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觸控完過頭 手指軟骨磨光~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天然小夏)時間14年前 (2012/04/04 12:29),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kgjkg ( (?_?))》之銘言: : 各位前輩好阿 : 小弟先貼一則新聞 : **************** : 低頭族要注意,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日前有一名重度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男子,因過度 : 用力點擊,造成右手指第二節的軟骨磨損,即使經過五個月的休息復健,手指仍舊會痛。 : 醫師提醒,使用智慧型手機時,手指應微彎,以做為緩衝,減少關節軟骨的磨損。 ^^^^^^^^^^ : ****************************** : 請問版上練習的前輩們 : 大家有因為練吉他而受傷的經驗嗎 : 大概是左手押合弦 還是右手撥弦較多呢?     ^^^^^^^^^^ : 手腕應該是最多的吧?(肌腱炎 腱鞘炎 滑囊炎) : 還有破皮流血 : 之前爬文好像有一些老前輩早期刷和弦 : 導致指甲脆裂 : 相當恐怖~ : 請問大家有受傷 復建的經驗嗎? : 吉他的練習運動傷害也很重要 : 好像比較少人在討論喔 : 小弟希望可以拋磚引玉 : 聽聽大家的意見 感恩! 以前在學古典吉他的時候,老師特別再三叮嚀,左手在壓弦的時候,各關節務   必要「彎曲」,不可以為了偷懶省力或自己一時疏忽就讓壓弦的手指關節「打直」,   其實這樣的嚴格要求就是為了預防類似像這則新聞所講的那種傷害發生。 安全的壓弦動作,各手指關節要像這樣彎曲↓ http://www.electric-guitar.co.uk/Images/Lessons/Barre_Chords/gmajphoto.jpg
別像這張照片中的無名指這樣把關節打直↓  http://jimvigh.qondio.com/img/originals/files-4/18595.jpg
也別像這張照片裡的中指這樣把關節打直↓  http://www.learnclassicalguitar.com/images/Full-Barre.jpg
關節彎曲的狀態下壓弦,的確會因為一部分的力量被緩衝掉了、得持續施加更 多的指力才能確保琴弦壓得夠緊,尤其當弦距偏高、又彈奏需要大量使用封閉和弦   的曲子,不過為了確保手能夠健健康康多彈幾年,還是別偷懶,多用點力吧。尤其   女性同胞們天生手勁小、手指短,更要注意別為了貪一時的方便、省那一丁點的力   就忽略掉這些基本的注意事項。 總不好年紀輕輕就因為手指某幾節軟骨早早磨光、變成退化性關節炎就被迫放棄   吉他吧。尤其好不容易練就一手好功夫、買到幾把好琴,若是沒有健康的手可以去彈   奏它們,到最後就只能像這樣↓ http://www.guitarfail.com/wp-content/uploads/2011/11/Give-Finger-Bar-Chord.jpg
玩「敲擊派」吉他的朋友們千萬要特別注意保持手指關節的彎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3p0Qpwwyd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YCntZrqlg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22.135

04/04 13:17, , 1F
最後只能OPEN G了
04/04 13:17, 1F

04/04 13:30, , 2F
Push
04/04 13:30, 2F

04/04 13:41, , 3F
想問無名指不要這樣躺下來的話,在壓封閉遇到多指
04/04 13:41, 3F

04/04 13:42, , 4F
就真的只能一根根去處理麻? 比如說像B的封閉這樣
04/04 13:42, 4F

04/04 13:43, , 5F
把無名指封三格改成用中,無,小指,這樣嘛?
04/04 13:43, 5F

04/04 17:56, , 6F
無名指躺不下去的路過...
04/04 17:56, 6F

04/04 20:53, , 7F
無名指躺不下去+1
04/04 20:53, 7F
文章代碼(AID): #1FUyuz1r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Uyuz1r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