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調音器到底準不準
※ 引述《austinyu7990 (吃飯不輸陣)》之銘言:
: 小弟我上個月新買了夾式調音器,
: 想說比較方便,練琴前都會先調完音再開始練習...
: 可是我同學每次來我房間手癢彈琴時,都會說音很不準...
: 然後他就會靠他的耳朵把音調到他覺得準的時候...
: 因為他吉他比我強,而且玩音樂的經驗比較豐富,所以我並沒有駁斥他。
: 但隔天我要彈琴調音的時候,都會發現和調音器上準確的音差很多...
: 因此我開始疑惑了= =?
: 所以到底是我的調音器太爛調不準?
: 還是我同學的絕對音感有問題?
: 懇請版上的大師們幫我解決這個疑惑...
: 這關係著我到底該把調音器丟進垃圾桶還是丟到我同學的臉上...
1、隔天...
2、手力差異
3、琴衍高度
4、八度音問題
5、吉他的先天限制
6、調音器的設定問題
7、調音器的顯示精度問題
一般調音器,即使是顯示"準了",通常還是有可能有誤差,因為它可能
是一個+-值中都算準,因此這些誤差對一個順練比較好的人來說,甚至
是用和弦來聽就會很明顯。
所以除非你的調音器顯示(同時測量的)精確度很高,否則還是要靠耳朵
,至於丟不丟,就看你了...XD
--
你,想學好吉他嗎?(Click Here↓)
http://blog.pixnet.net/SydneyShi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33.196
推
02/27 04:16, , 1F
02/27 04:16, 1F
推
02/27 12:36, , 2F
02/27 12:36, 2F
推
02/27 19:17, , 3F
02/27 19:17, 3F
推
02/29 00:38, , 4F
02/29 00:38, 4F
→
02/29 00:43, , 5F
02/29 00:43, 5F
→
02/29 00:44, , 6F
02/29 00:44,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