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長期降全音對吉他的影響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6/13 12:09),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strp (GlRoEvEeN)》之銘言: : 一直都迷盧廣仲...的歌,加上自己喜歡彈唱 : 廣仲的和弦都要降全音,於是就降了全音跟著練 : 最近換了新的弦,也調回了原本的音階 : 這幾天剛好想練些廣仲書裡的歌,於是想再降全音試試 : 想請問,長期將弦降全音會對吉他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 或者對練習不太好之類的? : 謝謝 降全音多少還是會有影響的 畢竟弦的張力已經不同了 音準容易不準 琴頸受到外力會更容易彎曲 我建議是用替代合弦或簡易合弦代替 且降了全音如果只有單降第6弦 會更容易造成彎曲 如果真要降 那弦紐鎖緊 或常換弦 可以降低音準問題 或是長時間沒彈的時候把音準條回來回到正常調音 可以減少琴頸彎曲的情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215.143

06/13 12:30, , 1F
我是覺得不要時常變來變去就無妨..
06/13 12:30, 1F

06/13 12:31, , 2F
吉他沒有這麼脆弱的
06/13 12:31, 2F

06/13 12:35, , 3F
張力變小 對於琴頸的負擔其實是變小的~
06/13 12:35, 3F

06/13 12:36, , 4F
所以如果琴長期不彈都會把他降個全音半音
06/13 12:36, 4F

06/13 12:36, , 5F
降全音彈起來的唯一缺點 就是音過低 有點怪而已
06/13 12:36, 5F

06/13 13:07, , 6F
張力變小 應該是負擔變小吧~對琴的概念跟樓上一樣
06/13 13:07, 6F

06/13 13:10, , 7F
將全音+capo:2 除非是高把位不夠用 不然也是很ok阿~
06/13 13:10, 7F

06/13 14:35, , 8F
弦鈕鎖緊 常換弦可降低音準問題 你從哪聽來的...?
06/13 14:35, 8F

06/13 23:19, , 9F
剛換新弦的時候才需要鎖緊一點吧
06/13 23:19, 9F
文章代碼(AID): #1Fs19aTn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s19aTn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