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雙子殺手看3D HFR比較好?還是IMAX 3D較好
同住新竹來回報一下
剛在新竹遠百看完3D HFR
我是開場後五分鐘才購票入場,結果整場只有5,6人觀影
售票小姐直接排了皇帝位給我
平常不太愛看3D電影,
衝著李安,加上宣傳強調高幀數的拍攝手法(我沒看過比利林恩)
看之前就知道負評如潮,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情進場
先說觀影感受,3D效果不錯,
高解析讓大景看起來心曠神怡,
一些場景像是草原,夜色,海平面的波紋,
喬治亞州及布達佩斯的建築物,
色彩表現非常出色,
有一種在3C賣場看螢幕畫面示範帶的感覺,
高幀數讓飛車還有打鬥的畫面極為流暢
但在文戲對白的時候有一種假假的感覺,什麼細節都清清楚楚
如果這些技術用在科幻大片一定非常過癮!
以下有雷
就劇情來說,爛蕃茄25%,IMDb 5.7分不是沒原因的
直接給負雷無懸念
整部戲不知所云…
一些因果不合邏輯…
結構鬆散破綻百出…
把一些認真魔人的觀點拿到這部片,可能看到一半就想離場
武打是李安那種臥虎藏龍式的調調,
看起來出手兇狠,但又點到為止,套好招的感覺強烈,
對白的部分有說不出的生硬感,
平平淡淡沒什麼情緒起伏,
老威爾對小威爾的台詞有如說教讓人出戲…
只能說可惜了
李安還是比較適合刻劃情感上細膩的部分,
在劇本大致底定的情況才接拍,
題材又是老梗劇情,加上武打商業片非強項
變成武戲要爽不爽,文戲沉悶不自然,
換麥可貝執導可能比較適合一點…雖然他已經拍過絕地再生…
謎之音…我覺得絕地再生還好看一點…
最後附上入場證明
https://i.imgur.com/oj5eDJ9.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42.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1919658.A.C80.html
推
10/24 20:28,
6年前
, 1F
10/24 20:28, 1F
→
10/24 20:29,
6年前
, 2F
10/24 20:29, 2F
推
10/24 20:41,
6年前
, 3F
10/24 20:41, 3F
推
10/24 21:54,
6年前
, 4F
10/24 21:54, 4F
噓
10/24 21:56,
6年前
, 5F
10/24 21:56, 5F
→
10/24 22:17,
6年前
, 6F
10/24 22:17, 6F
推
10/24 22:49,
6年前
, 7F
10/24 22:49, 7F
推
10/25 01:29,
6年前
, 8F
10/25 01:29, 8F
→
10/25 01:29,
6年前
, 9F
10/25 01:29, 9F
→
10/25 01:36,
6年前
, 10F
10/25 01:36, 10F
推
10/25 15:51,
6年前
, 11F
10/25 15:51, 11F
→
10/25 15:51,
6年前
, 12F
10/25 15:51, 12F
→
10/25 15:51,
6年前
, 13F
10/25 15:51, 13F
→
10/25 19:16,
6年前
, 14F
10/25 19:16,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movi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