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訂做一支Neck - 吉他的Restoration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暗い武)時間14年前 (2011/12/04 16:57), 編輯推噓5(5012)
留言17則, 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12/04 04:18,
為什麼弦越舊張力越大??
12/04 04:18
詳細的原因我不清楚 我猜想應該是因為失去彈性的關係(可能是生鏽造成的) 老弦也比較容易斷不是嗎?

12/04 07:53,
蠻好奇樂器行的琴擺久賣不出去的話NECK都會彎掉??
12/04 07:53

12/04 07:53,
因為我也好幾隻琴擺超久.....(汗)
12/04 07:53
就要看樂器行常不常照顧吉他了 吉他流動率比較大的樂器行通常不會有問題 不過有的店家放到搖座都生鏽琴身都是灰塵的那種在挑選的時候就要很注意了

12/04 09:06,
我記得NECK彎掉 還有其他方法耶...真的只能重做NECK?!
12/04 09:06
這不是唯一的方法,也可以把Fret拆掉之後削Neck,然後換條新的Truss Rod 但是這方法的效果就差很多,比較亡羊補牢。 另一個就是用C型夾往另一個方向夾,有機會可救回來, 但是也有很大的機會把Neck弄成S型,S的話還是要削Neck。

12/04 10:26,
這樣做下多錢? 當初有考慮買fender原廠的neck嗎?
12/04 10:26
含工帶料一共三萬 當初沒有考慮用fender原廠的,因為很麻煩,等拿到手也快一年了 記得小柏老師有跟Fender原廠買過 另一個重點是。我要的是"訂做",也就是我自己挑木頭,料會比原廠好很多 Neck的寬度跟弧度也是我自己選擇,做出來會完全合我的手。

12/04 13:29,
我的62就是要整支拆掉才能調neck 所以我有點困擾XDD
12/04 13:29
看過別人調過一次就覺得超麻煩XDDD

12/04 15:34,
弦越舊張力會越弱不是嗎?
12/04 15:34
越舊彈性會越差,也就是變緊,張力變大 這件事是Dennis告訴我的 我相信他的專業所以沒有特別去研究這件事情 不過照他說的常彈常換弦的確是會讓琴的聲音變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189.80

12/04 20:02, , 1F
我認為弦越舊張力的係數應該會因此越小,也就是你要更大
12/04 20:02, 1F

12/04 20:02, , 2F
的張力才能把弦拉緊,使他維持一樣音準,所以才有張力太大
12/04 20:02, 2F

12/04 20:02, , 3F
的問題
12/04 20:02, 3F

12/04 20:47, , 4F
感覺似乎是這樣子 不過我只知道常換弦常彈就好了
12/04 20:47, 4F

12/04 20:47, , 5F
原因什麼的感覺對我來說不是非常重要XD
12/04 20:47, 5F

12/04 21:20, , 6F
感謝解答!! 推一下
12/04 21:20, 6F

12/04 23:24, , 7F
三萬..warmoth自選高級料加運來台大概只要一半..
12/04 23:24, 7F

12/05 00:07, , 8F
但是Dennis那邊可以完全依照你要的手感打磨琴頸..
12/05 00:07, 8F

12/05 00:13, , 9F
我想KuraiTakeshi仁兄主要應該是在意這個吧...
12/05 00:13, 9F

12/05 00:26, , 10F
最近warmoth的工實在是不怎麼樣...我的話應該是網拍買
12/05 00:26, 10F

12/05 00:26, , 11F
fender neck吧
12/05 00:26, 11F

12/05 00:58, , 12F
主任說的沒錯 想要便宜的話就不會去訂做了
12/05 00:58, 12F

08/15 05:26, , 13F
感謝解答!! 推一下 https://noxiv.com
08/15 05:26, 13F

09/19 13:09, , 14F
感覺似乎是這樣子 不過 https://daxiv.com
09/19 13:09, 14F

11/23 04:37, 7年前 , 15F
fender neck https://muxiv.com
11/23 04:37, 15F

01/11 06:58, 7年前 , 16F
//muxiv.com
01/11 06:58, 16F

01/11 06:58, 7年前 , 17F
01/11 06:58, 17F
文章代碼(AID): #1EspNfpi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spNfpi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