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演奏曲的右手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WEI)時間14年前 (2012/04/13 00:4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有幾個問題想問一下大家 我有練一首押尾的wind song 在影片中他的講解 他主旋律使用的是止弦法 http://ppt.cc/5Tvn 後來陸續發現他許多慢一點的抒情歌中 都會使用這個方法 像是Loving you 家路 等等 想問如果在一首曲子中 ----5------ ----0------ ----0------ ----0------ ----------- ----0------ 假如是像上圖中 要同時撥很多弦 那我就沒辦法用止弦法來撥主旋律了是嗎? 還有像 ----3------ ----------- ----------- ----------- ----------- ----0------ 這樣中 主旋路同時也要撥根因 那這樣可以用止弦法嗎 我的意思是 不太好撥... 最後還有 以前到現在練習時 老師都希望我們右手能保持懸空 但在盧家宏指彈吉他訓練大全中 第一章第一頁寫說 右手在im交替時 右手掌要靠在弦上 不要使用手懸在空中 是為了將其他不該發出的弦悶掉 一來有利於右手掌固定位置 不會飄來飄去 在看押尾或是tommy在演奏抒情歌時 甚至用小拇指來固定 我確定不是像NAIL ATTACK的製造鼓聲效果 我自己試著這樣彈完幾首曲子 發現右手手指反而變得不靈活 想問一下大家 在彈奏時也會使用小拇指做固定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149.213
文章代碼(AID): #1FXmUaUp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XmUaUp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