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調音器到底準不準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走不完的坎坷舞步)時間14年前 (2012/02/27 01:45),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austinyu7990 (吃飯不輸陣)》之銘言: : 小弟我上個月新買了夾式調音器, : 想說比較方便,練琴前都會先調完音再開始練習... : 可是我同學每次來我房間手癢彈琴時,都會說音很不準... : 然後他就會靠他的耳朵把音調到他覺得準的時候... : 因為他吉他比我強,而且玩音樂的經驗比較豐富,所以我並沒有駁斥他。 : 但隔天我要彈琴調音的時候,都會發現和調音器上準確的音差很多... : 因此我開始疑惑了= =? : 所以到底是我的調音器太爛調不準? : 還是我同學的絕對音感有問題? : 懇請版上的大師們幫我解決這個疑惑... : 這關係著我到底該把調音器丟進垃圾桶還是丟到我同學的臉上... 1、隔天... 2、手力差異 3、琴衍高度 4、八度音問題 5、吉他的先天限制 6、調音器的設定問題 7、調音器的顯示精度問題 一般調音器,即使是顯示"準了",通常還是有可能有誤差,因為它可能 是一個+-值中都算準,因此這些誤差對一個順練比較好的人來說,甚至 是用和弦來聽就會很明顯。 所以除非你的調音器顯示(同時測量的)精確度很高,否則還是要靠耳朵 ,至於丟不丟,就看你了...XD -- 你,想學好吉他嗎?(Click Here↓) http://blog.pixnet.net/SydneyShi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33.196

02/27 04:16, , 1F
和弦聽很明顯+1
02/27 04:16, 1F

02/27 12:36, , 2F
所以如果一開始學的調音器精度比較差,音感會變差嗎?
02/27 12:36, 2F

02/27 19:17, , 3F
"順練"
02/27 19:17, 3F

02/29 00:38, , 4F
我是比較相信調音器的精確度 除非您的同學絕對音感每根弦
02/29 00:38, 4F

02/29 00:43, , 5F
都精確無誤 否則就好像矇著眼的kobe雖有實力也歪打正著
02/29 00:43, 5F

02/29 00:44, , 6F
那就乾脆直接把你同學丟到垃圾桶還比較實在些
02/29 00:44, 6F
文章代碼(AID): #1FIc_DOQ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Ic_DOQ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