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關於和絃的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末代亡者)時間14年前 (2011/12/16 12:39),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弟最近買了兩本吉他書在自學吉他 可是有個地方怎麼看都看不懂 吉他和弦譜不是都是上面是和絃按法 下面是右手指法麼 像是: C ------------I --------X-5-I --X-X-X-----I -X----------I ------------I 可是有的時候指法譜上會突然出現數字 那到底是什麼意思阿(不是手指頭的123 有的到5678的都有) 那到底要怎麼按 還有和絃是不是有兩種 分散和絃 跟 旋律 兩種 只能選一種彈 可以幫我解惑麼 3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7.88.25

12/16 12:45, , 1F
那些數字就是琴格啊,因為要彈和弦外音、經過音等等
12/16 12:45, 1F

12/16 12:48, , 2F
所以是和絃按法 加按那格的意思嗎?
12/16 12:48, 2F

12/16 13:02, , 3F
基本上要知道你彈的是哪些音,所以指型、把位這些觀
12/16 13:02, 3F

12/16 13:03, , 4F
念才會派上用場,不妨思索一下旋律在指板上如何排列
12/16 13:03, 4F

12/16 15:45, , 5F
以上面出現的數字為主依序按那些格 如果有打到原本的和弦
12/16 15:45, 5F

12/16 15:46, , 6F
按法,那就放棄固定的和弦按法不用 以數字為主
12/16 15:46, 6F

12/16 21:54, , 7F
感謝各位的解說
12/16 21:54, 7F
文章代碼(AID): #1EwikMBn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wikMBn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