來的拉二都個性十足 聽起來十分享受 : 但我可能就是喜歡中規中矩的rafael的那個版本吧 : 其實我也不懂那叫中規中矩嗎 不是我聽太多次聽習慣了嗎? : 而我對這位鋼琴家也是一無所知 : GOOGLE出來的人名甚至是一位歌手 XD : 另外再去找才發現是一位西班牙的鋼琴家 1996年就過世了.. : 聽了這麼久這麼多次到最近才發現這件事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難過 : 總覺得對人家有點失禮 囧 : 哈哈... 突然間就打了一堆廢話 : 其實只是想問大家去逛CD店的時候 : 會有什麼特別的傾向去看一些特定曲子之類 : 又或是隨意聽聽逛逛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51.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23630458.A.B10.html

02/11 13:08, , 1F
那張馬勒第二說是經典盤根本是準備開戰!!
02/11 13:08, 1F
決鬥吧! 其實會買那張是因為想聽的都缺貨...... Kaplan業餘學指揮專為了馬勒第二才會買w

02/11 14:47, , 2F
Calla跟Sutherland的Lucia也好幾個錄音~ 是指哪個?
02/11 14:47, 2F
http://i.imgur.com/QjSSxNd.jpg
http://i.imgur.com/TEBi5vW.jpg
這兩張 不過 Callas 那張錄音年代久遠...... 聽起來可能會不舒服

02/11 17:11, , 3F
安垂孟特我一直覺的他應該要紅的
02/11 17:11, 3F
真的 買他的協奏曲集 感覺上伯恩斯坦有想要讓他紅的樣子

02/11 18:05, , 4F
馬勒不管是誰來詮釋都會很有個人風格阿 原po推薦哪一套
02/11 18:05, 4F

02/11 18:06, , 5F
當入門?
02/11 18:06, 5F
個人推 Solti、Haitink 的全集 如果只是要全集的話 Abbado 和 Bernstein 現在還比較容易找到 反正在發燒界收藏一套馬勒全集幾乎是基本功了 ※ 編輯: iWRZ (61.219.51.202), 02/11/2015 18:33:05

02/11 19:02, , 6F
我第一套就是伯老耶,聽的超high的
02/11 19:02, 6F

02/11 19:44, , 7F
Solti...嗯 其程度跟Bernstein差不到哪去 方向不同而爾
02/11 19:44, 7F

02/12 02:24, , 8F
Mahler就是Bernstein最有味..
02/12 02:24, 8F

02/12 02:24, , 9F
拿來當第一印象很好啊,先聽別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夠味了XD
02/12 02:24, 9F

02/12 03:40, , 10F
蘇莎蘭一版Lucia比二版精采~ Sills的其實也很過癮
02/12 03:40, 10F

02/12 03:42, , 11F
Norma也是選卡/蘇(一版)經典錄音
02/12 03:42, 11F

02/12 10:17, , 12F
第一套Tennstedt 重點是很便宜 而且很多首我還蠻喜歡的
02/12 10:17, 12F

02/12 10:18, , 13F
裡面的4,8還是我最喜歡的版本
02/12 10:18, 13F

02/12 10:18, , 14F
想想3也是
02/12 10:18, 14F

02/12 20:08, , 15F
蘇莎蘭的露西亞是不是有三個版本?1959,1961,1970還是
02/12 20:08, 15F

02/12 20:08, , 16F
還有別的...?
02/12 20:08, 16F

02/12 20:28, , 17F
馬勒全集推Tennstedt和Bertini,杜蘭朵可以買Nilsson
02/12 20:28, 17F

02/13 02:13, , 18F
蘇莎蘭還有其他現場Lucia錄音,不只三個。有個跟Domingo
02/13 02:13, 18F

02/13 02:13, , 19F
大都會搭的很難找……
02/13 02:13, 19F

02/13 02:15, , 20F
對呀!杜藍朵竟沒提到Nilsson實在太失禮了啦! XD
02/13 02:15, 20F

02/13 12:04, , 21F
(補:蘇莎蘭的兩個Lucia是只錄音室的)
02/13 12:04, 21F

02/13 14:19, , 22F
Nilsson的Turandot有一種要幹架的感覺耶..一副謎題猜不出,
02/13 14:19, 22F

02/13 14:19, , 23F
你就去給我死死死~
02/13 14:19, 23F

02/13 19:40, , 24F
Nilsson的乃 母夜叉 蕾絲邊 man T 一枚呀! XD
02/13 19:40, 24F

02/15 14:31, , 25F
Callas的Lucia我要推和卡拉揚在柏林那次,真是很好
02/15 14:31, 25F
文章代碼(AID): #1Ksk1wiG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sk1wiG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