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不知道該練什麼
※ 引述《man5566man (男人56)》之銘言:
: 各位朋友大家好
: 我因為從以前就很喜歡聽電吉他的聲音
: 但以前沒有時間學
: 現在有時間了
: 又在因緣際會之下跟朋友買了一把電吉他
: 但是卻不知道該練些什麼
: 我本身並沒有任何音樂底子
: 但是非常喜歡聽音樂(金屬)
喜歡金屬的話板友推薦的那兩本金屬聖經
的確可以有個練習的方向
只是那兩本書也有一點危險
因為他僅有純六線譜
而且從A小調五聲音階開始
如果您在意樂理的學習
恐怕這不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因為你很有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彈什麼」
而淪為手指運動
建議您可以搭配劉老師的前衛吉他
或是民謠用的教材如彈指之間、新琴點播
或是衝一點啃一下林正如老師的征服琴海
從C大調開始學習並且至少學習讀簡譜
效果不論
您一定能有所進步
就長遠來說
要注意自己是在學音樂而不僅是學吉他
當然
如果您只是想要兩個月內速成上台表演
就單純的硬幹那兩本聖經的一到六章吧
: 所以希望可以練到能夠彈solo那樣
: 是說萬丈高樓平地起
: 我知道那要經過許多苦練
沒錯
每天先抽出半小時以上來練琴
其他的都好談
: 但我現在因為沒有人帶
: 不知道該練些什麼基礎的
: 請位各位朋友
: 有推薦什麼教材嗎?
: 感謝
希望有其他前輩出來補充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44
推
11/01 12:27, , 1F
11/01 12:27, 1F
→
11/01 12:28, , 2F
11/01 12:28, 2F
→
11/01 12:28, , 3F
11/01 12:28, 3F
→
11/01 12:52, , 4F
11/01 12:52, 4F
→
11/01 12:52, , 5F
11/01 12:52, 5F
→
11/01 12:54, , 6F
11/01 12:54, 6F
→
11/01 12:55, , 7F
11/01 12:55, 7F
推
11/01 13:00, , 8F
11/01 13:00, 8F
→
11/01 13:02, , 9F
11/01 13:02, 9F
→
11/01 13:02, , 10F
11/01 13:02, 10F
推
11/01 13:57, , 11F
11/01 13:57, 11F
→
11/01 13:57, , 12F
11/01 13:57, 12F
→
11/01 14:13, , 13F
11/01 14:13, 13F
→
11/01 14:14, , 14F
11/01 14:14, 14F
→
11/01 14:15, , 15F
11/01 14:15, 15F
→
08/15 05:23, , 16F
08/15 05:23, 16F
→
09/19 13:04, , 17F
09/19 13:04,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