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演奏曲的右手
有幾個問題想問一下大家
我有練一首押尾的wind song
在影片中他的講解 他主旋律使用的是止弦法
http://ppt.cc/5Tvn
後來陸續發現他許多慢一點的抒情歌中
都會使用這個方法
像是Loving you 家路 等等
想問如果在一首曲子中
----5------
----0------
----0------
----0------
-----------
----0------
假如是像上圖中 要同時撥很多弦
那我就沒辦法用止弦法來撥主旋律了是嗎?
還有像
----3------
-----------
-----------
-----------
-----------
----0------
這樣中 主旋路同時也要撥根因
那這樣可以用止弦法嗎 我的意思是 不太好撥...
最後還有 以前到現在練習時 老師都希望我們右手能保持懸空
但在盧家宏指彈吉他訓練大全中 第一章第一頁寫說
右手在im交替時 右手掌要靠在弦上 不要使用手懸在空中
是為了將其他不該發出的弦悶掉 一來有利於右手掌固定位置
不會飄來飄去
在看押尾或是tommy在演奏抒情歌時 甚至用小拇指來固定
我確定不是像NAIL ATTACK的製造鼓聲效果
我自己試著這樣彈完幾首曲子 發現右手手指反而變得不靈活
想問一下大家 在彈奏時也會使用小拇指做固定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149.213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2
2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