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我的老師這樣教學讓我有一點點的意見
個人淺見 文長屁話多 慎入
※ 引述《iamamogul (艾森豪)》之銘言:
: 彈到他""滿意"" 彈到他覺得"OK" 還說才八個和弦而已 有那麼困難嗎?
: 有那麼難記? 有那麼難彈好他嗎? 我的心理就開始有點生氣 心裡想練習是我的事
個人目前還沒有吉他基礎 但摸過吉他
最近因為搬家 根本沒辦法買吉他 (慘)
不過看到這篇 就有點想法 個人淺見 參考參考
我覺得原po的重點 應該是在上面我留下的那兩行
先說前兩句:滿意、OK
我覺得這兩句可能是原po的情緒字句
或許因為對你的老師不滿意 因而覺得他投射出來的感覺
不過 就理性一點 放下這兩句不管吧
或許就像推文所說 其實原po在意的點
只是在於 怎麼老師的口氣 讓原po覺得好像是個白痴
『明明就不難記、這麼簡單!?』
『有這麼難記嗎?這很高階嗎?』
老師的口氣跟言語 總是讓人不舒服
在在的顯示他似乎暗地的在批評你
有時候老師跟學生 也是需要緣分的
兩人有緣 兩人點相同 三兩句話就清清楚楚
兩人無緣 名師教高徒 也是瞎貓遇到死耗子
先前去學中國笛 找了一位老師啟蒙
他說:你學很快 別人需要三小時的東西 你學30分鐘就會了
老實說 或許是我自詡聰明 但 老師教法也有差
有不少老師是以學生觀點去想辦法教學生
有些老師則是用當初他們理解的想法教學生
老師不同 方法不同 道路自然不同
事實上 我只找過這位老師啟蒙過一次
而我的中國笛學習也只上過一次課 其餘自習
後來本想去找老師 但因為礙於自己沒練習 不好意思
所以在MSN上面有跟老師提到 老師說:
『學樂器 是一種興趣 也是休閒活動
如果學樂器讓你覺得還要抱著壓力練習
這不但不會讓你快樂,也絕對不是他教樂器的本意。』
我本人喜歡樂器也只是因為個人很喜歡
我喜歡在玩電腦的時候,手邊有一個樂器可以玩
電腦玩到一半,忽然想吹一下,就會把中國笛拿起來吹一下~
相同的東西,就這樣子抱著輕鬆的心情跟態度去玩
慢慢的,東西就會熟稔起來
題外話...
以前住學校宿舍,現在住社區
整個根本都不能吹中國笛,超悶的=_=
之前跟朋友借吉他來房間玩
我就很自然的一直把他放在我大腿上
想到就摸一下 然後按指法
那段時間 我很清楚記得C D怎麼按
而且也不用特別在去看了
屁了這麼多...
只是在分享一個笨蛋的學習方法=口=
說說我原本看完文章最想說的吧...
當初看完文章 我第一個念頭想到的是
『自己去找你喜歡的老師、找你服的老師』
從我上面留下的第二行 最後兩句
我感覺你是一個像這樣子的人
『如果你服這個人 那你就會聽進那個人的話』
所以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這老師
那就去找一個你喜歡的老師跟他學習
我不想去跟你提倡什麼花錢最大(雖然這是事實)
不過 為什麼你要把原本會讓你快樂的興趣
花在一個會讓你覺得痛苦的老師或是學習過程上=_=?
之前讀會計 原班老師教超爛
又因為是讀綜合高中轉商業經營
會計 兩年的東西要再一年讀完 並考證照
原班老師教的東西聽不懂 我整個也不想念
但 後來想讀 跑去找自己喜歡的老師
他花了30分鐘 教我丙檢的重點 我就懂了
回去該背的背一背 該看的看一看 一個禮拜後考照
我是我們全校最高分拿到證照的
不過那位老師也很會教(夜校老師)
不管學什麼東西
除了自己的努力跟興趣 老師也是很重要
除了自己興趣想去練習外 老師也是有差別的
老師不但能夠提升你對該東西的學習興趣外
你自己如果也不想辜負老師 自己就會練習了
個人覺得你只是缺一個適合你的老師而已
剛到一個新班級時候
老師好不好都不知道 所以是:學生適應老師
已經知道老師好不好 那就是:找個你聽得懂的老師
--
http://ppt.cc/1g~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71.32
※ 編輯: akumos 來自: 118.169.171.32 (05/27 08:06)
推
05/27 18:26, , 1F
05/27 18:26, 1F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13 篇):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