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換粗一點的木吉他弦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Paul)時間14年前 (2011/11/07 21:22), 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板友好 我的木吉他弦前陣子從0.10~換成了0.11的 因為聽人家說粗一點的聲音會比較好(所以也有人說到後來都會用0.12~) 不過我覺得最近練起來實在吃力不少 原本練了兩年,現在卻感覺又要花力氣再次克服弦的張力.... 然後我又想到,前些日子看到bsnv板友的文章提到許多人花過多不必要力氣在按弦的問題 讓我在想,用0.10~的或許也不是說就不好? 想聽聽大家的意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2.120.24

11/07 21:24, , 1F
習慣以後 你再用回.010 會感覺聲音有點單薄
11/07 21:24, 1F

11/07 21:25, , 2F
用多粗看你喜好 看聲音需求
11/07 21:25, 2F

11/07 21:30, , 3F
空心吉他用011不算難操控了 但如果實在沒法習慣就換回去吧
11/07 21:30, 3F

11/07 21:33, , 4F
jaques stotzem的音色又厚又強 但他也只用010 所以人也有差
11/07 21:33, 4F

11/07 21:36, , 5F
對我來說012難搞的是右手彈不動 聲音推不出來 按弦倒還好
11/07 21:36, 5F

11/07 22:39, , 6F
我想他的不必要的力氣應該不是這個意思吧
11/07 22:39, 6F

11/08 14:41, , 7F
試試NewTone的弦,他的張力比較沒那麼大,聲音又好~當初跳.012
11/08 14:41, 7F

11/08 14:43, , 8F
用Elixir的弦我也吃不消,再加上它滑滑的性質跟用Martin的琴
11/08 14:43, 8F

11/08 14:44, , 9F
整個就是吃力又難按,後來換了NewTone的弦整個就是好按又輕鬆
11/08 14:44, 9F

11/09 01:28, , 10F
有可能是琴沒調整好,基本上用到012都不會太難按
11/09 01:28, 10F

08/15 05:24, , 11F
試試NewTone的弦 https://muxiv.com
08/15 05:24, 11F

09/19 13:06, , 12F
整個就是吃力又難按,後 https://daxiv.com
09/19 13:06, 12F
文章代碼(AID): #1EjzkH_Q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jzkH_Q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