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guitar ]
討論串[問題] 長期降全音對吉他的影響
共 4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3(3推 0噓 2→)留言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trp (GlRoEvEeN)時間14年前 (2012/06/17 23:2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弦從3年前就固定換.10的...這方面沒有問題. 只是觀察下來說法很多,也疑惑是否會對琴頸造成影響. 所以還是建議不要做任何調整嗎? 降全音這動作....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6.88.

推噓4(4推 0噓 3→)留言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zvex (姐弟戀)時間14年前 (2012/06/14 08:4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琴頸與弦之間. 為了平衡弦的拉力. 當然有預力的設定. 設定給.010弦徑使用的琴換.009. 如不調琴頸. 一段時間後會微微後傾. 有時換完就有感覺. 有時幾天後還有些變化. 但琴頸沒那麼弱. 總之如果換來換去. 彈完就調回正常setting也無所謂. 好比推弦的瞬間也會照成短暫的張力改變. 用搖
(還有121個字)

推噓3(3推 0噓 6→)留言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milekerr時間14年前 (2012/06/13 12:0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降全音多少還是會有影響的. 畢竟弦的張力已經不同了. 音準容易不準. 琴頸受到外力會更容易彎曲. 我建議是用替代合弦或簡易合弦代替. 且降了全音如果只有單降第6弦. 會更容易造成彎曲. 如果真要降. 那弦紐鎖緊 或常換弦 可以降低音準問題. 或是長時間沒彈的時候把音準條回來回到正常調音. 可以減少琴

推噓8(8推 0噓 9→)留言17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strp (GlRoEvEeN)時間14年前 (2012/06/13 00:2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一直都迷盧廣仲...的歌,加上自己喜歡彈唱. 廣仲的和弦都要降全音,於是就降了全音跟著練. 最近換了新的弦,也調回了原本的音階. 這幾天剛好想練些廣仲書裡的歌,於是想再降全音試試. 想請問,長期將弦降全音會對吉他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或者對練習不太好之類的?. 謝謝. --. 發信站: 批踢踢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