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john mayer所用的和絃
※ 引述《lenyo (lenyo)》之銘言:
: ----------------------------------------------------------------------------
: 小弟很喜歡john mayer的bigger than my body
: 但練習時發現john mayer用的和絃有些看得懂
: 有些卻毫無頭緒 只能靠著影片+耳朵+外國網站譜對照
: 但會按 還是不知道是甚麼和絃....
: 因為我想去了解他這首歌的架構是什麼
: 想請教前輩們對於遇到這樣的問題都怎麼解決呢?
: 是只能靠和絃組成音去推嗎?
: 附上我所參考的影片:http://ppt.cc/tiP8
: 我有疑問的和絃是24~40秒那段高把位部分的和絃
: 和2分27秒至45秒那段bridge的和絃
: 謝謝!
我只有抓24秒那邊,沒有完整回答不好意思。
首先先聽聽整段和弦進行的感覺,大概知道是:I bVII VIm bVI
在此首E調原曲中的和弦即是:E D C#m C
(這首歌裡面這四個和弦所引導的聲部是1 b7 6 b6)
再來參考他彈奏時的和弦把位位置和和弦手型,並加上延伸音,
以下是我所建議的和弦按法,請參考 :)
E D C#m Cmaj7/A or Cmaj9 or Am9 (組成音都一樣,只是命名概念不同)
x x x x
x x x 12
9 x x 12
9 12 11 10
11 9 11 12
x x x x
然後在24~40秒這裡面的和弦進行,兩次是不太一樣的
這兩次分別是:E D C#m Cmaj7/A
E D Cmaj7/A Cmaj7/A
最後注意打x的弦要悶乾淨喔~ 在這段彈奏裡面這點最是重要。
和弦不一定完全100%正確,可以參考看看~
最後的最後,也可以用指法彈奏此段和弦進行,
會更清楚的聽到高音和低音聲部(相對)是如何在引導流動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68.4
※ 編輯: sdzxylt 來自: 111.248.168.4 (07/28 19:44)
推
07/28 20:36, , 1F
07/28 20:36, 1F
→
07/28 21:36, , 2F
07/28 21:36, 2F
推
07/28 22:04, , 3F
07/28 22:04, 3F
推
07/29 00:12, , 4F
07/29 00:12,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