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抓歌 我有問題
: ※ 引述《ryancyco (阿宋)》之銘言:
: 恩 雖然我吉他彈的不怎麼好
: 不過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些心得
: 我抓旋律的東西呢 一開始會先把音抓出來
: 知道音階是怎樣進行之後
: 再來調整把位
: 至於你的問題, 滑音或許還很容易聽出來
: 但是垂勾的部分呢?
: 其實不用太在意原曲是否有垂勾
: 一段樂句 , 可以用很多方式呈現
其實有時候在某些solo裡面
要picking的聲音或者垂勾的聲音是會差很多的
這個要視情況而定
抓歌這種事情我也不喜歡一定要抓得和原作彈得完全一樣
但是有時候可以參考大師去彈其他人的歌的方式
有些大師他會完全不管別人原本怎樣彈 他一定要彈自己的 這個不討論
但是有些大師他會在重要不可捨棄的段落盡量地去和原作一樣
(雖然你也可以很容易聽出來不會整段都一模一樣)
: 像是green tinted sixties mind ,前奏有大量的垂勾滑點弦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qIZ1eKjBVY&feature=fvst
: 基本上他只要撥第一下 甚至是可以不用
: 但是Kotzen Ritchie這位大哥硬是要用picking來完成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Kg8SOWIzSE
: 所以如果爽的話 你也可以完全上下上下上下picking來完成一段樂句
: 這樣出來的聲音其實還蠻紮實又很有力
: 也可以像steve vai一樣
: 右手舉高露出一臉變態樣然後左手圓滑奏出跟他臉一樣變態的樂句
: 但是有個問題就是
: 做得到嗎? 不會累嗎? 這樣做有多大的效益呢?
: 於是左手常常會配上槌勾來幫助樂句進行
: 蠻常用在五聲的啦~ 因為一條弦大部分就兩個音 XD
: 大調可能會有兩三個音
: 所以像是zakk wylde 或是slash的solo 聽起來有時候一長串又快又密
: 其實配上槌勾 都 還算簡單
這邊特別說一下Zakk大部分一長串綿密的樂句都是full-picking做出來的
他是一個很變態的人 不只對full-picking和五聲音階情有獨鍾
最可怕的就是他full-picking雖然快 但是range和力道也超大
那種演奏方式完全不是速彈
在地獄一這本書裡面小林信一好像把這個叫做機關槍演奏吧
總之他是個奇人
我也認同你說的 彈吉他就是為了一個爽字
但是有時候彈久了 總會有非常崇拜的吉他手 非常想要練出來的樂句
有時候就會想要和某個人演奏出完全一樣的句子
甚至連tone 琴都一樣(某些變態有錢的粉絲可以做到)
如果去改句子的表情的話
一個可能是認為這麼做會更好聽 加入自己的想法進去 這個很棒
但是如果是為了讓演奏變得簡單 這倒也無傷大雅
只是有時候就會因為這樣讓自己彈琴自己都變得不爽了 不是嗎 :)
Billy Sheehan說過:「練琴就是為了練你不會彈的東西。」
偶爾給自己一點挑戰才會有進步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54.237
推
08/18 03:09, , 1F
08/18 03:09, 1F
推
08/18 06:16, , 2F
08/18 06:16, 2F
推
08/18 07:27, , 3F
08/18 07:27, 3F
推
08/18 10:20, , 4F
08/18 10:20, 4F
推
08/18 10:43, , 5F
08/18 10:43, 5F
推
08/18 14:08, , 6F
08/18 14:08,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17
351
76
104
116
144
81
137
78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