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Drop C 弦要如何選擇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bsnv)時間15年前 (2011/09/08 22:34), 編輯推噓7(702)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bightw05152 (西塔 :D)》之銘言: : 請問板上鄉親 : 最近想把吉他Drop C : 在Standard Tuning 我都是用Elixir的包膜弦 : (因為平常很容易流手汗) : 但是Drop C要用到.11~.52左右的弦 : 我看樂器行好像沒有這個規格的Elixir : 想請教各位 有沒有推薦什麼牌子的弦比較不容易生鏽? : 謝謝:P 不容易生鏽的弦 國內就EXP ELIXIR CLEARTONE三個比較買得到 但是低音的話還是ELIXIR我覺得比較優秀一點 你可以想辦法單買12的第六弦 (國外的吉他弦零售商網站都有) 配合11的第一弦到第五弦 為了drop C特別出的弦 即使有台灣也未必會進 如果你相信你的琴頸 可以整組都換12的啊 其實彈久了我覺得12比11好按 因為比較粗比較不割手 12的振幅小 可以調得比11弦距還低一些 反而比較好控制 以上 希望有幫到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70.215

09/08 22:48, , 1F
謝謝b大詳細的回答! 目前還是暫時先找11的Elixir好了
09/08 22:48, 1F

09/08 22:49, , 2F
再慢慢上網找12的弦,謝謝:
09/08 22:49, 2F

09/08 23:10, , 3F
記得DR不是有專門出給降弦用的弦嗎~~!?
09/08 23:10, 3F

09/09 00:21, , 4F
請問T大DR的全名是? 謝謝
09/09 00:21, 4F

09/09 00:33, , 5F
b大都是彈FINGER的比較多,偏好粗弦算是正常低~
09/09 00:33, 5F

09/09 00:33, , 6F
像我這種偶爾幫人伴奏的還是彈11的比較習慣XD
09/09 00:33, 6F

09/09 01:56, , 7F
牌子就是DR 然後是DDT系列的...
09/09 01:56, 7F

09/09 09:10, , 8F
Drop C是什麼 @@?
09/09 09:10, 8F

09/09 13:49, , 9F
Neon牌
09/09 13:49, 9F
文章代碼(AID): #1EQD9S-V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QD9S-V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