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抓歌 我有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航海王翊)時間15年前 (2011/08/18 02:35), 編輯推噓6(600)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 引述《ryancyco (阿宋)》之銘言: : 恩 雖然我吉他彈的不怎麼好 : 不過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些心得 : 我抓旋律的東西呢 一開始會先把音抓出來 : 知道音階是怎樣進行之後 : 再來調整把位 : 至於你的問題, 滑音或許還很容易聽出來 : 但是垂勾的部分呢? : 其實不用太在意原曲是否有垂勾 : 一段樂句 , 可以用很多方式呈現 其實有時候在某些solo裡面 要picking的聲音或者垂勾的聲音是會差很多的 這個要視情況而定 抓歌這種事情我也不喜歡一定要抓得和原作彈得完全一樣 但是有時候可以參考大師去彈其他人的歌的方式 有些大師他會完全不管別人原本怎樣彈 他一定要彈自己的 這個不討論 但是有些大師他會在重要不可捨棄的段落盡量地去和原作一樣 (雖然你也可以很容易聽出來不會整段都一模一樣) : 像是green tinted sixties mind ,前奏有大量的垂勾滑點弦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qIZ1eKjBVY&feature=fvst
: 基本上他只要撥第一下 甚至是可以不用 : 但是Kotzen Ritchie這位大哥硬是要用picking來完成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Kg8SOWIzSE
: 所以如果爽的話 你也可以完全上下上下上下picking來完成一段樂句 : 這樣出來的聲音其實還蠻紮實又很有力 : 也可以像steve vai一樣 : 右手舉高露出一臉變態樣然後左手圓滑奏出跟他臉一樣變態的樂句 : 但是有個問題就是 : 做得到嗎? 不會累嗎? 這樣做有多大的效益呢? : 於是左手常常會配上槌勾來幫助樂句進行 : 蠻常用在五聲的啦~ 因為一條弦大部分就兩個音 XD : 大調可能會有兩三個音 : 所以像是zakk wylde 或是slash的solo 聽起來有時候一長串又快又密 : 其實配上槌勾 都 還算簡單 這邊特別說一下Zakk大部分一長串綿密的樂句都是full-picking做出來的 他是一個很變態的人 不只對full-picking和五聲音階情有獨鍾 最可怕的就是他full-picking雖然快 但是range和力道也超大 那種演奏方式完全不是速彈 在地獄一這本書裡面小林信一好像把這個叫做機關槍演奏吧 總之他是個奇人 我也認同你說的 彈吉他就是為了一個爽字 但是有時候彈久了 總會有非常崇拜的吉他手 非常想要練出來的樂句 有時候就會想要和某個人演奏出完全一樣的句子 甚至連tone 琴都一樣(某些變態有錢的粉絲可以做到) 如果去改句子的表情的話 一個可能是認為這麼做會更好聽 加入自己的想法進去 這個很棒 但是如果是為了讓演奏變得簡單 這倒也無傷大雅 只是有時候就會因為這樣讓自己彈琴自己都變得不爽了 不是嗎 :) Billy Sheehan說過:「練琴就是為了練你不會彈的東西。」 偶爾給自己一點挑戰才會有進步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54.237

08/18 03:09, , 1F
08/18 03:09, 1F

08/18 06:16, , 2F
推^^
08/18 06:16, 2F

08/18 07:27, , 3F
推~
08/18 07:27, 3F

08/18 10:20, , 4F
推 練琴就是為了練你不會彈的東西。
08/18 10:20, 4F

08/18 10:43, , 5F
勵志推!!
08/18 10:43, 5F

08/18 14:08, , 6F
推~~
08/18 14:08, 6F
文章代碼(AID): #1EJ0daPk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J0daPk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