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指板油可以常上嗎?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Paul)時間15年前 (2011/08/19 07:49),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前輩好 小弟這邊想請教,指板油是否可以常上呢? 我的木吉他之前都沒有上紙板油(那時沒這概念Orz) 一直到後來我買電吉他後才順便買了一罐 不過我覺得指板有時候彈起來都乾乾的,滑弦的時候還會摩擦力過大而卡住.... 我有聽別人說通常指板油大約半年上一次即可 但是不曉得能不能常上呢?(兩三周一次之類的) 像我木吉他是拿棉花棒沾指板油慢慢從弦中的縫擦 可能因為從沒上過指板油,他吸收得超乾淨得咧...還來不及塗勻就乾了XD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2.173.195

08/19 10:32, , 1F
以台灣的氣候不需太常上,指版油主要是負責清潔跟保養
08/19 10:32, 1F

08/19 10:34, , 2F
台灣氣候不像歐美乾燥,太乾木頭易裂,所以要用指板油保養
08/19 10:34, 2F

08/19 10:38, , 3F
木頭指板不能吃水但可吃油,油又有分檸檬油的跟植物油
08/19 10:38, 3F

08/19 10:50, , 4F
滑弦會卡住,不妨上個弦油
08/19 10:50, 4F

08/19 12:16, , 5F
不需要常上 我都換兩次弦左右 才清一次指板 也不用像
08/19 12:16, 5F

08/19 12:16, , 6F
塗厚片一樣上的厚厚的 用質地軟的布噴擦就好
08/19 12:16, 6F

08/19 12:21, , 7F
平常有在上弦油的話 幾乎就不用上指板油了
08/19 12:21, 7F
這樣啊~我都沒上弦油呢,感謝^^ ※ 編輯: humanpaul 來自: 111.184.11.98 (08/19 23:36)
文章代碼(AID): #1EJQKcyr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JQKcyr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