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封閉和絃和調性的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時間14年前 (2011/09/27 11:36), 編輯推噓5(5011)
留言1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問這問題好像有點笨 可是我一直搞不太清楚 在使用封閉和弦時 會和這首曲子的調性有關係嗎? 舉例 封閉和弦的 F 和開放和弦的 F 這兩者到底差異性在哪裡呢 組成音是相同的 那麼照理來說他應該沒有調性的問題啊? 那為何需要特別彈奏封閉的F 而不直接使用 開放的F呢? 關於這點我一直不太懂 可以請板上的吉他老師賜教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04.72

09/27 11:43, , 1F
聲音不一樣
09/27 11:43, 1F

09/27 11:51, , 2F
封閉跟開放根音差八度 感覺真的不一樣
09/27 11:51, 2F

09/27 11:52, , 3F
這個問學長就知道了 封閉F聲音比較厚
09/27 11:52, 3F

09/27 11:52, , 4F
開放的 可以在高音主旋律做變化 當然封閉也可拉
09/27 11:52, 4F

09/27 12:41, , 5F
開放的F(XX3211)所以根音在第四弦,封閉(133211)根音在
09/27 12:41, 5F

09/27 12:44, , 6F
第六弦,兩者根音部分的音高不同,開放的F其實算是簡化
09/27 12:44, 6F

09/27 12:45, , 7F
和弦的一種,但有的歌曲和弦可能會想強調比較高音的部分
09/27 12:45, 7F

09/27 12:46, , 8F
加上樂團裡有BASS可以COVER低聲部,所以這時用開放的F比
09/27 12:46, 8F

09/27 12:47, , 9F
較可以達到編曲者想要的感覺。當然這只是舉個簡單的例子
09/27 12:47, 9F

09/27 12:49, , 10F
啦,實務上除了和弦的音色外,和聲的變化和修飾上還有更
09/27 12:49, 10F

09/27 12:49, , 11F
多的用法:P
09/27 12:49, 11F

09/27 12:52, , 12F
因為這問題還可以有很多延伸,不知醬有沒有回答到您的問
09/27 12:52, 12F

09/27 12:52, , 13F
題XD
09/27 12:52, 13F

09/27 22:28, , 14F
感謝大家! 我懂了!
09/27 22:28, 14F

08/15 05:19, , 15F
感謝大家! 我懂了! https://muxiv.com
08/15 05:19, 15F

09/19 12:58, , 16F
//muxiv.com https://daxiv.com
09/19 12:58, 16F
文章代碼(AID): #1EWKJEol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WKJEol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