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電吉他上"tone"的旋鈕~是?
就我自己的理解來說
VOLUME旋鈕就相當於pedal board中把音量踏板放在最前面的功用
當效果器中有經過失真放大的時候,它可以控制gain
如果沒有的話,控制的就是音量大小(first = last)
使用high gain distortion時,他幾乎只有on 跟 off的差別
使用overdrive時,比較可以感受到音量旋鈕對gain的操控性
TONE旋紐控制的應該就只有高頻的多寡而已
其實跟用EQ調出來的我覺得沒有太大差異,加上多經過一些電子元件總會造成訊號的衰減
或許這是很多琴根本沒做TONE鈕的原因
在使用上我的感想是
在high gain的時候單獨操控高頻對我來說意義不大,我寧願使用PU switch
但在low gain的時候我覺得很好用,像我的手感不夠好,attack很難控制
就常會使用TONE鈕來做即時修正
所以根據以上的結論,我覺得metal掛的可能比較少用到這兩個元件來控制音色
但在大量使用overdrive的樂風可能就會有很多大師可以拜,比方藍調
像是eric johnson, andy timmons等等,感覺都是對音色蠻講究的樂手
可以多看看他們的live來參考
※ 引述《sc84110204 (test123)》之銘言:
: 本人玩電吉他玩了相當久的時間
: 但是目前正在努力鑽研"效果器"的使用
: 問了一些人之後 有人說
: 有些很屌的吉他手
: 在SOLO的時候 可是只靠"VOLUME"和另外兩顆"tone"的調整(Fender Str的吉他)
: 來做出不同的音色(微調)
: 自己試了一下 "volume"真的可以改變"gain"的程度
: "tone"也可以改變音色...但我沒辦法說出tone改變的是甚麼
: 有沒有高手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 到底兩顆"tone"的功用是?威力真的很大嗎?
: 或者是有哪個樂手在調整這些小細節的非常出色可以推薦一下的?
: 小弟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03.174
推
02/17 11:45, , 1F
02/17 11:45, 1F
推
02/17 13:29, , 2F
02/17 13:29, 2F
→
02/17 13:31, , 3F
02/17 13:31, 3F
→
02/17 13:32, , 4F
02/17 13:32, 4F
→
02/17 13:33, , 5F
02/17 13:33, 5F
→
02/17 13:42, , 6F
02/17 13:42, 6F
→
02/17 13:43, , 7F
02/17 13:43,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