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F#m的按法怎麼按?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邁向研究生)時間14年前 (2012/01/29 07:14), 編輯推噓5(5016)
留言21則, 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大家好,我也遇到原本的這個問題 我到了推文所建議的網頁 http://chordfind.com/ 選了F#/Gb + minor 應該就是該指法了吧 可是我不懂這是指 F#m = Gbm ??是這樣嗎? 第二品這一整排紅色,是指說要把絃綁起來嗎? (有個專業的東西可是我不知道叫做什麼) 但是一首歌曲裡面有很多指法,手指變換中要怎麼處理這紅色這一整排的東西? 以上,感謝指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6.162.254.21

01/29 07:24, , 1F
用食指橫著按(你可找youtube影片參考)
01/29 07:24, 1F

01/29 10:32, , 2F
那個東西叫capo,或是用手指橫著叫做封閉和弦。
01/29 10:32, 2F

01/29 10:46, , 3F
幫你解釋:封閉和弦就是大橫按,可以問一下你朋友
01/29 10:46, 3F

01/29 11:54, , 4F
F#m = Gbm 沒錯(吧) 因爲F G之間還有一個音(也可以說
01/29 11:54, 4F

01/29 11:56, , 5F
半個音吧) #是升 b是降的意思 即F# Gb是一樣的
01/29 11:56, 5F

01/29 12:00, , 6F
但 B C,E F,之間就沒這情況 例 沒有B# Cb
01/29 12:00, 6F

01/29 12:09, , 7F
我想可以這麽說 capo的用途就是讓我們更輕鬆的彈奏
01/29 12:09, 7F

01/29 12:13, , 8F
具體一點解釋 例如 爲了避開按大量的封閉和弦 開始前
01/29 12:13, 8F

01/29 12:15, , 9F
先用capo夾在某一排調整音調 之後就能避免按封閉和弦
01/29 12:15, 9F

01/29 12:17, , 10F
的問題 也就是說要不要用capo開始前就決定 彈奏過程沒
01/29 12:17, 10F

01/29 12:19, , 11F
有再移動capo的。例 像kiss me一般都會使用capo,假如
01/29 12:19, 11F

01/29 12:21, , 12F
不要用capo 硬要按大量且複雜的封閉和弦的話,1:這人
01/29 12:21, 12F

01/29 12:22, , 13F
很強 2:這人有點蠢 3:他手指可能會骨折
01/29 12:22, 13F

01/29 14:24, , 14F
糟了 我曾經是樓上形容的蠢蛋.... = =
01/29 14:24, 14F

01/29 14:27, , 15F
我會建議把3.改成"抽筋"之類的~~ 哈~~
01/29 14:27, 15F

01/30 00:49, , 16F
Eb是我最恨的和弦之一啊~彈KISS ME不用CAPO應該可以練好
01/30 00:49, 16F

02/01 05:54, , 17F
也是有人彈奏過程中移動capo的呀
02/01 05:54, 17F

08/15 05:31, , 18F
也是有人彈奏過程中移動 https://muxiv.com
08/15 05:31, 18F

09/19 13:17, , 19F
不要用capo 硬要按 https://daxiv.com
09/19 13:17, 19F

11/23 04:47, 7年前 , 20F
//daxiv.com https://muxiv.com
11/23 04:47, 20F

01/11 07:06, 7年前 , 21F
我會建議把3.改成"抽 https://muxiv.com
01/11 07:06, 21F
文章代碼(AID): #1F985ZbB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985ZbB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