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彈單音右手的固定?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XD Studio)時間14年前 (2011/11/02 04:56),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waymayday (不要問)》之銘言: : 用pick彈單音 : 右手的固定 : 是靠 : 小指去當固定點 : 還是 : 靠 : 靠近手腕 手掌那塊肉去固定 : 大家是習慣用哪一個阿?? 其實跟一樓大大說的一樣,主要還是看你要彈什麼東西來決定用什麼部位當支點 ※先以彈開放音來說: 彈第高音弦的時候,你可以試試看用手掌肉消音,有3個好處 1.是你在彈高音弦的時候,可以毫無阻礙的讓你的picking很流暢的運作 2.萬一picking不太準確的時候,你可以確保你的低音弦不會因為不小心發出雜音或是共 振回授 3.一些藍調搖滾手法的推弦,常常需要在推高音弦的同時,幾乎同時刷過被你的手掌肉 悶住的弦 簡單的說,就是〝刷多根弦但只有第一根弦發出聲音〞類似這樣的技巧,以手掌悶音會 比較方便 彈低音弦的時候,你可以試試看以小指當支點,因為反推回來,你在低音弦的picking 運動無所阻礙 以小指當支點的同時,也可以消去高音弦不該發出的雜音 ※再以彈悶音來說: 彈高音弦的時候,你可能需要把整隻手掌的側面都蓋上去了,因為你要發出的聲音需要 手掌下端去悶 你想悶掉的音需要手掌上端去悶 彈低音弦的時候,也許你只需要以手掌肉去悶就好了,因為高音弦消音的責任, 可以交給你的左手指腹去做 當然 以上只是其中一種我個人的經驗分享而已 姿勢這種東西,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太多強到靠X的吉他英雄 姿勢在教材書上看來是匪夷所思的 希望以上發文有幫到你 -- ◣◢ ▲無限夢想音樂教學中心▲ ╔● 電話: 0988-959922 (Wade) XD Studio ﹋﹋﹋﹋﹋﹋﹋﹋﹋ ╭╮ │˙ ╠●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11號2樓 ┼│╭┤╭╮ ﹋﹋﹋﹋﹋﹋﹋﹋﹋﹋﹋﹋﹋ ◤◥ ╰╯│╰╰╯╰╯ ╚● 網址: http://0rz.tw/7rOU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87.173

11/02 12:40, , 1F
push
11/02 12:40, 1F
※ 編輯: slashzakk 來自: 59.112.87.173 (11/02 12:47)

11/04 00:09, , 2F
推 推感謝詳細解惑
11/04 00:09, 2F
文章代碼(AID): #1Ei5qCd-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i5qCd-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