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john mayer所用的和絃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時間15年前 (2011/07/28 19:42),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lenyo (lenyo)》之銘言: : ---------------------------------------------------------------------------- : 小弟很喜歡john mayer的bigger than my body : 但練習時發現john mayer用的和絃有些看得懂 : 有些卻毫無頭緒 只能靠著影片+耳朵+外國網站譜對照 : 但會按 還是不知道是甚麼和絃.... : 因為我想去了解他這首歌的架構是什麼 : 想請教前輩們對於遇到這樣的問題都怎麼解決呢? : 是只能靠和絃組成音去推嗎? : 附上我所參考的影片:http://ppt.cc/tiP8 : 我有疑問的和絃是24~40秒那段高把位部分的和絃 : 和2分27秒至45秒那段bridge的和絃 : 謝謝! 我只有抓24秒那邊,沒有完整回答不好意思。 首先先聽聽整段和弦進行的感覺,大概知道是:I bVII VIm bVI 在此首E調原曲中的和弦即是:E D C#m C (這首歌裡面這四個和弦所引導的聲部是1 b7 6 b6) 再來參考他彈奏時的和弦把位位置和和弦手型,並加上延伸音, 以下是我所建議的和弦按法,請參考 :) E D C#m Cmaj7/A or Cmaj9 or Am9 (組成音都一樣,只是命名概念不同) x x x x x x x 12 9 x x 12 9 12 11 10 11 9 11 12 x x x x 然後在24~40秒這裡面的和弦進行,兩次是不太一樣的 這兩次分別是:E D C#m Cmaj7/A E D Cmaj7/A Cmaj7/A 最後注意打x的弦要悶乾淨喔~ 在這段彈奏裡面這點最是重要。 和弦不一定完全100%正確,可以參考看看~ 最後的最後,也可以用指法彈奏此段和弦進行, 會更清楚的聽到高音和低音聲部(相對)是如何在引導流動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68.4 ※ 編輯: sdzxylt 來自: 111.248.168.4 (07/28 19:44)

07/28 20:36, , 1F
感謝! 像#Cm你建議的這種按法是否就是power chord的指型呢?
07/28 20:36, 1F

07/28 21:36, , 2F
如果是說最標準Power chord指型的話要再加上根音C#才是:)
07/28 21:36, 2F

07/28 22:04, , 3F
嗯嗯 了解了! 謝謝~
07/28 22:04, 3F

07/29 00:12, , 4F
推!!
07/29 00:12, 4F
文章代碼(AID): #1ECKiJO3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CKiJO3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