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彈單音右手的固定?
※ 引述《waymayday (不要問)》之銘言:
: 用pick彈單音
: 右手的固定
: 是靠
: 小指去當固定點
: 還是
: 靠
: 靠近手腕 手掌那塊肉去固定
: 大家是習慣用哪一個阿??
其實跟一樓大大說的一樣,主要還是看你要彈什麼東西來決定用什麼部位當支點
※先以彈開放音來說:
彈第高音弦的時候,你可以試試看用手掌肉消音,有3個好處
1.是你在彈高音弦的時候,可以毫無阻礙的讓你的picking很流暢的運作
2.萬一picking不太準確的時候,你可以確保你的低音弦不會因為不小心發出雜音或是共
振回授
3.一些藍調搖滾手法的推弦,常常需要在推高音弦的同時,幾乎同時刷過被你的手掌肉
悶住的弦
簡單的說,就是〝刷多根弦但只有第一根弦發出聲音〞類似這樣的技巧,以手掌悶音會
比較方便
彈低音弦的時候,你可以試試看以小指當支點,因為反推回來,你在低音弦的picking
運動無所阻礙
以小指當支點的同時,也可以消去高音弦不該發出的雜音
※再以彈悶音來說:
彈高音弦的時候,你可能需要把整隻手掌的側面都蓋上去了,因為你要發出的聲音需要
手掌下端去悶
你想悶掉的音需要手掌上端去悶
彈低音弦的時候,也許你只需要以手掌肉去悶就好了,因為高音弦消音的責任,
可以交給你的左手指腹去做
當然 以上只是其中一種我個人的經驗分享而已
姿勢這種東西,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太多強到靠X的吉他英雄
姿勢在教材書上看來是匪夷所思的
希望以上發文有幫到你
--
▎ ◣◢ ▊▎ ◣ ▲無限夢想音樂教學中心▲ ╔● 電話: 0988-959922 (Wade)
◥ ◤ ◥▲ ▼ XD Studio ▼ ║ ﹋﹋﹋﹋﹋﹋﹋﹋﹋
▏▉ ● ▏ ╭╮ │˙ ╠●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11號2樓
◢ ◣ ◢▼ ╲ ┼││╭┤│╭╮ ║ ﹋﹋﹋﹋﹋﹋﹋﹋﹋﹋﹋﹋﹋
▎ ◤◥ ▊▎ ◤ ╰╯│╰╯╰╯│╰╯ ╚● 網址: http://0rz.tw/7rOU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87.173
推
11/02 12:40, , 1F
11/02 12:40, 1F
※ 編輯: slashzakk 來自: 59.112.87.173 (11/02 12:47)
推
11/04 00:09, , 2F
11/04 00:09,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