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Power Chord 的手指按法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熊貓)時間14年前 (2011/11/20 09:49), 編輯推噓4(4013)
留言1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想請問一下大家的Power Chord 好比說 要按 第6弦的第5格 第5弦的第7格 跟第4弦的第7格 請問一下大家會怎麼按!? 聽別人說她們都是 食指按住第六弦 無名指跟小指分別按住第5.4弦 但是越往下面 格子越小 我硬是把無名指跟小指擠在一起 聲音出來都不是很好聽 因為格子太小 無名指可能會跑到上格的琴衍上 但是這種辦法手指好像手指比較不會酸跟ㄍㄧㄥ 我是把食指按住第6弦 然後用無名指壓在 4.5弦上 這種方法我覺得很方便 換下一個強力和絃的時候也很快 但是這個方法真的好累 整個手手腕很不舒服 感覺好像血液過不去一樣 不過真的熟練之後 可以快速換和絃 變換和絃很快 就比較不回這樣 但是面對一開始不熟的歌 練習的時候因為無法順暢換和絃 一直重複練習和絃之間的轉換 按久了之後真的會快要沒知覺 是因為我練習不夠嗎 還是我這種按法根本就是不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05.168

11/20 09:57, , 1F
你的按法可能在一些封閉和弦的變換上會有困難..
11/20 09:57, 1F

11/20 10:02, , 2F
這倒是真的
11/20 10:02, 2F

11/20 10:03, , 3F
因為接觸的歌很少 現在接觸到的都在比較上面 格子比較
11/20 10:03, 3F

11/20 10:04, , 4F
大 所以可以用小指跟無名指按
11/20 10:04, 4F

11/20 10:04, , 5F
不過格子下面一點的 硬是只在一起可以
11/20 10:04, 5F

11/20 10:04, , 6F
試試看食指按主音,小指按五度,中指跟無名指護弦
11/20 10:04, 6F

11/20 10:05, , 7F
只是快速變化手會跑掉 看起來這個又要練很久了= =
11/20 10:05, 7F

11/20 10:07, , 8F
這樣做的好處是不會有過度的施力,消音較傳統按法好切
11/20 10:07, 8F

11/20 10:07, , 9F
壞處是必須要犧牲掉一個八度音
11/20 10:07, 9F

11/20 12:07, , 10F
可以用5-根音-5的按法,食指按六跟五弦,小指按4弦
11/20 12:07, 10F

11/20 12:07, , 11F
只是音色有點不一樣,會特別重
11/20 12:07, 11F

11/20 12:09, , 12F
不過基本上下面格子彈power chord本來就不會很好聽吧....
11/20 12:09, 12F

11/20 12:24, , 13F
彈5、6弦的高把位強力和弦,不如彈低把位的高音弦pc
11/20 12:24, 13F

11/20 12:38, , 14F
樓上 那樣雖然音一樣 不過弦的粗度有差啊QQ
11/20 12:38, 14F

11/20 13:05, , 15F
想了想 還是要看情況就是了 XD 可以跨弦換PC更好
11/20 13:05, 15F

08/15 05:25, , 16F
大 所以可以用小指跟無 https://muxiv.com
08/15 05:25, 16F

09/19 13:08, , 17F
壞處是必須要犧牲掉一個 https://daxiv.com
09/19 13:08, 17F
文章代碼(AID): #1Eo5ofpB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o5ofpB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