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一首好聽的阿根廷二十世紀音樂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Elisabed)時間9年前 (2016/09/06 15:19),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有名的阿根廷二十世紀作曲家應該是Piazzolla吧? 偶然聽到一首風格應當會很受歡迎的曲子 是由Carlos Guastavino所作曲的 La rosa y el sauce (The Rose and the Willow) Youtube卡列拉斯的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Ew34vCh2OY
附上歌詞 La rosa se iba abriendo Abrazada al sauce, El árbol apasionada, La amaba tanto! Pero una niña coqueta Se la ha robado, Y el sauce desconsolado Le está llorando. 不知道這邊有沒有西班牙文高手會翻譯的XD 再追加一個用中提琴演奏的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3wkSOV-ewE
查了維基百科 Carlos Guastavino大多創作這類鋼琴和聲樂的曲子 音樂深受阿根廷民謠影響 很多還尚未出版 被譽為是彭巴草原的舒伯特 而且是史上少數可以只靠版稅和演奏權利金生存的作曲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5.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73146353.A.C40.html

09/06 17:44, , 1F
以前買過一張CASCAVELLE出的他的歌曲集,真的好
09/06 17:44, 1F

09/06 18:54, , 2F
感覺很適合介紹給以為古典音樂就一定很艱澀枯燥的人
09/06 18:54, 2F

10/23 12:22, , 3F
感謝推薦!!!
10/23 12:22, 3F
文章代碼(AID): #1Npctnn0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Npctnn0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