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維也納金色大廳悲慘經驗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conductorliao)時間10年前 (2015/09/11 17:38),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ragonmother (龍寶龍媽)》之銘言: : 六月份到歐洲,難得可以由維也納進出 : 當然不容錯過聽一場音樂會的經驗 : 原本第一選擇是在金色大廳 聽維也納愛樂(有種主場的感覺) : 但檔期剛好沒有,只有維也納莫札特樂團(Wienna Mozart Orchestra) : 想說雖然維也納愛樂不在,至少也可以到金色大廳"朝聖"一下, : 於是就在幾天前,網路上訂票(太晚買還要65歐) : 當天晚上很期待地抵達了金色大廳, : 先排隊領票(用email給他看),再寄放後背背包(不能拿進場) : 一進大廳,眼前的景象讓我嚇了一大~~~~~跳!!! : 一大堆人在擺pose拍照(大多是陸客) : 明明樓梯間就有貼禁止攝影的圖案 : 可是好多人把這當作觀光景點不停地拍照>< : 這就算了!!!! : 音樂會開始了, 沒想到這些中國人竟然沒有任何收斂 : 還是繼續拍!! : 尤其這個樂團團員都身穿莫札特時代的古裝,讓這些(沒水準)的觀眾更想拍了 : 只見這團陸客不斷地手舉高拍照(擋到我視線),甚至錄影 : 演奏到安靜的樂段不時傳來清晰的"喀擦"快門聲 : 我整個人真的要抓狂了!!!! : 但由於整團中國人坐的範圍還滿廣的,我只能制止我前面一排 : 到了中場休息有看到工作人員進來講(雖然不知道他們聽不聽得懂?) : 下半場還是有零星一兩個在拍照 : 散場了走出金色大廳,只見外面好幾台遊覽車等著接人 : 唉!!!果然是觀光客! : 這是我遇過最糟糕的音樂會經驗 : 之前去過紐約/LA/阿姆斯特丹 聽音樂會都很正常 : 反而是在音樂之都-維也納-超悲慘~~~ : 也許是因為導遊都打著"來音樂之都一定要聽一場音樂會"口號 : 讓沒聽過音樂會的人全進了音樂廳,卻忘了教育音樂會的禮節 : 下場就是.....讓外國人頻頻搖頭 : 今天的曲目都是莫札特著名的選曲(交響曲只有單樂章,歌劇也只有選曲) : 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 很好奇維也納愛樂演出的時候也會這樣嗎?(抖....) 事實上維也納愛樂並不會這樣,依照我在維也納一個月聽二十五場有十四場在黃金廳的經 驗,這種上面打扮成莫札特,都是在外面推銷觀光客的音樂會,就是有一堆扮成莫札特的 人一直來跟你強迫推銷XD這時候就會有高潮的中國人按到快門壞掉都不會停止拍照… 我在聽維也納廣播還有愛樂,這種情況是不會發生的。 所以我也覺得不會有什麼淪陷的問題,中國人愛附庸風雅,維也納也發展出一套同時能滿 足他們也可以賺錢的方法囉XD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2.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41964290.A.24C.html

09/13 22:05, , 1F
文章代碼(AID): #1Lyg429C (clmus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yg429C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