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減七及屬七和弦可互為代理!!!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我的人生我的路)時間15年前 (2011/07/07 17:03), 編輯推噓10(10013)
留言2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圖文並茂網誌~~~ http://olen117.blogspot.com/2011/07/6.html 這是ㄧ篇簡單的樂理文...很多書上都有寫!!~ 輔以簡單的圖示...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深入的理解!!^^~ 已經有底子的朋友.. 也可以想想..試著把這個概念帶進即興裡~~ 或許能夠增加一點驚喜的感覺:D... try it!!~ -- 什麼都不用說...... 進來聽就對了... http://blog.xuite.net/olen117/19840607 (錄音好好玩!!) http://olen117.blogspot.com/ (彈藍調!!~救台灣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82.193

07/07 17:49, , 1F
幫忙解釋!
07/07 17:49, 1F

07/07 18:10, , 2F
再推謝謝分享 幫忙高調!0o0
07/07 18:10, 2F

07/07 21:50, , 3F
除了彈Dim 也可以彈半全音階 那也是減七的一種
07/07 21:50, 3F

07/08 00:21, , 4F
也可以彈升半音的和聲小音階 正確來說是和聲小音階
07/08 00:21, 4F

07/08 00:21, , 5F
的七級調式
07/08 00:21, 5F

07/08 01:17, , 6F
用心推!!!
07/08 01:17, 6F

07/08 03:49, , 7F
樓樓上是想說旋律小音階七級調式(Altered Scale)嗎?
07/08 03:49, 7F

07/08 08:08, , 8F
雲平大可不可以解釋一下"半全音階"..我好想知道喔~~^^
07/08 08:08, 8F

07/08 08:13, , 9F
S大說的那個..應該是指"升半音的和聲小音階"=原根音的"和
07/08 08:13, 9F

07/08 08:14, , 10F
聲小音階7級調式"吧!!!~~感覺也很有趣..回家來試試~~
07/08 08:14, 10F

07/08 08:15, , 11F
希望大家一起來討論阿!!~~~這樣比較像吉他版= =a..
07/08 08:15, 11F

07/08 08:58, , 12F
推!!...實用
07/08 08:58, 12F

07/08 09:45, , 13F
我說的是MIXOLIDIAN#R ALTER還是必須有回到一級才可以用
07/08 09:45, 13F

07/08 09:46, , 14F
因為和聲小音階的第七級順階是減七和弦
07/08 09:46, 14F

07/08 09:47, , 15F
只要看到dim7都可以很放心的加半音使用和聲小音階
07/08 09:47, 15F

07/08 11:06, , 16F
半全音階就是 半音全音半音全音一直疊的音階
07/08 11:06, 16F

07/08 11:07, , 17F
可以想成(半全)(半全)..(半全)一直下去
07/08 11:07, 17F

07/08 11:07, , 18F
一個(半全)就是一個小三度 跟dim7一樣
07/08 11:07, 18F

07/08 11:08, , 19F
單單只彈Dim7的阿呸囧感覺會太強烈 半全會比較Jazz一點
07/08 11:08, 19F

07/08 11:12, , 20F
cool!!~感謝...回家再來試試^^
07/08 11:12, 20F

07/08 18:55, , 21F
流行裡面叫做半全音階啊@@"?古典是叫octatonic說ˊˇˋ
07/08 18:55, 21F

07/08 18:56, , 22F
不過octatonic跟alter dominant是說也就差一些
07/08 18:56, 22F

07/08 20:03, , 23F
遇到DIM7用全半減音階 遇到變化屬七用半全減音階
07/08 20:03, 23F
文章代碼(AID): #1E5NPIyk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5NPIyk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