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電吉他上"tone"的旋鈕~是?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阿星接力)時間14年前 (2012/02/17 11:30),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就我自己的理解來說 VOLUME旋鈕就相當於pedal board中把音量踏板放在最前面的功用 當效果器中有經過失真放大的時候,它可以控制gain 如果沒有的話,控制的就是音量大小(first = last) 使用high gain distortion時,他幾乎只有on 跟 off的差別 使用overdrive時,比較可以感受到音量旋鈕對gain的操控性 TONE旋紐控制的應該就只有高頻的多寡而已 其實跟用EQ調出來的我覺得沒有太大差異,加上多經過一些電子元件總會造成訊號的衰減 或許這是很多琴根本沒做TONE鈕的原因 在使用上我的感想是 在high gain的時候單獨操控高頻對我來說意義不大,我寧願使用PU switch 但在low gain的時候我覺得很好用,像我的手感不夠好,attack很難控制 就常會使用TONE鈕來做即時修正 所以根據以上的結論,我覺得metal掛的可能比較少用到這兩個元件來控制音色 但在大量使用overdrive的樂風可能就會有很多大師可以拜,比方藍調 像是eric johnson, andy timmons等等,感覺都是對音色蠻講究的樂手 可以多看看他們的live來參考 ※ 引述《sc84110204 (test123)》之銘言: : 本人玩電吉他玩了相當久的時間 : 但是目前正在努力鑽研"效果器"的使用 : 問了一些人之後 有人說 : 有些很屌的吉他手 : 在SOLO的時候 可是只靠"VOLUME"和另外兩顆"tone"的調整(Fender Str的吉他) : 來做出不同的音色(微調) : 自己試了一下 "volume"真的可以改變"gain"的程度 : "tone"也可以改變音色...但我沒辦法說出tone改變的是甚麼 : 有沒有高手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 到底兩顆"tone"的功用是?威力真的很大嗎? : 或者是有哪個樂手在調整這些小細節的非常出色可以推薦一下的? : 小弟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03.174

02/17 11:45, , 1F
謝謝你 我先推 等等看~
02/17 11:45, 1F

02/17 13:29, , 2F
tone 不只是控制高頻,看可變電阻上掛的電容會影響
02/17 13:29, 2F

02/17 13:31, , 3F
控制不同頻率的減少,要看電容的使用才是決定tone鈕 控制
02/17 13:31, 3F

02/17 13:32, , 4F
的頻率! 不過他功能跟EQ是一樣的,不過無法增益只能控制
02/17 13:32, 4F

02/17 13:33, , 5F
衰減 ......... 寫太多 回文好了XD
02/17 13:33, 5F

02/17 13:42, , 6F
可以請樓上大師多寫一點~聽起來的感覺嗎?比如說
02/17 13:42, 6F

02/17 13:43, , 7F
烈~麻~顆粒感之類的....因為比較專業的術語我看不懂><
02/17 13:43, 7F
文章代碼(AID): #1FFSdLWY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FSdLWY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