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木吉他、電吉他雙修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走不完的坎坷舞步)時間14年前 (2012/02/27 00:10),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imeEngine (~(阿飛)~)》之銘言: : 想請教一下版上的各位高手們, : 在玩木吉他的演奏曲時要留右手的指甲, : 但在玩電吉他時,點絃又不能有指甲, : 另外我現在食指的指甲似乎慣性受損的樣子, : 既使新長後沒有再彈,指甲還是有些微的不平及小裂痕, : 還是是我搓刀太粗?指甲會慣性產生裂痕嗎? : 想問大家: : 1. 在木、電雙修下大家是怎麼解決這「有」、「無」指甲的困擾? : 2. 大家指甲怎麼保養的? : 之前看電視有採訪一位古典吉他手,有提到洗澡後一定不能彈吉他, : 因為那時的指甲最軟,所以我只注意到這一點, : 其他指甲油之類的就不清楚了。 1、指甲不一定要留那麼長。 2、手指可以喬角度。 3、Pick可以用來點弦。 4、其實不是每個木吉他演奏者都有留指甲。 5、除了常見的拇指套之外,其他的手指其實也有指套可以用。 -- 你,想學好吉他嗎?(Click Here↓) http://blog.pixnet.net/SydneyShi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33.196

02/27 00:16, , 1F
推~
02/27 00:16, 1F

02/27 00:25, , 2F
push
02/27 00:25, 2F

02/27 00:40, , 3F
請問pick怎麼點弦
02/27 00:40, 3F

02/27 00:49, , 4F
02/27 00:49, 4F

02/27 00:49, , 5F
3:42之後
02/27 00:49, 5F

02/27 00:49, , 6F
樓上連結 雞腳超讚XD!!!
02/27 00:49, 6F

02/27 17:21, , 7F
點弦不是右的鎚勾嗎?pick怎麼做到的?4F影片的看不太
02/27 17:21, 7F

02/27 17:22, , 8F
懂;之前用過拇指套,但不太習慣…之後就沒在用了…
02/27 17:22, 8F

02/27 17:23, , 9F
本來還想用右小指來點弦的,但沒看過有人用XD
02/27 17:23, 9F

02/27 19:45, , 10F
就...把你原本用手指頭點的部分換成Pick去點...
02/27 19:45, 10F

08/15 05:33, , 11F
本來還想用右小指來點弦 https://muxiv.com
08/15 05:33, 11F

09/19 13:20, , 12F
09/19 13:20, 12F

01/11 07:09, 7年前 , 13F
就...把你原本用手指 http://yofuk.com
01/11 07:09, 13F
文章代碼(AID): #1FIbbc6I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Ibbc6I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