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我的老師這樣教學讓我有一點點的意見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直率)時間16年前 (2010/05/27 08:01),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3 (看更多)
個人淺見 文長屁話多 慎入 ※ 引述《iamamogul (艾森豪)》之銘言: : 彈到他""滿意"" 彈到他覺得"OK" 還說才八個和弦而已 有那麼困難嗎? : 有那麼難記? 有那麼難彈好他嗎? 我的心理就開始有點生氣 心裡想練習是我的事 個人目前還沒有吉他基礎 但摸過吉他 最近因為搬家 根本沒辦法買吉他 (慘) 不過看到這篇 就有點想法 個人淺見 參考參考 我覺得原po的重點 應該是在上面我留下的那兩行 先說前兩句:滿意、OK 我覺得這兩句可能是原po的情緒字句 或許因為對你的老師不滿意 因而覺得他投射出來的感覺 不過 就理性一點 放下這兩句不管吧 或許就像推文所說 其實原po在意的點 只是在於 怎麼老師的口氣 讓原po覺得好像是個白痴 『明明就不難記、這麼簡單!?』 『有這麼難記嗎?這很高階嗎?』 老師的口氣跟言語 總是讓人不舒服 在在的顯示他似乎暗地的在批評你      有時候老師跟學生 也是需要緣分的      兩人有緣 兩人點相同 三兩句話就清清楚楚      兩人無緣 名師教高徒 也是瞎貓遇到死耗子 先前去學中國笛 找了一位老師啟蒙 他說:你學很快 別人需要三小時的東西 你學30分鐘就會了 老實說 或許是我自詡聰明 但 老師教法也有差 有不少老師是以學生觀點去想辦法教學生 有些老師則是用當初他們理解的想法教學生 老師不同 方法不同 道路自然不同 事實上 我只找過這位老師啟蒙過一次 而我的中國笛學習也只上過一次課 其餘自習 後來本想去找老師 但因為礙於自己沒練習 不好意思 所以在MSN上面有跟老師提到 老師說:      『學樂器 是一種興趣 也是休閒活動       如果學樂器讓你覺得還要抱著壓力練習       這不但不會讓你快樂,也絕對不是他教樂器的本意。』 我本人喜歡樂器也只是因為個人很喜歡 我喜歡在玩電腦的時候,手邊有一個樂器可以玩 電腦玩到一半,忽然想吹一下,就會把中國笛拿起來吹一下~ 相同的東西,就這樣子抱著輕鬆的心情跟態度去玩 慢慢的,東西就會熟稔起來 題外話... 以前住學校宿舍,現在住社區 整個根本都不能吹中國笛,超悶的=_= 之前跟朋友借吉他來房間玩 我就很自然的一直把他放在我大腿上 想到就摸一下 然後按指法 那段時間 我很清楚記得C D怎麼按 而且也不用特別在去看了 屁了這麼多... 只是在分享一個笨蛋的學習方法=口= 說說我原本看完文章最想說的吧...    當初看完文章 我第一個念頭想到的是    『自己去找你喜歡的老師、找你服的老師』    從我上面留下的第二行 最後兩句    我感覺你是一個像這樣子的人    『如果你服這個人 那你就會聽進那個人的話』    所以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這老師    那就去找一個你喜歡的老師跟他學習    我不想去跟你提倡什麼花錢最大(雖然這是事實)    不過 為什麼你要把原本會讓你快樂的興趣    花在一個會讓你覺得痛苦的老師或是學習過程上=_=? 之前讀會計 原班老師教超爛 又因為是讀綜合高中轉商業經營 會計 兩年的東西要再一年讀完 並考證照 原班老師教的東西聽不懂 我整個也不想念 但 後來想讀 跑去找自己喜歡的老師 他花了30分鐘 教我丙檢的重點 我就懂了 回去該背的背一背 該看的看一看 一個禮拜後考照 我是我們全校最高分拿到證照的  不過那位老師也很會教(夜校老師)      不管學什麼東西      除了自己的努力跟興趣 老師也是很重要      除了自己興趣想去練習外 老師也是有差別的      老師不但能夠提升你對該東西的學習興趣外      你自己如果也不想辜負老師 自己就會練習了    個人覺得你只是缺一個適合你的老師而已      剛到一個新班級時候      老師好不好都不知道 所以是:學生適應老師      已經知道老師好不好 那就是:找個你聽得懂的老師 -- http://ppt.cc/1g~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71.32 ※ 編輯: akumos 來自: 118.169.171.32 (05/27 08:06)

05/27 18:26, , 1F
我喜歡這篇
05/27 18:26, 1F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文章代碼(AID): #1B_ROzWs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_ROzWs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