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Google現在是變成效果器嗎?
※ 引述《Proet (Dragon Force)》之銘言:
: 上去GOOGLE查 突然變成一台機器
: 亂按之後
: 上面有寫
: Robert Moog
: 於二十世紀的六零年代起發明了數款極受歡迎的類比合成器
: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效果器
: 請高手來幫我們說明一下
: 謝謝
期中考電路學炸裂中==打點文章調劑一下心情XDDD
首先呢,我自己也不是玩很兇效果器的,也不是玩很兇合成器的人
所以如果文章內容有錯誤,歡迎大家更正。一起長知識=)_
剛剛查過你發的文,提到押尾。暫時假設你是個木吉他手的角度出發吧
首先要先了解到,不管是效果器還是合成器
共同特色就是這些東西都是
「處理訊號」的一種機器
什麼是處理訊號呢?
簡單講就是我們聲音(吉他也好,一般人聲也好)有所謂振幅(壓縮空氣)
我們將壓縮空氣的壓力改成電壓的訊號(轉換方式可以參考麥克風原理)
就成了所謂電子訊號
現在我們的導線或者廣播系統都仰賴電壓電訊來傳遞。
也因此我們需要有將聲音視做電的觀念
所謂處理訊號的意思就是,我們將電所記錄的波型做些特定的處理
譬如大家都知道的「破音」就是削峰失真的一種類型
當然我們木吉他常見的EQ調整也是電訊號處理的一種
好了,有了電子訊號處理的觀念後就要來介紹這兩種東西了
首先介紹一下效果器:
效果器主要是針對吉他(至少在吉他版==)的訊號做處理
一般來說我們會遇到的處理方式大家比較耳熟能想
例如失真的破音,殘響,延遲,等化器~~
其中所遇到的參數大家也比較熟悉
例如Gain, decay, 等等
不管我們怎麼處理,聲音聽起來還是吉他
我們不會沒事讓吉他聽起來像是橫笛
合成器:<這部份我有些錯誤 可以參考三樓講的>
合成器也可以說是效果器的一種延伸
你可以想像她把很多處理訊號的功能串在一起
但是他跟效果器最大的差別就是
合成器擅長的是,去製造並修改一些我們一般真實樂器
(Flute, Piano, sax)發不出來的聲音
這些聲音往往非常迷人~也很有特色。
通常步驟都是先取樣某個特定的聲音
然後再將這聲音做基本處理(例如加上harmonic,加上delay, filter 甚至娃娃效果)
然後成為機器裡面的樣本
之後我們可以在將這些樣本叫出來。做些我們自己喜歡的參數設定
你看到合成器上面很多旋扭就是在做參數設定的。
好吧,我知道我講這麼多還是很多人覺得我亂七八糟
我就簡單講差異
以吉他界的角度來看
效果器:處理吉他訊號的機器,聲音聽起來還是吉他
合成器:處理很多種聲音的機器,聲音聽起來不像是自然樂器
希望這對你有幫助。
ps.可以去玩玩Jordan Rudess所開發的Samplewiz這套app
你就會知道合成器的聲音怎麼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5.108
推
05/23 02:20, , 1F
05/23 02:20, 1F
→
05/23 02:20, , 2F
05/23 02:20, 2F
→
05/23 03:46, , 3F
05/23 03:46, 3F
→
05/23 03:46, , 4F
05/23 03:46, 4F
→
05/23 03:56, , 5F
05/23 03:56, 5F
※ 編輯: sernie92 來自: 140.112.25.108 (05/23 03:57)
→
05/23 04:09, , 6F
05/23 04:09, 6F
推
05/23 10:20, , 7F
05/23 10:20, 7F
→
05/23 11:40, , 8F
05/23 11:40, 8F
→
05/23 11:43, , 9F
05/23 11:43, 9F
→
05/23 13:57, , 10F
05/23 13:57, 10F
推
05/23 22:24, , 11F
05/23 22:24, 11F
推
05/24 00:53, , 12F
05/24 00:53, 12F
→
08/15 05:40, , 13F
08/15 05:40, 13F
→
09/19 13:31, , 14F
09/19 13:31, 14F
→
11/23 05:11,
7年前
, 15F
11/23 05:11, 15F
→
01/11 07:22,
7年前
, 16F
01/11 07:22, 1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