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長期降全音對吉他的影響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GlRoEvEeN)時間14年前 (2012/06/17 23:20),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zvex (姐弟戀)》之銘言: : 琴頸與弦之間 : 為了平衡弦的拉力 : 當然有預力的設定 : 設定給.010弦徑使用的琴換.009 : 如不調琴頸 : 一段時間後會微微後傾 : 有時換完就有感覺 : 有時幾天後還有些變化 : 但琴頸沒那麼弱 : 總之如果換來換去 : 彈完就調回正常setting也無所謂 : 好比推弦的瞬間也會照成短暫的張力改變 : 用搖桿作深水炸彈更是超級大放鬆 : 而長期維持特殊設定的話 : 為了各把位都能有好的表現 : 也為了平衡琴頸的受力 : 就去調一下 弦從3年前就固定換.10的...這方面沒有問題 只是觀察下來說法很多,也疑惑是否會對琴頸造成影響 所以還是建議不要做任何調整嗎? 降全音這動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6.88

06/18 12:41, , 1F
正常狀態下的琴不會有影響吧
06/18 12:41, 1F

06/18 12:45, , 2F
只是有甚麼必要一定要降音呢?? 弦沒這麼容易斷吧
06/18 12:45, 2F

06/18 18:15, , 3F
降全音然後夾兩格彈, 對新手來說很補阿
06/18 18:15, 3F

06/18 18:16, , 4F
而且很多男生的歌也可以快速降key唱
06/18 18:16, 4F

06/19 00:19, , 5F
本文有講,因為喜歡彈唱盧廣仲的歌,弦鬆不鬆沒什麼感覺
06/19 00:19, 5F
文章代碼(AID): #1FtVMp2O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tVMp2O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