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一下喔 MI這所學校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我最搖滾)時間15年前 (2011/09/01 02:06), 編輯推噓8(805)
留言1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strayfeather (phoenix)》之銘言: : 請問這所學校念了會有用嗎? : 想說念一下主唱的課程 : 聽代辦說讀完兩年會有工作(副學士的學位) : 我覺得還不錯 : 畢竟我想在舞台上 : 請問這學歷有沒有用啊? : 哪所會比較適合主唱進修? : 感謝大家回答! 我不是MI回來的 但是我有認識不少從那邊回來的 我講的只是我自己的觀察 如果有錯請指正 我不曉得你所指的工作是哪種?? 在台灣音樂圈其實真的很競爭 有時候有能力還是輸給人脈 (雖然說在這社會本來就是這樣) 你在國外念書時 很多人就已經從助理幹起 我舉個例子 我曾經去面試過一個錄音助理的工作 當時跟我一起面試的有一個是在國外學錄音的 結果我得到第二次面試的機會 但他沒有...我問過那錄音師 他說PROTOOLS他自己教就好了 最後他選了一個朋友介紹的 = = 我國中同學在MI學BASS 過了幾年學成歸國 一開始請我幫他介紹 問了幾個樂器行 結果...不缺!!! 不缺你會再多也沒用.... 跟我朋友聊天時有聊到MI有短期課程 很多莫名其妙的人去那邊隨便鍍個金回來 就自以為高手 搞到很多人對於MI回來的印象都很差 最後他選擇自己開業當老闆 很辛苦 但是我真的很佩服他的毅力 還有一個學音效的朋友 之前也在錄音室工作 還不是被所謂的老師傅一邊打罵在教 結果我朋友自己作的東西還比老師傅好 但還是天天被罵...所以也離職了 = = 講到了這裡 我想起有個錄音師對我說 在這行只有兩種人活得下去 一種是有著超級熱情 被踐踏也很開心 另一種就是完全只當工作 而他是第二種... 當年跟他一起入行的有10個人 十年後只有他還站在這裡... 好像離題了 我覺得在台灣整個音樂環境都很畸形 MI回來是不是一定會有你想要的工作我不知道 但是想辦法在學校培養這一行的人脈我想應該會更穩定 如果你很年輕也沒啥經濟壓力又耐磨那就去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9.19.42 ※ 編輯: hsien720518 來自: 61.59.19.42 (09/01 02:12)

09/01 02:14, , 1F
各行各業都滿多老屁股占缺的...
09/01 02:14, 1F

09/01 03:19, , 2F
看完好悲傷
09/01 03:19, 2F

09/01 09:44, , 3F
不如拿這筆錢去整形當偶像明星
09/01 09:44, 3F

09/01 11:08, , 4F
好慘= =
09/01 11:08, 4F

09/01 19:21, , 5F
感覺跟PA界很像~
09/01 19:21, 5F

09/01 23:49, , 6F
很多職業人脈>自身實力
09/01 23:49, 6F

09/02 00:43, , 7F
MI回來的不一定有實戰能力 上舞台做場子還是需要經驗
09/02 00:43, 7F

09/02 00:44, , 8F
國台語流行歌曲 跟MI的東西 應該有很大的差別吧??
09/02 00:44, 8F

09/02 00:52, , 9F
樓上正解!
09/02 00:52, 9F

09/02 05:05, , 10F
以MI的教學方式能混到畢業的人應該做場子是不需要擔心啦
09/02 05:05, 10F

09/02 05:06, , 11F
畢竟每個禮拜都要上台一次,到畢業至少也上120次了
09/02 05:06, 11F

08/15 05:17, , 12F
國台語流行歌曲 跟MI https://noxiv.com
08/15 05:17, 12F

09/19 12:55, , 13F
MI回來的不一定有實戰 https://daxiv.com
09/19 12:55, 13F
文章代碼(AID): #1ENdWEox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NdWEox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