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吉他尺寸的大小會影響嗎?
※ 引述《hariseb (hi)》之銘言:
: 是不是個子比較大的人用比較大的尺寸
: 反之 小個的人用比較小的尺寸會比較好呢?
: 請問各位有沒有人因為換了比較適合自己身型的吉他而彈得比較順呢?
: 謝謝
來來來(鏘鏘鏘)
專業的來了(人聲嘈雜)
讓專業的為您解決問題(燈光打開)(布幕拉開)(詠嘆調開始)
首先回應原文的推文
Funny老師是對的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三分之一個世紀的琴齡不是假的
我只是他老人家的應聲蟲而已
就像皇帝身邊的太監
喜歡把黃帝的話覆頌好幾遍一樣(拖走)
基本上就試著抱抱看就行了
坐下來把吉他的腰放在右大腿上
左手握著琴頸
右肘靠著琴身邊緣
想像一下這姿勢持續一小時會不會不自在
如果不會
恭喜
那是合身的吉他
吉他有OM桶或者SJ桶這種小的(有人說是39吋吉他)
也有D桶這種大的(有人說是41吋吉他)
除非你是"極端身材"
否則應該是任何吉他都是合身的
什麼"女生就該拿小桶"
你看陳綺貞拿D桶還不是拿得很開心
一個比較"科學"的判斷方法是這樣
你做個"手插腰"的動作
像這樣
○
<│>←here
/\
你的手臂和腰圍出來的三角形空間
就是你放吉他的空間
如果:高、瘦、手臂長、手臂細、大腿細 圍出來的空間大 或許只有D桶合身
如果:矮、胖、手臂短、手臂粗、大腿粗 圍出來的空間小 或許只有OM桶或者D桶合身
以陳綺貞的身材來論:矮、瘦、手臂不長不短、手臂細、大腿細
圍出來的空間是中等
所以中等身材都可以適應各種吉他
(說綺貞矮,是相較於大多數彈吉他的人口,也就是男生,綺貞迷別打我,我也是綺貞迷)
其實中等身材的人
只要考慮"吉他的相貌"和"聲音"就好
就個人經驗,大部分的人可以適應大部份的吉他
我教過一個國小四年級的小胖子
他的三角型空間趨近於零
就是矮、胖、手臂短、手臂粗、大腿粗
所以只能拿big baby以下的吉他 = ="
以上
如果你不是極端身材
就買喜歡的聲音和樣貌吧
一定是能適應的
如果你是極端身材
那請原諒我失言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72.182
※ 編輯: bsnv 來自: 114.40.72.182 (03/25 16:31)
推
03/25 18:12, , 1F
03/25 18:12, 1F
推
03/25 19:16, , 2F
03/25 19:16, 2F
推
03/25 19:26, , 3F
03/25 19:26, 3F
推
03/25 19:54, , 4F
03/25 19:54, 4F
推
03/26 09:17, , 5F
03/26 09:17, 5F
→
03/26 14:40, , 6F
03/26 14:40, 6F
推
03/26 15:48, , 7F
03/26 15:48, 7F
→
03/26 16:43, , 8F
03/26 16:43, 8F
推
03/26 17:28, , 9F
03/26 17:28, 9F
推
03/26 17:28, , 10F
03/26 17:28, 10F
→
03/26 17:29, , 11F
03/26 17:29, 11F
推
03/26 17:38, , 12F
03/26 17:38, 12F
→
03/26 21:18, , 13F
03/26 21:18, 13F
推
03/27 20:03, , 14F
03/27 20:03, 14F
→
08/15 05:35, , 15F
08/15 05:35, 15F
→
09/19 13:24, , 16F
09/19 13:24, 16F
→
11/23 05:00,
7年前
, 17F
11/23 05:00, 17F
→
01/11 07:14,
7年前
, 18F
01/11 07:14, 1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4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