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完全暴雷] 星際效應-完全圖解分析 (已修改)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法師)時間11年前 (2014/11/13 15:08), 11年前編輯推噓3(3013)
留言1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9 (看更多)
其實我有一個問題 黑洞應該不會核融合輻射熱產生光吧 那麼這兩個AB星繞巨人黑洞運行怎麼還會接受到熱能呢? 還是有個伴星恆星a也繞著巨人黑洞運行!? 另外行星B是可能在A外側 B星大氣主成分為氨,氨可以結冰代表非常寒冷 適居帶可以說是比太陽系的火星還後面 反觀A星主成分為水,重力1.3倍於地球,氣壓值可推測高於地球 氣溫再低也是攝氏0度附近 要比B星外側還能夠維持0度以上溫度,除了大氣富含二氧化碳 創造出類似於金星失控的溫室效應,不然應該沒辦法 以上有錯的話請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69.1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5862514.A.CEF.html

11/13 15:46, , 1F
我也有這個問題,12個星球似乎沒講到有恆星,但卻有日夜
11/13 15:46, 1F

11/13 16:00, , 2F
不一定恆星也要在巨人附近吧,另外找12"可居住"星球
11/13 16:00, 2F

11/13 16:01, , 3F
當然不會有恆星在裡面....
11/13 16:01, 3F
其實我的意思是黑洞吸積盤是不是有在吸恆星的氣體 如果有的話那恆星散發出來的輻射熱,海嘯星冰凍星都可以接收的到 還是說不需要恆星,光是黑洞吸積盤的輻射就夠了? ※ 編輯: knml (59.115.69.194), 11/13/2014 16:20:52

11/13 16:41, , 4F
如果要講吸積盤的話 吸積盤的輻射多半是X光以上的高頻高
11/13 16:41, 4F

11/13 16:41, , 5F
能輻射..如果A星球靠吸積盤照明的話.....
11/13 16:41, 5F

11/13 16:43, , 6F
喔喔,差點忘了XD
11/13 16:43, 6F

11/13 16:47, , 7F
看來人類有希望在A星球進化成浩克
11/13 16:47, 7F

11/13 17:18, , 8F
我覺得黑洞的重力應該足以造成核融合.但光和熱卻逃離
11/13 17:18, 8F

11/13 17:19, , 9F
卻無法逃離事件視界!
11/13 17:19, 9F

11/13 18:28, , 10F
黑洞基本上就是能夠核融合的元素都融合光了之後, 無法產生
11/13 18:28, 10F

11/13 18:28, , 11F
足夠能量抵抗重力崩塌, 才會型成黑洞, 所以理論上構成黑洞
11/13 18:28, 11F

11/13 18:29, , 12F
的原始天體是不會再有核融合反應的
11/13 18:29, 12F

11/16 12:00, , 13F
第一個問題是好問題 影片沒有帶過那三顆星球的光熱來源
11/16 12:00, 13F

11/16 12:01, , 14F
但可以腦補 應該有顆大恆星也在附近
11/16 12:01, 14F

03/02 05:21, , 15F
基本上可以居住的行星一定都要在恆星旁
03/02 05:21, 15F

03/02 05:22, , 16F
是說剛出蟲洞的是後不是有個很刺眼的光球嗎XD
03/02 05:22, 16F
文章代碼(AID): #1KP5Zopl (movi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P5Zopl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