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減七及屬七和弦可互為代理!!!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我愛夏天)時間15年前 (2011/07/07 17:53), 編輯推噓12(12020)
留言3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Cdim7 = B7的root升半音 (b9)比較不能理解 因為root都被更動了 為什麼還可以稱呼這個B7 root升半音的chord為 (b9)呢? 還有關於後面屬和弦與減七小三度爬音的運用 因為大大的指板把 G7化成Backing!! 在下認為或許跑琶音用 #Fdim7 會不錯喔! G Am Bm C D Em #Fdim7 G 是只 G7在當backing的時候 跑 #Fdim7的減七小三度爬音嗎? 以上 一點點小小的疑問!! 爵士藍調博大精深!! 謝謝分享!! Cdimi7&B7 的行進 當作 Patterns 真的蠻讚的 蠻好玩的驚喜!! ※ 引述《olen117 (我的人生我的路)》之銘言: : 圖文並茂網誌~~~ : http://olen117.blogspot.com/2011/07/6.html : 這是ㄧ篇簡單的樂理文...很多書上都有寫!!~ : 輔以簡單的圖示...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深入的理解!!^^~ : 已經有底子的朋友.. : 也可以想想..試著把這個概念帶進即興裡~~ : 或許能夠增加一點驚喜的感覺:D... : try i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suppressor 來自: 118.167.236.149 (07/07 18:17)

07/07 19:51, , 1F
我看完原原po的文,覺得應該是要說b2dim7可以代理1(7)吧
07/07 19:51, 1F

07/07 19:52, , 2F
也就是原本要解決到1(7) 但是根音先假解決到b2 這樣對嗎
07/07 19:52, 2F

07/07 19:56, , 3F
樂理真是深奧呀QQ
07/07 19:56, 3F

07/07 20:24, , 4F
我懷念只懂大小三和弦和第一次按出C和弦的感動~〒△〒
07/07 20:24, 4F

07/07 20:24, , 5F
難得大濕回文沒有亂扯,好樣的!!給推~
07/07 20:24, 5F

07/07 20:33, , 6F
用文字很難解釋XD面對面給我一把吉他我可以解釋給有興趣
07/07 20:33, 6F

07/07 20:33, , 7F
的聽 保證讓你清楚這樣~~
07/07 20:33, 7F

07/07 20:51, , 8F
大師說的BACKING G7 SOLO跑F#琶音是很深澳的東西!!真的!!
07/07 20:51, 8F

07/07 22:31, , 9F
認真的大濕最帥
07/07 22:31, 9F

07/07 22:34, , 10F
沒有很深奧啦 我是用鋼琴底 推的 還有待加強 (哭哭)
07/07 22:34, 10F

07/08 00:31, , 11F
7b9等於是把跟音省略掉不彈 是可以代用的
07/08 00:31, 11F

07/08 00:36, , 12F
還有種情況 I7可以用b4m7b5代替 等於是I9省略掉根音
07/08 00:36, 12F

07/08 00:38, , 13F
大師認真了 這不是大濕~
07/08 00:38, 13F

07/08 00:45, , 14F
7b9因為是ALTER 那應該要在有回到一級的時候才可以使用
07/08 00:45, 14F

07/08 00:52, , 15F
7b9沒有根音的話就會變成三級的dim7 B7b9(no B)=#Ddim7
07/08 00:52, 15F

07/08 00:58, , 16F
=Cdim7 , 所以原本的屬七加上小九度 又不彈R,就變這樣
07/08 00:58, 16F

07/08 01:13, , 17F
推樓上解釋的非常清楚!
07/08 01:13, 17F

07/08 03:53, , 18F
G7b9=> G B D F bA
07/08 03:53, 18F

07/08 03:55, , 19F
bAdim7/G=>G bA B D F 然後你會發現兩個光看組成音其實只
07/08 03:55, 19F

07/08 03:56, , 20F
是轉位 喔其實你也可以從G7除了G以外的三個音開始彈dim arp
07/08 03:56, 20F

07/08 08:22, , 21F
沒錯沒錯!!!~大推樓上!!~因為減和弦是對稱和弦(小三度堆疊
07/08 08:22, 21F

07/08 08:26, , 22F
所以他的arpeggios會異常的好記!!!!還可以建議大家參閱李
07/08 08:26, 22F

07/08 08:26, , 23F
承育的書!!!~裡面對與減和弦的功能有詳盡的介紹^^~~
07/08 08:26, 23F

07/08 08:28, , 24F
另外回大濕...根音變化了卻還是可以當作原和絃的這點..
07/08 08:28, 24F

07/08 08:29, , 25F
你可以假裝後面站了一個bass手XD...一切就都合理了^^
07/08 08:29, 25F

07/08 09:50, , 26F
也可以去看GEDDY老師寫的征服琴海第二本 也有詳細介紹
07/08 09:50, 26F

07/08 09:51, , 27F
如果已經練到這個地方了 征服琴海第二本會是非常棒的書
07/08 09:51, 27F

07/08 09:52, , 28F
如果是初學者會覺得是寫的超爛的書 幾乎什麼譜都沒有 XD~
07/08 09:52, 28F

07/08 09:54, , 29F
嗯嗯~~我剛拿到書^^...有時間會研究一下!~
07/08 09:54, 29F

07/08 11:22, , 30F
推 琴海2 整本都在玩這些 孤高樂理 XD
07/08 11:22, 30F

07/08 23:29, , 31F
看來是該買本琴海2來好好鍛鍊一下了XD
07/08 23:29, 31F

07/17 23:29, , 32F
難得大師的文章回的這麼正常
07/17 23:29, 32F
文章代碼(AID): #1E5O7_1O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5O7_1O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