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教學習讀譜,樂理和視唱聽寫的問題~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畢)時間8年前 (2017/10/10 11:49),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5/8 (看更多)
連假最後一天,來瞎扯一下, 我的觀念一定有很多誤解或錯誤, 如果專業或科班的版友願意指正,提供比較正確的知識 互相交流,學習 我想這個版應該會更有意義!! 我回想一下,為何想學視唱聽寫,讀譜,一些樂理 學這些對我人生並無直接幫助,我又不靠這東西討生活, 何況學這東西還要另外花錢,花時間勒~ 但是..人生就是不完美,沒辦法滿足 舉例來說 "並行與弔詭" 這本書 p49, p76-77 (我的理解大概如下,有錯誤請指正) Barenboim 提到Beethoven Sym No.4 1st Movement的導奏, 在降B音,降B=升A, 任何調性都有可能發生 之後弦樂奏出降F,聽者不知道身在何處,迷路了~ 到發展部要結束時,聽者才了解身在何處 (應該是B flat major) 以我個人的知識,我真的無法會心的 "理解" 這段話的意義 我只是覺得好聽,然後勒...沒了 因為我根本聽不出來Beethoven在裡面巧妙的安排,我覺得好空虛 如果我會一些聽寫,會聽調性,讀譜,也許第一時間聽不出來 但是如果看到這本書描述的內容, 播CD聽,然後去看譜, 發現 "喔! 原來是這樣,難怪Beethoven這麼偉大" 假設我有這能力,我覺得我會在音樂欣賞這條路上更有"滿足感" 只是我對如何培養/學習這能力,沒有頭緒 所以換個方式詢問: 如果程度勉強到達可以考大學音樂系術科的水準, 是否就大概有這些基礎?? 有這些基礎,是否可以再進一步自修 "簡單的" 樂理,和聲之類的? 去音樂教室問,科班出身的老師都不知道怎麼教我, (很多音樂教室有安排半小時或一小時的免費試教) 可能他們一時間不知道我到底要學啥? (或是我表達能力不佳) 如果我直接請他們從基礎先上課,然後再請他們以入學考的方式教 請問這樣和老師說,類似這樣的這樣上課方式,對我上述的問題會有幫助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76.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7607368.A.4CB.html

10/10 12:08, 8年前 , 1F
最近在教一個吹長笛的大人樂理 不然你也可以私訊我來教你
10/10 12:08, 1F
文章代碼(AID): #1Pt4D8JB (clmus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Pt4D8JB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