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推薦木吉他拾音器
※ 引述《checheng ()》之銘言:
: 最近買了一把兩萬出頭的木吉他,在幫他找拾音器,
: 以下是我考慮的幾個條件,懇請板友給些意見~
: 1.主要用途是表演、比賽,彈唱用,
: 沒在彈Fingerstyle,但是希望能收打板的聲音
線圈(響孔式)拾音器
即使沒有麥克風也依然收得到所謂的"打板"
或者悶音也可以
但是敲面板就收不到了
: 2.不想要在側板上面打洞,所以那種側板有塞顆EQ的就不考慮了,
: 希望從屁股背帶釘同一個洞出來,不想要屁股有兩個洞,
: 目前吉他上面還沒有背帶釘,會順便裝安全扣,
: 所以如果拾音器的輸出端剛好是有做成安全扣就很方便了~
: (基本上外表的考量就是簡單又美觀)
: 3.我這把響孔是偏小的,直徑大約8.4公分,有些響孔式的可能會裝不下
: 4.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聲音是渾厚、溫暖的,大多時候是用紅銅弦,
: 這把吉他的特色是中低音偏強一點
如果是這樣的話
Fishman Earth Humbucking可能適合你
雙線圈的聲音比較有溫暖的感覺
價錢大約五出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XPeA_uDzJ8
以前用這顆錄的
: 5.預算3000~5000,不是很確定自己需要什麼等級的拾音器所以預算範圍稍微廣一點點
: 到六七千有點勉強,可能要含淚衝
其實你可以裝所謂的"半月"
一樣沒有打洞
聲音也很好控制
如果沒有一定要裝想孔式的話
Fishman的半月可以考慮看看
好像四千以上買得到
: 6.我在台北
: 爬文爬了很久,比較符合我需求的可能就是M1了,也是最多討論的,
: 不過不是很確定要買主動還是被動的,如果是被動+前級應該就超出預算了,
: 所以比較想要主動的,但是我原本用的可拆卸的被動響孔拾音器
: 沒有加前級用那麼久好像也沒什麼問題,因此有點猶豫,
: 另外雙系統的好像很不錯,但是好像會超出預算不少~"~
M1如果不用DI修過會很電
我覺得被動+前級是比較好的
L.R.的前級應該算非常有口碑
鍾成虎從大學用到現在
雙系統的大概七千起跳
我很推我這顆Seymour Duncan Mag Mic
雙線圈配上麥克風
價錢將近八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Cby4WLgqs
聲音算蠻自然的
: (網路上沒有找到價錢,不太好意思直接問紀老師AK-15多少錢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70.237
推
08/09 10:38, , 1F
08/09 10:38, 1F
推
08/09 12:05, , 2F
08/09 12:05, 2F
推
08/09 18:45, , 3F
08/09 18:45, 3F
推
08/09 20:04, , 4F
08/09 20:04, 4F
→
08/09 20:05, , 5F
08/09 20:05, 5F
→
08/09 20:07, , 6F
08/09 20:07, 6F
→
08/09 20:07, , 7F
08/09 20:07, 7F
→
08/10 18:15, , 8F
08/10 18:15, 8F
→
08/10 18:45, , 9F
08/10 18:45,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22
397
163
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