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一下喔 MI這所學校
※ 引述《strayfeather (phoenix)》之銘言:
: 請問這所學校念了會有用嗎?
: 想說念一下主唱的課程
: 聽代辦說讀完兩年會有工作(副學士的學位)
: 我覺得還不錯
: 畢竟我想在舞台上
: 請問這學歷有沒有用啊?
: 哪所會比較適合主唱進修?
: 感謝大家回答!
我不是MI回來的
但是我有認識不少從那邊回來的
我講的只是我自己的觀察 如果有錯請指正
我不曉得你所指的工作是哪種??
在台灣音樂圈其實真的很競爭 有時候有能力還是輸給人脈
(雖然說在這社會本來就是這樣)
你在國外念書時 很多人就已經從助理幹起
我舉個例子 我曾經去面試過一個錄音助理的工作
當時跟我一起面試的有一個是在國外學錄音的 結果我得到第二次面試的機會
但他沒有...我問過那錄音師 他說PROTOOLS他自己教就好了
最後他選了一個朋友介紹的 = =
我國中同學在MI學BASS 過了幾年學成歸國
一開始請我幫他介紹 問了幾個樂器行 結果...不缺!!!
不缺你會再多也沒用....
跟我朋友聊天時有聊到MI有短期課程 很多莫名其妙的人去那邊隨便鍍個金回來
就自以為高手 搞到很多人對於MI回來的印象都很差
最後他選擇自己開業當老闆 很辛苦 但是我真的很佩服他的毅力
還有一個學音效的朋友
之前也在錄音室工作 還不是被所謂的老師傅一邊打罵在教
結果我朋友自己作的東西還比老師傅好
但還是天天被罵...所以也離職了 = =
講到了這裡 我想起有個錄音師對我說
在這行只有兩種人活得下去 一種是有著超級熱情 被踐踏也很開心
另一種就是完全只當工作 而他是第二種...
當年跟他一起入行的有10個人 十年後只有他還站在這裡...
好像離題了
我覺得在台灣整個音樂環境都很畸形
MI回來是不是一定會有你想要的工作我不知道
但是想辦法在學校培養這一行的人脈我想應該會更穩定
如果你很年輕也沒啥經濟壓力又耐磨那就去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9.19.42
※ 編輯: hsien720518 來自: 61.59.19.42 (09/01 02:12)
推
09/01 02:14, , 1F
09/01 02:14, 1F
推
09/01 03:19, , 2F
09/01 03:19, 2F
推
09/01 09:44, , 3F
09/01 09:44, 3F
推
09/01 11:08, , 4F
09/01 11:08, 4F
推
09/01 19:21, , 5F
09/01 19:21, 5F
推
09/01 23:49, , 6F
09/01 23:49, 6F
→
09/02 00:43, , 7F
09/02 00:43, 7F
→
09/02 00:44, , 8F
09/02 00:44, 8F
推
09/02 00:52, , 9F
09/02 00:52, 9F
推
09/02 05:05, , 10F
09/02 05:05, 10F
→
09/02 05:06, , 11F
09/02 05:06, 11F
→
08/15 05:17, , 12F
08/15 05:17, 12F
→
09/19 12:55, , 13F
09/19 12:55,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60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