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當兵練琴時間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馬面)時間14年前 (2011/12/17 22:53), 編輯推噓16(16013)
留言29則, 1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現在從事的工作是不願役 在此之前已經練了八年的吉他 也不敢說真的練到很進接 但是基本的轉調和聲抓歌還有即興都能掌握了 跨弦也練了一些些 以上都是廢話中的廢話...... 新訓剛結束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picking變得非常不穩 常常是左手到了 右手卻沒有到 或是右手已經下去 左手卻就是差了一點時間 在結訓假的期間 努力操了一下 有大概回復八成左右 但自己還是很驚訝 練了八年的樂器 會因為一個多月的時間沒有碰就如此生疏 在此想試問大家 當兵應該要積很多假一次放完來好好練琴 還是應該要每週固定放 讓自己維持手感 感覺一次放長假 比較有時間一次練到一個目標或是仔細抓完一首歌或是一段solo 但是怕太久沒有彈 會失去手感 每週固定放的話 好像沒有那種一次抓完一段或是好好練熟的動力 但手感好像會維持的比較好 我......真的很想彈吉他阿!! 不願役的大家 你們覺得哪種放假方式會比較好 我先說 我只是菜鳥 還沒有資格可以排假之類的 是想說等以後有接一些職務有機會排假的時候 應該如何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03.200

12/17 22:59, , 1F
多聽點歌還比較實在 下部隊後放假回家真的不會想彈琴...
12/17 22:59, 1F

12/17 23:02, , 2F
每週固定放 感覺比較好
12/17 23:02, 2F

12/17 23:04, , 3F
目前不願役+1,好久好久沒有碰琴了
12/17 23:04, 3F

12/17 23:19, , 4F
目前下部隊後放假 真的很容易忘了要練琴T.T
12/17 23:19, 4F

12/17 23:51, , 5F
當完兵之後 大概需要半年恢復手感 勤快一點 應該可以縮短
12/17 23:51, 5F

12/17 23:52, , 6F
時間 我覺得在甚麼位置做甚麼事情 對自己比較有幫助
12/17 23:52, 6F

12/17 23:53, , 7F
放假應該是拿來陪家人陪朋友 我個人是這樣認為XDDD
12/17 23:53, 7F

12/18 00:12, , 8F
帶一把旅行吉他去部隊
12/18 00:12, 8F

12/18 00:44, , 9F
樓上一定是掛司令在當兵的XD 司令好!不過軍樂兵可以帶啦XD
12/18 00:44, 9F

12/18 00:48, , 10F
當完兵後 想急著找工作 不知道會不會有大量的時間練
12/18 00:48, 10F

12/18 00:49, , 11F
T.T
12/18 00:49, 11F

12/18 01:10, , 12F
我彈了13年琴 就在今年開始工作之後我覺得吉他魂死了
12/18 01:10, 12F

12/18 16:06, , 13F
我在準備國考... 覺得吉他魂變超強大的...
12/18 16:06, 13F

12/18 17:24, , 14F
樓上怎說??我有興趣聽
12/18 17:24, 14F

12/18 17:39, , 15F
手癢到一個程度 變得有點像強迫症的感覺~~哈~~Cool~~
12/18 17:39, 15F

12/18 20:36, , 16F
我軍中表演找不到人被POA半強迫帶吉他進去…
12/18 20:36, 16F

12/18 20:53, , 17F
很簡單...一看到書 就東摸西摸 然後手就摸到吉他上了...
12/18 20:53, 17F

12/18 20:54, , 18F
每次都想說 彈半個小時就好...結果一眨眼就兩三個小時了
12/18 20:54, 18F

12/18 22:56, , 19F
告訴你別想太多,等你退伍到了業界工作你就知道什麼叫做
12/18 22:56, 19F

12/18 22:56, , 20F
現實了,之後練琴的時間會開始少很多,不過歌還是一定要
12/18 22:56, 20F

12/18 22:56, , 21F
聽的啦
12/18 22:56, 21F

12/19 09:14, , 22F
當兵的時候吃飯吃快一點每天晚上可以彈兩個小時
12/19 09:14, 22F

12/19 11:07, , 23F
我當兵根本沒有時間給你彈...還是看單位吧~
12/19 11:07, 23F

12/19 12:43, , 24F
當兵的時候站哨偷看樂理書~~部隊還會覺得你很有上進心!!
12/19 12:43, 24F

12/19 17:08, , 25F
以前我連上的熱血連長還要我彈 Hotel California :(
12/19 17:08, 25F

08/15 05:27, , 26F
當完兵之後 大概需要半 https://noxiv.com
08/15 05:27, 26F

09/19 13:11, , 27F
我軍中表演找不到人被P https://daxiv.com
09/19 13:11, 27F

11/23 04:40, 7年前 , 28F
手癢到一個程度 變得有 https://muxiv.com
11/23 04:40, 28F

01/11 07:00, 7年前 , 29F
每次都想說 彈半個小時 https://daxiv.com
01/11 07:00, 29F
文章代碼(AID): #1ExAporO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xAporO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