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lmusic ]
討論串[問題] 請教學習讀譜,樂理和視唱聽寫的問題~
共 8 篇文章
內容預覽:
1. 我自己的經驗是直接進大學音樂系請老師讓我旁聽。. 當然我覺得我自己夠努力,是老師們願意讓我聽下去的原因。. 兩年和聲學、兩年對位法都聽完了,也都有交出期末作業。. 樂曲分析正在聽第二遍。. 光是看教材的話,我覺得一來缺少聽覺的訓練,. (除非你真的都乖乖坐在鋼琴前把譜例都彈出來);. 二來,和
(還有1030個字)
內容預覽:
再回一篇. 前半刪掉. 給另一個概念,你去看譜,比較一下九首交響曲的開頭。. 你會發現這個四號其實就是什麼都沒有,而且是由上往下走的(第2小節). 大大那是Ges. 這不可能.... 我手邊是沒有這首的譜(我放在另一個城市),但是基本上進入Allegro的時候就知道了. 我印象中那個fortissi
(還有256個字)
內容預覽:
我簡單回. 當然會有不小的幫助!這是無庸置疑的。原理一樣,也是透過聽別人的聲音加深自己對曲子的認識。但是我還是不太建議一開始就聽錄音。去拉樂團是不錯的提案. 這個你自己去查什麼叫移調樂器,自己先有這個概念. 蝦?!. 我還沒聽過這種的...多半是他自己根本搞不懂原理吧.... 調性跟和聲息息相關,有
(還有437個字)
內容預覽:
連假最後一天,來瞎扯一下,. 我的觀念一定有很多誤解或錯誤,. 如果專業或科班的版友願意指正,提供比較正確的知識. 互相交流,學習. 我想這個版應該會更有意義!!. 我回想一下,為何想學視唱聽寫,讀譜,一些樂理. 學這些對我人生並無直接幫助,我又不靠這東西討生活,. 何況學這東西還要另外花錢,花時間
(還有645個字)
內容預覽:
假設以學Violin學五線譜,進而到能 "簡單" 讀譜,. 加入業餘樂團應該稍微有幫助?!. 以我個人玩國樂社經驗,玩久了,看總譜看久了,大概會知道其他樂器在 "玩啥". 不過國樂譜相對簡單,而且基本傳統國樂曲目沒有太多低音聲部. 這段我看不懂 XD. 不過 "音律" (或有更適合的term) 我倒
(還有1047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