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請問有哪些曲目可以破例在樂章間拍手?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Rhapsody)時間7年前 (2019/06/10 23:10), 7年前編輯推噓9(9027)
留言36則, 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影片出來了 想要回味一下最後超幹的拍手畫面請直接進入5:38 馬三片段4:32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rIeCmHj8
※ 引述《wtsph (Plz don't say u r 雷姬)》之銘言: : 最近參加發大財市的音樂會 : 每場音樂會每個樂章都有人硬要拍手 : 雖然我覺得今天鹿特丹愛樂的馬勒第三號交響曲第一樂章真的很不錯 : 可是樂章結束後大發財家一起拍手,第二樂章準備要開始女中音入場又拍手一次 : 害得指揮和樂團後面三個樂章都不敢喘口氣一氣呵成 : 請問這是風俗民情所致嗎? : 有沒有國際通則可以在樂章和樂章間拍手? : 聽說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第三樂章有此慣例可以拍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15.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60179445.A.243.html ※ 編輯: Mussorgsky (36.227.115.171 臺灣), 06/10/2019 23:12:44

06/11 02:19, 7年前 , 1F
看了最後拍手的時機好像沒有當初在現場感覺的那麼糟
06/11 02:19, 1F

06/11 02:19, 7年前 , 2F
雖然真的是過早了
06/11 02:19, 2F

06/11 02:22, 7年前 , 3F
或許糾結於最後拍手之外,也可看看06:30後的有趣評論
06/11 02:22, 3F

06/11 02:23, 7年前 , 4F
這就是CD永遠跟現場聽音樂會是不一樣的啊
06/11 02:23, 4F

06/11 02:24, 7年前 , 5F
之後的評論我比較感動的是背景音樂~~哈哈
06/11 02:24, 5F

06/11 02:35, 7年前 , 6F
另外Capucon的小提琴音是我在衛武營聽過最大聲及清晰的
06/11 02:35, 6F

06/11 02:37, 7年前 , 7F
除了演奏者技巧及運弓之外, 不知道跟手上名琴有無關係
06/11 02:37, 7F

06/11 07:50, 7年前 , 8F
現場聽還有餘音繞樑覺得還很爽不到要拍手的時機,剛才看倒
06/11 07:50, 8F

06/11 07:50, 7年前 , 9F
是覺得差不多可以拍了。這大概就是為什麼要花錢聽現場的重
06/11 07:50, 9F

06/11 07:50, 7年前 , 10F
要性
06/11 07:50, 10F

06/11 08:40, 7年前 , 11F
真的 那小提琴音量比上次金本索里音量大很多
06/11 08:40, 11F

06/11 15:41, 7年前 , 12F
是我坐側邊的關係嗎?不然我還覺得小提琴家的聲音有
06/11 15:41, 12F

06/11 15:41, 7年前 , 13F
點小(D1的位子)
06/11 15:41, 13F

06/11 16:01, 7年前 , 14F
小提琴指向性很大,坐哪裡有差,而且做越近感受越強烈
06/11 16:01, 14F

06/11 16:01, 7年前 , 15F
,以上聽兩場衛武營小提琴協奏曲的感想,想聽獨奏坐
06/11 16:01, 15F

06/11 16:01, 7年前 , 16F
近一點,想聽樂團坐二樓比較好,另外其實...獨奏家也
06/11 16:01, 16F

06/11 16:01, 7年前 , 17F
很有差XD
06/11 16:01, 17F

06/11 16:40, 7年前 , 18F
我每次都買不到比較好的位子,想哭QQ
06/11 16:40, 18F

06/11 16:58, 7年前 , 19F
衛武營位子的音響差距並不大 國家音樂廳才大
06/11 16:58, 19F

06/11 20:49, 7年前 , 20F
國家音樂廳我不喜歡坐太前面,不然聲音像在頭頂飄過
06/11 20:49, 20F

06/11 23:30, 7年前 , 21F
有英文字幕了...可以聽到團員的評論
06/11 23:30, 21F

06/12 18:10, 7年前 , 22F
衛武營的場地被國際指揮認證是一流的……以後大團要多
06/12 18:10, 22F

06/12 18:10, 7年前 , 23F
多來呀
06/12 18:10, 23F

06/12 18:24, 7年前 , 24F
衛武營音樂廳的部分到目前為止銷售超好 幾乎場場完售
06/12 18:24, 24F

06/12 18:24, 7年前 , 25F
其他戲劇表演的部分我不清楚 因為我完全沒去過 我只聽音樂
06/12 18:24, 25F

06/12 18:26, 7年前 , 26F
我看到最少人的是烏果斯基那場 約七八成 其餘幾乎都是滿座
06/12 18:26, 26F

06/12 19:38, 7年前 , 27F
我有去看過其他舞蹈類的表演……票房慘慘的 高雄人
06/12 19:38, 27F

06/12 19:38, 7年前 , 28F
似乎對舞蹈類不太買帳
06/12 19:38, 28F

06/12 22:10, 7年前 , 29F
邊出差邊看表演,我不嚴謹的觀察發現以下現象
06/12 22:10, 29F

06/12 22:12, 7年前 , 30F
台人對芭蕾的喜好明顯大於現代舞, 但台中相對最捧場現代舞
06/12 22:12, 30F

06/12 22:13, 7年前 , 31F
高雄有衛武營後相對最捧場古典音樂,但對現代舞最冷門
06/12 22:13, 31F

06/12 22:15, 7年前 , 32F
台北對古典樂最挑嘴, 基本上大牌較吃香, 差距很大
06/12 22:15, 32F

06/12 22:16, 7年前 , 33F
台北人似乎最愛流行樂及音樂劇
06/12 22:16, 33F

06/12 22:17, 7年前 , 34F
但受限國家戲劇院位子太少, 許多音樂劇場地音效爛到不行
06/12 22:17, 34F

06/12 22:19, 7年前 , 35F
台中很特殊的是嚴格來說沒有大古典音樂廳及大流行音樂場地
06/12 22:19, 35F

06/12 22:20, 7年前 , 36F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反而讓現代舞得到較多關愛
06/12 22:20, 36F
文章代碼(AID): #1S_dBr93 (clmus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S_dBr93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