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不知道該練什麼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Danny)時間14年前 (2011/11/01 08:44), 編輯推噓3(3014)
留言1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an5566man (男人56)》之銘言: : 各位朋友大家好 : 我因為從以前就很喜歡聽電吉他的聲音 : 但以前沒有時間學 : 現在有時間了 : 又在因緣際會之下跟朋友買了一把電吉他 : 但是卻不知道該練些什麼 : 我本身並沒有任何音樂底子 : 但是非常喜歡聽音樂(金屬) 喜歡金屬的話板友推薦的那兩本金屬聖經 的確可以有個練習的方向 只是那兩本書也有一點危險 因為他僅有純六線譜 而且從A小調五聲音階開始 如果您在意樂理的學習 恐怕這不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因為你很有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彈什麼」 而淪為手指運動 建議您可以搭配劉老師的前衛吉他 或是民謠用的教材如彈指之間、新琴點播 或是衝一點啃一下林正如老師的征服琴海 從C大調開始學習並且至少學習讀簡譜 效果不論 您一定能有所進步 就長遠來說 要注意自己是在學音樂而不僅是學吉他 當然 如果您只是想要兩個月內速成上台表演 就單純的硬幹那兩本聖經的一到六章吧 : 所以希望可以練到能夠彈solo那樣 : 是說萬丈高樓平地起 : 我知道那要經過許多苦練 沒錯 每天先抽出半小時以上來練琴 其他的都好談 : 但我現在因為沒有人帶 : 不知道該練些什麼基礎的 : 請位各位朋友 : 有推薦什麼教材嗎? : 感謝 希望有其他前輩出來補充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44

11/01 12:27, , 1F
推征服琴海 如果想學音樂不只是手指運動真的要辛苦的K
11/01 12:27, 1F

11/01 12:28, , 2F
如果想找老師是讓學生知道自己在彈什麼的 我有蠻推薦的
11/01 12:28, 2F

11/01 12:28, , 3F
可以私底下在問
11/01 12:28, 3F

11/01 12:52, , 4F
想順便請教有無大大可以提點一下征服琴海到底怎麼用,只
11/01 12:52, 4F

11/01 12:52, , 5F
是把音階跑熟後直接jam就好?那些lick和琶音要怎麼加進即
11/01 12:52, 5F

11/01 12:54, , 6F
興裏?除了有大量的backing可供Jam外,感覺就是一本各類音
11/01 12:54, 6F

11/01 12:55, , 7F
階字典。有沒有人是使用該書來教學生的?
11/01 12:55, 7F

11/01 13:00, , 8F
有啊~~林正如老師本人~~ 呵~~~
11/01 13:00, 8F

11/01 13:02, , 9F
也許這樣說吧~~當你看一大堆外文教材頭很大時 就先看
11/01 13:02, 9F

11/01 13:02, , 10F
征服琴海吧~~ 裡頭有太多東西 是在文字背後的~
11/01 13:02, 10F

11/01 13:57, , 11F
如果要很"長遠"的學"音樂" 最後一定會走一段古典樂的路~
11/01 13:57, 11F

11/01 13:57, , 12F
如果可以 最好 五線譜六線譜一起讀!!!
11/01 13:57, 12F

11/01 14:13, , 13F
雖然我也不是貫徹的很徹底,我覺得教材是要同時練幾本難度
11/01 14:13, 13F

11/01 14:14, , 14F
差不多的,然後互相印證,教古典的老師好像也是這樣搞!!
11/01 14:14, 14F

11/01 14:15, , 15F
恩 這樣是不錯的 但最好有老師帶 不然自學會很累 又不一定懂
11/01 14:15, 15F

08/15 05:23, , 16F
雖然我也不是貫徹的很徹 https://muxiv.com
08/15 05:23, 16F

09/19 13:04, , 17F
可以私底下在問 https://daxiv.com
09/19 13:04, 17F
文章代碼(AID): #1Ehq3v-2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hq3v-2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