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面單琴 原木色和黑色的選擇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雲想衣裳花想容)時間14年前 (2012/02/17 22:21),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是這樣的 在下想買紅大的琴 結果剩下黑色居多 但其實也剩不多了 因為算是第一次買稍微價位高些的琴 所以有點掙扎 問朋友都說原木色比較有質感啦 而我自己估狗有發現這種說法 就是黑色的琴身木頭可能木紋不佳 或是有小瑕疵 所以才噴漆處理 害我又胡思亂想了一下 所以想問問各位前輩 面單的琴 顏色不同聲音表現會影響很多嗎? 如果是為了以後升級出售打算 是不是原木色的比較好賣掉阿? 另外還想問問 MORGAN的W310 W710 (有EQ)這兩把6500 跟 ELISE 的od-20 sbk這把4500 elise od 10 Cm (這把5500) 真的要比較的話買哪把好呢? 在下喜歡自彈自唱 不善fingerstyle 希望就彈唱一些流行歌這樣 所以希望好上手的 音色我想我可能分辨不出來好跟非常好 所以不是我特別要求的點 夠用就好 其實平常沒有甚麼機會插電 買EQ應該是自己在家爽的 希望大家能指點一下 謝謝指導:) ------------- 題外話分享 : 今天去一個算自家工作室看二手吉他 發現那個老師 有自行調整弦距 他似乎是用蠻力把下琴枕拔出一個傾斜的角度 所以下琴枕那邊的面板就鼓起來 然後他好像是在下琴枕與面板中間填塑鋼土 還是塑鋼什麼的有點忘了 感覺很傷琴 不過弦距是真的蠻低的 低到我覺得應該會打弦@@" 感覺蠻特別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245.67

02/17 22:31, , 1F
小弟認為這東西見仁見智 既然有疑惑可以問紅大呀
02/17 22:31, 1F

02/17 22:34, , 2F
試彈過後喜歡才準 不然 100種人有100種說法 怎麼辦?
02/17 22:34, 2F

02/18 02:14, , 3F
是弦枕還是琴橋 差很多噢
02/18 02:14, 3F
文章代碼(AID): #1FFc9ubS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Fc9ubS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